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下班后到酒吧放松

(2007-10-11 14:05:53) 下一个
   

 昨晚,第一次,与科室的朋友一起下班后到酒吧喝啤酒,听摇滚,主要是因为同事的儿子是那个摇滚乐队的鼓手。很刺激,也很开心,但是感觉是以后不会再这样做的。我记得不知道是谁讲过的,工作的同事要和生活中的朋友分开,两者不可混淆。我记得似乎是有一定道理的,但却想不清楚这道理何在。


 我非常理解与我一起工作的珍妮想要放松的原因,我是为了陪伴她,安慰她,同时也是想体会一下这些美国人的夜生活而答应一起去的,尽管我从来没有在体内有任何酒精存在的情况下开过车。


    珍妮在上周因为感冒没有完全痊愈而到班上来,引起了两个家长的不满,当时我也在场,但是家长们没有直接向珍妮提出问题,而是在她休息的时候问起了我,向我表示了她们的担心,她们害怕她们那幼小的婴儿得到传染。我尝试解释,但是看到家长的紧张状态,作为新人的我不想过多的参与这样的事情,就找来了护士长给家长解释。结果是家长放心了,护士长找珍妮谈了话,而珍妮以后的两天没有再来上班,在家将病彻底养好。


    养好病的珍妮来到班上,一切顺利。但是昨天,当她再一次要求与我同到楼下的婴儿室工作的时候,护士长提醒我,要我照顾那个曾经抱怨过珍妮生病的家长的孩子。而我三天以来一直是照顾另外三个孩子,所以,我只好将我的一个孩子交给珍妮,而接受了那个孩子。这让珍妮非常的气愤:“这家长也太过分了!我理解当初她因为我感冒没有完全好而照顾她的孩子的担心,但是,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为什么仍然不愿意让我照顾她的孩子呢?”我一路上尝试开导珍妮,要她放宽心,但是她仍然是耿耿于怀。所以,她需要下班后放松。她保证了只喝一杯酒的,而且是主动要求开车带我到酒吧,然后再将我送回医院的停车场让我取车回家。我只有感激,唯有从命。

到了酒吧,她主动提出要给我买一杯啤酒,我推辞不过,就由她而去了,她讲是为了庆贺我转入下一轮培训前的最后一个班与她在一起。


    酒吧里的同事们仍然都是温文尔雅的,虽然也有偶尔的疯狂,大声的吆喝,为乐队助兴,但是绝对没有任何出格的表现。有人喝了第二杯啤酒,也有人自始至终只喝水。而珍妮忘却了自己的承诺,给自己买了第二杯啤酒,让护士长为她担心,告诫我:“你看着她点,要她开车小心。”


    两杯啤酒后的珍妮开车是潇洒了一些,但是多年的驾驶经验使她没有做出任何出格的举动,况且是深夜,虽然在市中心,但是人和车并不多,而且仅仅两三分钟的时间,就到了医院的停车场,我没有必要担心。就下车与她“再见”了。


    开车回家,有一点感觉不同,但是没有大碍。今晨醒来,拿出手机,才看到了先生昨晚给我的信息:“一定要小心。假如你喝了酒,可能你需要打车回来。我记得你从来没有在你身体系统里有任何酒精的状态下开过车。我爱你。”感觉真是不好意思,自己出去疯狂,留了先生在家为我担心。“抱歉,以后不会了。”


    所幸的是,目前为止,我管理的孩子们的家长对于我还没有什么抱怨,相反的,我认为他们给与我太多的信任,其实,我仍然在学习的过程中,在培训期间,但是我从来不会不懂装懂,往往是直接爽快的告诉她们:“这个问题我需要请教其他的护士,医生,等等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