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喜悦的生命

放下心中任何不必要的重担,让自己的心比一根羽毛更轻盈,不只是在离开这物质世界之时,而是在生命中的每一刻。。。
个人资料
正文

小丹尼尔趣事(1)

(2009-10-10 11:10:55) 下一个

 

小丹尼尔今年8岁,聪明可爱,一双大眼睛,清澈明亮,透着机灵。四年前随父母移民多伦多,现在才上小学三年级,可是他却是个小思想家呢。以下是他的趣事:

 1。候补爹妈?

 小丹尼尔家和许多家庭一样,晚饭时间常常是一家人交流信息,交换思想的时候。不久前一天,小丹尼尔与父母一起照常吃晚饭,期间,小丹尼尔突然发问:

“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结婚的?”
1994 年吧。” 妈妈随便答着,心里想这孩子问这个干什么。

没想到小丹尼尔接着冒出一句:
“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离婚呢?”

爸爸妈妈一下愣住 了,你看我,我 看你,从 没想到儿子会问出这个问题。

妈妈很快反应过来,回答他:
“我们目前没有打算离婚,你问这个干什么?”

爸爸想趁机逗他一下,就问道:
“我们离婚的话你想跟谁过?”

小丹尼尔一抬头,说:“告诉你们,你们两个我一个都不跟。”

“那你跟谁过啊?” 爸爸妈妈再一次愣住。
“我要跟加拿大政府过,我现在是加拿大公民了,政府会养我。”
小丹尼尔信心十足的回答。

小丹尼尔一家前不久刚入籍,本来入不入籍对小丹尼尔是没啥 影响的,可是入籍后他特别高兴,父母也不知道他高兴个啥,现在突然明白了,原来入籍对小丹尼尔来说意味着 :他有了候补的爹妈。 

 2。没有钱怎么办?

 小丹尼尔爸爸最近辞了工作,暂时回国发展了。妈妈发现他好几天愁眉不展,心事重重。一天晚上,妈妈关心的问:

“你这两天怎么啦,总是皱着眉头?”
“我在担心家里的钱够不够 过。”

妈妈感到很奇怪,从来没跟他讨论过钱的问题,他怎么担心起这事来了。

“你为什么会担心钱不 够?”妈妈问。

“爸爸的钱包没带回国,我看过他的钱包了,里面一分钱都没有。我知道家里有房租收入,可是 算了算, 减掉我学钢琴、绘画、足球、游泳的费用,就没有剩下了,以后我们怎么办啊? 

妈妈感到又好气又好笑,什么时候轮到他来担心钱的事啊。只好说:
“你放心,妈妈有钱,不用你担心钱的事。”
“爸爸回去了,我是家里唯一的男人,我当然要操心了。”

没有想到小丹尼尔8 已经很有责任感了,会为家里操心,看着他这么小年纪就 会常常沉于思考,一付忧国忧民之态,妈妈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