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的边缘

与自然比, 人类很渺小; 与动物比, 人类并不高贵.
个人资料
正文

公交车上,一个小伙一路抱怨

(2015-07-31 11:12:51) 下一个
公交车上,一个小伙一路抱怨:“活是我干,受表扬的却是组长,最后成果又成经理的,不公平!”他旁边的老人微微一笑:“小伙子,看着你的手表,仔细看,是不是先看时针,再看分针,可那玩命转游的秒针你看都不看一眼?”——你看,生活就是这样,当年轻人还盯着手表思考人生,睿智的老人已趁机偷到他的钱包并且下车开溜了。

年底梁山“盘帐”,发现亏空250万两。宋江:“俺们强盗做的是无本买卖,咋还亏了呢?”军师:“自从众头领都把七大姑八大姨塞进山寨,吃拿卡要,连铁牛也接他老娘,只是半道上冷不丁让大虫给吃了,否则又多一个吃公粮的!”宋江:“大家现在知道我的难处和良苦用心了吧,必须招安,只有朝廷,才养得起土匪!”

索尔仁尼琴一语破专制社会的人们:“鱼群从来不会为反对捕鱼业而团结集体斗争,它们只是想怎么从网眼里钻出去。”这老家伙说的太对了---大部分人内心的根本诉求并不是"凭什么这样做?",而是"为什么是我?"

公交车上,因为是下班高峰期,一小伙说道:“挤什么挤,别挤了!我特么都过了好几个站了都下不了车!” 另一小伙就说道:“大哥别说了,你比我好,我特么只是路过的都被挤上来了!” 这时一四十多岁的大叔就说了:“都让让,都让让,让我过去我是这公交车司机,现在是谁在开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