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点建议

(2007-06-12 13:15:33) 下一个
儿子:

我近来发现自己长胖了。上次,一个在海南时曾经在一起的朋友看了我的毕业照片,告诉我我胖了许多,她找了好长时间都没有认出我,我还不太相信。上周末,我上了两个半天班,穿上了过去上班时常常穿的裤子,想不到它们是如此的紧身,我是硬挤进去的。在班上,同时看着我绷得紧紧的腰身,问我:“你近段是不是吃的很多?”我当然没有多吃,我就是这两个多月没有锻炼。这又一次的向我证明了锻炼身体对于保持身材是多么的重要。

自从春季开学以后,因为临床实习的原因,我是每周一到学校上课,每周二至四到医院上班,一有空闲,还要加班读书,应付考试,所以,就没有做应该做的锻炼。过去的锻炼虽然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是总是还有打鱼的时间,也就勉强保持住了体重。而这两个多月,因为工作的时间长,下班后就感到非常的疲劳,又有很多的功课要做,就将锻炼的时间挤掉了(当然,这是自找原因了,其实是因为自己的懒惰,而且又有了懒惰的原因,这懒惰就让我感到了一些平衡),所以,也就使我的体重见长,以至于朋友在照片上认不出我,自己最喜欢穿的裤子变小,同事感到惊奇。

是的,人都是有惰性的,我也不例外。我最怕的就是自己的肚子变大了,别的我倒是不在乎。所以,我的主要锻炼目标就是保持我扁扁的腹部,保持我坚强的腹肌。所以,我除了锻炼心脏的快走以外,最重视的就是我的肌肉伸展体操。我本来对自己的要求是每周五天的伸展体操,每周至少三天的快步行走,但是,就这样简单的计划我都完不成,常常是在自己感到肚子上长起了赘肉才赶快动作起来,所以,我的体重虽然稳定,但是也没有将肌肉健美到哪儿去,而这两个月的自我懈怠不仅使我肚子上的赘肉起来了,连体重也上升了,真是可恨!

其实,在上周一,我考完了学校的最后一科的考试,本来是决定将运动室打扫干净,开始中心做人的,但是不曾想,因为这两个多月的懈怠,我背部的肌肉变得非常的虚弱,在周二早晨的一个懒腰,伸得我扭伤了自己背部的肌肉,别说打扫卫生和锻炼身体,我连动都动不得了,我只好又是热疗,又是止痛药,外带休息,一周过去了,总算好了一些,可以动了,我今天就将健身房打扫的干干净净,我们都可以开始锻炼了。这下,您也了解了,妈妈也有着所有人都有的惰性,所以妈妈能够理解你。我也知道,你希望减肥,希望锻炼,只是约束不了自己,管不着自己的惰性,所以,你也是两天打鱼,三天晒网(我之所以反过来讲,是因为你的确是晒网的时间比打鱼的时间多)。我有时要求BOB做我的“警察”,假如我不锻炼,他就提醒我,但是,遗憾的是,他本人就不看重这个,所以,他也没有尽到职守。

这样吧,你和我,我们两个相互督促怎么样?我们两个,你是需要减肥,减肥也可以使您的血压下降;我是怕长肚子,年龄也大了,也需要运动才可以保持活力。我们坚持周一到周五为我们两个的锻炼日,相互提醒,如何?这样,我们可以坚持的好一些,儿子,愿意做妈妈的健身管理员吗?

我每天在跑步机上快走30分钟,我另外再花30分钟做我的肌肉伸展体操。而你,则可以在跑步机上慢跑半个小时,这样会是很有效的减肥方法,同意吗?等到两年以后回国,给你的父亲和朋友们一个惊喜,同意吗?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我们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的目的!

妈妈等你的回音。
 
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