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忆春玲

(2013-07-02 16:04:33) 下一个
忆春玲
春玲:我为你抄写心经:看到听到后要远离颠倒梦想,远离六道轮回,往生净土。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既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
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
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无眼界乃无意识界。
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
菩提萨垂,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无挂碍便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盘。
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褥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罗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
即说咒曰: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
 
好友赵春玲走了,从三月份得知她生病的消息到六月低完全离开这个世界,她走的真快。
下班回家,得到这个消息,立即放下了手头的事情,开始静心的为她颂经,抄经,祈愿她脱离轮回,往生净土。
一夜过去了,头脑里缠绕的全是她。
二月份,春节的时候,她打来电话,拿起听筒,首先传来的是她那银玲般的笑声,为感谢我给她邮寄的照片,为告诉我他儿子有对象了。
去年四月份,我们大学同学毕业后三十年聚会,她那永远带着笑容的脸在不同的餐桌之间穿梭,手捧一个大大的水壶,以茶代酒给同学们敬酒。真难忘她的笑容,感动她的真诚。
去年回国,她是我第一个见的朋友,是第一个带着我和老公参观国医大学的老同学。她带我们参观的中草药标本馆让老公和我大开了眼界,惊叹祖国医学的浩瀚。我们一起吃的饺子宴,那也是我第一次认识她的老公,一个爱她护她敬她疼她的中医专家。就这样失去了她,那个视她为至爱珍宝的他该怎样承受?
2004年回国,是她陪伴我西峡行,见识了家乡的美景,收获了珍贵的友情。我们谈过去,聊现在,那个时刻,我才真正的明白了,原来同学中只有她最知我,了解我。那一年,在卡啦OK,我第一次听到了她嘹亮的女高音,为多年的老朋友的歌唱才能而欣喜,震惊。
N年前,我独自带着儿子生活,住在工业路上父亲单位分的房子里面,她曾带着她幼小的儿子到我家里来过,聊的什么,做的什么都已经不记得了,记得的只是她那稍显消瘦的身躯和带有两个酒窝的笑脸,再有就是她儿子的两只黑黑的眼睛。那时他还是一个学龄前的儿童。
三十多年前,我们从河南省的各地到学校报到。记忆中,初次见到春玲,她稍显胖一些,那是个冬天,她穿了一件洗的发白了的蓝色列宁式棉袄,那件旧棉袄在我的记忆中定格,成就了我记忆中冬季的春玲。
天渐渐暖了,对春玲的记忆,变成了头上高高的扎着两把刷子,身穿绿色的确良女式军装的她。
还有爱吃腌制的大蒜和蒜苔的她,那个舍得从食堂打肉和豆府的她,第一个在学校穿高跟鞋的她,学习不太用功的她,个性波辣的她,愿意同我一起的她,敢爱敢恨不畏人言的她。那时的春玲,患有肺病,天天都看见她在服药。
近年来我两次回故乡,每次见到她,最明显的就是她的消瘦;谈起来,她告诉我:“我身体不好,总是靠喝西洋参,否则上不来气。”问起来有什么病吗?回答是:“仍然是因为年青时的肺病所致。”也在不断的用中药调理… …
原来却是癌细胞在慢慢的将她消耗,等发现,已经是晚期而且广泛转移。
春玲,好走:虽然远隔天涯,没能够见上最后一面,但是我们之间,一直以来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了解你,你更了解我。已没有遗憾。
春玲,好走:短短的的五十多年,你活的精彩,活的自在。你从农村考入大学,然后成为一名医生,在生活工作中,你无欲无求,随意自在,你的人生也没有遗憾。
春玲,好走:虽然留下了爱你,疼你,护你,敬你的丈夫,留下了孝敬的儿子,你自己先走了。但是,你的丈夫事业有成,你的儿子也成家立业,没有了你,他们的生活中缺少了你的笑声,但也会慢慢的适应。所以,不必遗憾。
生命短暂,好在有一天,我们都会离开,希望我们到佛国净土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