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小孩子的游戏

(2009-05-01 15:46:26) 下一个
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八十年代后期),我班排春节晚会的节目- 跳大头娃娃和小姑娘,必须一对一对的。我班有十个女生,十七个男生, 所以一开始,我们是十三对,三对是男扮女 (后来其中一个大学出柜,一个结婚半年离婚,一个打了一辈子的光棍-我想这个就是原起)。全班,就只有小强没有伴。老师也没给个解释,就让他天天看我们排演。
我天天看他天天看着我们,有时会觉得他挺可怜的,有时会庆幸自己是少数性别。
那时,大家还不懂什么是爱情, BLAHBLAHBLAH。 只是,我记得小红和小刚牵手时,两个人脸像猴子屁股那样。
而我的舞伴,大伟,脸总是苍白的,手总是湿湿的。我一直为他担心- 排练是在冬天,他还没带大头娃娃的头哪- 真的到演出的时候,他不是因出汗太多虚脱,也会因手太滑,一胳膊把我给扔到台下。
我们排了一个礼拜,小刚就出国了。当时,我还觉的老师挺神经得,明明知道小刚要走,还让他和小红天天手拉手跳, 把小强凉着那里,像个傻瓜。
小刚走后,小强理所成章的成了小红的舞伴。小红的脸不红了。
第二天,大伟同学真的病倒了。我变成了新的小强,一个人看排演挺难受的。有时,我会边看边想,要是大伟早两天病的话,小强就会是我的舞伴。我小红脸红的时候,肯定连看小强一眼都没有。那像我,还会可怜可怜他。
看着看着,我开始发现全班其实毛毛跳得最好,也觉得他也挺委屈的-毕竟他的舞伴胖胖真的跳得像个胖熊。所以,我特意等到毛毛下课,说和他一起送路回家。在后来,我们开始秘密排练。我们真的很有默契-至少毛毛的手是干的,而我每次踩到他的脚时,我都会很庆幸的说-至少我比胖胖轻。
看着演出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大伟越来越没有希望提前康复。 我也没打算等他。即使大伟病好了,也很难跟的上。因为和毛毛天天练习,我的水平早已超越所有的女生。如果老师看到我的舞姿,她一定会让胖胖和我换位的。所以,我开始大胆的和毛毛一起当众练。
我转了五圈,胖胖最多转三圈就不行了。我想她一定很羡慕,也会很知事的让我替代她。
一般人羡慕的表情在胖胖的脸上变成了茫然。
老师把我叫到一边,问我为什么要和毛毛一起跳舞。我撒谎说是为了不忘掉动作,万一大伟回来了呢?老师看了我很久,最后只告诉我不要找毛毛了。
班上的女孩开始孤立我,说我偷胖胖的男人。我郁闷,我又没逼毛毛。要是胖胖瘦一点,跳得好一点,毛毛也不会愿意和我一起跳啊。再说了,什么时候九岁的毛毛变成男人了?
我很孤独。
再后来,有一天,一个新的女孩(桃子)加入了我们的班,而两个男扮女的同学却因为前夜看大伟,被传染而倒下了。
我们终于男女对比平等了。没有可怜人了。
明明成了我的舞伴,桃子和小南一起。音乐还没奏起,明明举手。
为什么桃子不是我的舞伴。他问。
我当时就火了,老娘(我妈生气地时候都是这样叫得),我舞跳得最好, 能和老娘跳是你上辈子的造化(这是电视剧里学的)。
明明轻声地的答案,我还没和女生拉过手哪。
我是什么?啊?男的?
你是妓女。
。。。
老师挺身而出,李明明,你从哪里学来的脏话?
是那些女生说的。说冰冰(我)和很多男的牵过手。还有,男生都说第一次和女生牵手,特舒服。我只是想感受感受。
天啊,我开始大叫,你还记得第一次尿尿吗?
不是我的第一次,是女生的。。。
一班女生,加老师,无言。
那,我也想换成桃子的舞伴,小强突然说,小红和小刚牵过手的。我一直觉得挺亏的。
我也想,狒狒说。他的舞伴是泪眼汪汪的星星。
我跳得最好,我应该来教桃子,毛毛厚着脸皮说。。。
在后来的事也不好说,不过那一年我们班的节目是桃子讲不好笑的笑话。不久,我们班上唯一没和本班男生牵过手的桃子又转学了。

数十几年后,在小红和小刚的婚礼上,我提起往事。怀孕了的星星说,要是是桃子没来就好了。现当模特地胖胖说,要是冰冰没勾引毛毛就好了。 脸红得小红说,要是小刚没走就好了。已老了的老师说,要是男生懂得数学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