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错,女儿,加油

(2013-10-24 07:36:36) 下一个
2013年10月27日,女儿满8周岁!

昨天女儿放学回家,高兴地给我看她手里的40元,说:“爸爸,我把20枝铅笔卖了,卖了40元钱!”

不由得心里一惊!“能跟爸爸说怎么回事吗?”

“我按照你说的话去做了,你说别人要什么,你就可以去赚钱啊!”

无语!!!我是说过!

“太好了!” 赶紧和女儿high five一下,表示祝贺!

“那么,和我说说怎么卖的?”


“我发现~(英文名,从来没有记住时,呵呵)没有铅笔了,就给了他两支!”,“他后来和我说他一直没有铅笔,想去买,我就想反正我手里有20多支铅笔也没有用,就问他想不想买?20元钱。”  “可是他竟然说,你是我的好朋友,20元钱不够,硬还要给我另外20元,我一直说不要,他还是给我,只好收了!”

我的妈呀!竟然没有发现,女儿是这样的商业天才!不愧是老天爷给我的礼物!

那就继续培养!

“你做的太好了!”,继续灌黄汤,“我也觉得,20元就够了,再收别人20元多了点!”


“是啊,我是这样和他说的!”


“我觉得,明天你把20元还给别人好不好!你们是好朋友嘛!再说,要是他的爸爸妈妈知道,会说他浪费钱的!”


“好!明天我就把20元钱还给他!”看上去女儿还是高兴的!

“你们是好朋友麽,再送点礼物给别人怎么样?”  呵呵,我的心里反而替女儿赚了太多利润,有点担心!


“对啊,我也是这样想的!”   女儿回答!


天啊,绝了。女儿绝对是个商业奇才!竟然也有这样的想法!

“那你自己看看,准备点礼物,好吗?”;“另外,你知道学校里卖铅笔多少钱一支吗?”我知道学校里有个卖铅笔的自动销售机。 顺便给女儿出道算术题!

支吾了半天,“one quarter?” 女儿说完这句话,就跑掉了!  呵呵,不知道这时她的天才小脑瓜里在想啥?



女儿,PROUD OF YOU!

不过,得和她的老师去沟通一下了!

没办法,天才的背后,总得有一个流汗的仆人!

呵呵!

10月30日后记:女儿的确是个天才!和老师沟通后的消息是女儿估计说谎了!    呵呵,8岁的女儿,让我遇到新问题了!

  谨慎对待:降低自己身份,用自己8岁时的类似故事,告诉她说谎的后果,联系她在学校里老师和同学那里的压力(老师问她是哪个男同学向她买了铅笔),女儿承认并告诉了我真相,:第一,自己从TARGET买了玩具,说是从学校PRIZE BOX奖励的;第二,从我钱包里取了40元,说了上面这个故事!并留下了悔恨的眼泪!

我相信,女儿已经得到了她最好的8岁生日礼物!来自上帝的!


加油,聪明的女儿,祝你人生之路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