个人资料
正文

曾祖母的瓷器

(2009-05-13 20:27:33) 下一个
看见下边那个大粗碗,想起最近照的LG曾祖母(婆婆的外婆)留下的瓷器。 公公婆婆是德国后裔。曾祖母的这些瓷器是18几几年从德国带来的。她去世后,将一套瓷器一分两给了俩女儿。外婆要到一半。婆婆的姨妈要到另一半。那套瓷器有十六个,所以还算分得开。外婆过世后传给了婆婆。婆婆的住在Marsha's Vineyard岛上的富姨妹妹后来得到了姨妈那一半。那个姨妹就想要把婆婆的那一半给她。婆婆告诉那个姨妹不送也不卖要给儿子儿媳。几年前看着婆婆带着大包小包的瓷器从远道而来,我那个感动啊! 从那时开始,大姑子 (LG的姐姐)就一直好妒嫉我的餐厅。瓷器不全了,但大部分保存得很好。婆婆刚开始还对我说不要放在洗碗机里。我心想,不要说洗碗机了,我用多不敢用那些古董。我从没见过外婆,但婆婆老说我持家和性格等特象外婆,我得了她的东西,外婆在天之灵会很高兴的。下次再显一显外婆的瓷器。

八个大小盘子


园形大汤碗


椭圆形大碗


带底的椭圆形大碗,有点象GRAVY碗但很大。也不知原来有没有盖。


八个甜点小盘


八个茶杯和托盘


糖和奶杯, 没盖了


碗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ndlov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婆婆。
zacao 回复 悄悄话 穿家宝,好东西真是不能用洗碗机.边会掉色的.我有痛苦的经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