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嗡吗呢叭弥哄!噶瑪巴,千诺!

(2008-06-13 10:04:01) 下一个



从西雅图参加第十七世大宝法王的法会回来已经十天了,亲身感受到了法王的慈悲,感受到了法王对于整个人类的爱和奉献,真的是加强了自己对于佛法的信心,也再一次认识到了自身的懈怠和无知,更促使自己要努力学佛的信念。

出生在中国大陆,生长在文革时期,宗教的知识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字“无”。但是对于佛教,我一向是非常尊敬的:虽然不信,但是却从不曾有过任何的“非礼”之想。

大概是在到了海南之后,随妹妹一家,时常到东山岭拜观世音菩萨,不知不觉的就相信了佛,坚信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是救苦救难的,是帮助众生脱离苦难的。而观世音菩萨的六字大明咒“嗡吗呢叭弥哄”也就深深的印在了心间。直到到了美国,每当我以及我周围的人有任何的困难的时候,我都会自然的念起这神圣的“嗡吗呢叭弥哄”而眼前浮现的,就是东山岭观音庙里的观音菩萨塑像。而且每一次念佛,都会帮助我渡过难关。

数年前,妹妹和妹夫将伴随了他们多年的一幅四臂观音送到了我的家中,从此,我的家里也有了一个简陋的佛堂,敬奉着观音菩萨的像,我每天开始按照妹夫教导的样子做清晨的供水,供花,祈祷,许愿,礼拜 但是,仍然是没有真正的皈依。我有一个心病,就是我对于佛教的理论并不真正的了解,我不想在我不了解的时候就匆忙皈依,我当时认为,那是对佛法的不敬,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遗憾的是,又一个几年过去了,忙碌于俗事中的我,虽然读了几本有关佛教的书,但是终是不能够真正的了解佛教。仍然在等待中,在思考中,在生命的虚度中。

两年前,就是在2006年的922日,在加拿大的多仑多,我参加尊贵的创古仁波切的法会,倾听他老人家传法,从起初的迷惑,到中间听众提问题时候的担忧,到坚定的信心,我正式的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拜在创古仁波切的门下为徒。我对于佛法的广大精深仍然不是十分的了解,但是,那又有什么妨碍呢?只要我对佛法有坚定的信心,坚持学习,潜心修行,为众生的离苦得乐祈祷,为自身的解脱练习,也就不枉此生为人了!

曾经,在看有关大宝法王的光碟的时候,对于听众的提问,曾为大宝法王捏了一把的汗,他是那么的年青,对于佛教经典,他也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他的回答却是那么的完美无缺,面对荧屏,升起了对法王的信心。

这次法王的美国之行,妹妹,妹夫全程追随,而我则有幸在西雅图面见了法王,并在法王到达的第一天的晚上的招待会上有幸与法王握手,给法王献哈达,并得到了经法王开光的金身佛像,和法王的新书,真是无尚的幸运!但当时过于激动的我,竟然连祝福的话都没有向法王讲,回去后谈起,甚感遗憾。

接连两天法王在帝王剧院的教授更是给了在坐的2800听众更大的对于佛法的信心,对于法王的敬重。我面前的法王,已经不再是一个年仅22岁的青年,他就是一个智者,一个大成就者,他就是佛!记得听到过有人有过这样的感叹:“他哪里是一个年青人,他就是一个有一千岁的智者!”至此,再也不可能将尊贵的法王看成是象我们一样的凡夫俗子了,他只能是观世音菩萨的再现,是释迦牟尼佛的再现!噶瑪巴千诺!

回到了尤金的家,回到了世俗的世界里,生命仍然在继续,生活还是要一如既往的过。诸多的人世间的烦恼又回到了身边,这才明白了为什么出家才是修行的最好方法,凡世间的烦恼实在是太多了!它们也太影响人的心情了!

也许,这就是人的“出离心”的原由?福兮?祸兮?

所幸的是,回到了工作岗位,回到了照顾那些刚刚出生的幼小瀴弱的生命的事业中,将法王的祈愿带给了这些幼小的生命,祈祷他们健康成长,也算将佛法应用到了实际的生活当中。

幼小的小鱼,出生时因为胎粪吸入导致窒息,因此,虽然足月,却也住到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经过4天的与疾病的战斗,瀴弱的他刚刚有了一点进展,去掉了呼气末正压辅助呼吸器,却开始了发热,而脑超声检查发现双侧脑出血,经历了诸多的检查后被送到了隔离病房。到了吃奶的时间,躺在我的怀抱中的他,因为发烧,不舒服,只是可怜的哭闹,我只好经胃管将母乳送进他的身体。为了安慰他,我自然的念起了观世音菩萨的六字大名咒“嗡吗呢叭弥哄”,在我唱颂的过程中,小鱼缓缓入睡。感谢菩萨保佑!

奥斯汀是一个只有26周的早产儿,是一对龙风双胞胎之一,他的妹妹已经健康出院,但他却因为双侧脑室出血,多次的手术和气管插管损伤了上呼吸道至今仍然要靠呼吸机来维持生命。医生决定要给他行气管切开术,安装气管套管,这样,他就可以自己呼吸,可以出院回家,手术定在周五。我在周三上班的时候被分配照顾他,其实是我自己的选择,因为我曾经多次的照顾他们妹两人,早已经将自己的心给了他们。

这一天,小奥斯汀很不稳定,不时的现痛苦状,在做好了医疗护理上的一切工作后,我就给他念六字大名咒。每当我唱颂“嗡吗呢叭弥哄”的时候,他就很安静,各种生命指数也很正常。我甚至可以休息半个小时,他仍然保持稳定。在我即将要下班的时候,我不得不告诉他,我要离开了,但是,我将六字大名咒写了下来,放在了他的床边,观士音菩萨仍然在这里保佑着他,这样,他一直保持稳定,而且给了我一个非常美丽的微笑(要知道,他现在已经是三个多月的婴儿了!)。当然,我必须要向夜班护士解释那张纸上写着什么,因为他们不懂中文,也不懂佛法。

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关怀着世上的一切众生,而至尊的大宝法王就是观世音菩萨的化身。我们很幸运,生活在有菩萨在世的时代。

嗡吗呢叭弥哄!噶瑪巴千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