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真人真事+艺术加工]之二

(2005-05-19 15:49:57) 下一个
九阳有好多姑奶奶。凡是和九阳爷爷一辈的本家姑娘,都是我姑奶奶。九阳最喜欢去的姑奶奶家,不是我亲姑奶奶,而是远房的大姑奶奶。不是大姑奶奶家有好吃的吸引了我,而是大姑奶奶家有好多孙子孙女也就是我有好多表兄弟姐妹。在这些九阳到现在都没有弄清楚到底有多少的表兄弟姐妹中,和九阳最玩的来的是2个表妹。一个和九阳同年同月生,比九阳小整10天,名叫莲儿;一个和九阳同月同日生,比九阳小一整岁,名叫香儿。每年到了暑假,九阳除了到姥姥家玩以外(以后写姥姥) ,就是到大姑奶奶家玩。到了姑奶奶家,九阳总是记得那2 表妹绽开的笑脸,就像五月开放的桃花一样可爱。她们2个,不是一前一后的跟着我,就是一左一右的跟着我。左一个 “九哥哥,等等我”, 右一个 “阳哥哥,慢点走”, 九阳觉得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人了。那时候还没有张无忌、韦小宝啊。佳期苦短,每次当要开学了,九阳不得不告别2姐妹的时候,九阳心里就是有一百二十个不情愿,三步一回头的看着俩个泪美人,依依惜别。。。那时候青梅竹马,就是觉得这2个妹妹好,和哥哥玩的来,说的来。还有就是她们家兄弟姐妹多,究竟有多少,到现在也没有搞清楚。反正孩子一多,有重男轻女的思想,所以这2个妹妹老是受欺负。比她们大的欺负她们,比她们小的也欺负她们。我去了,经常为她们撑腰,为她们打抱不平。她们2个感觉有了靠山,玩的也就开心了。多年以后,她们回忆,还是小时候的暑假最好玩,最开心。再后来大了点,朦胧中有那么一点意思,男女开始有分工了。干活的时候经常不在一起。但我们总要创造机会在一起。。。尽管莲儿和香儿的性格是不一样的,但对我,一个小鸟依人,另一个也是小鸟依人。舍弃哪个都非我所愿。那年来接我回家的是我爷爷。就像要预感到要发生什么事情一样,我对大人的谈话也格外用心听。有天晚上,听到大姑奶奶和我爷爷说, “他二舅,要是在旧社会,我这两个孙女都给你们家了。我看不出来九阳究竟对哪个更好,也看不出我哪个孙女对九阳更好。给哪一个,对另外一个都是痛苦的事。怎么办?”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爷爷说, “长痛不如短痛,一个都不要。”听到这里,我是如九雷轰顶,好无主张了。。。在经过一夜的无眠之后,第二天我早早的起床了,找到我香儿和莲儿,简单的通报了一下 “敌情” ,这两个美人也都六神无主了,都只有以累洗面。我也毫无办法,陪着她们流泪。当时心里就一个劲的埋怨,为什么要解放呀,不解放多好。。。都说新社会多么的幸福无比,我们怎么这么痛苦。。。;心里这么想,嘴里是一个字都不敢说,说了是要杀头的呀。。。就在我们在一起哭哭啼啼的时候,也不知道是有人告密还是大人看我们不在,反正我们被发现了,这时,两个泪美人比我勇敢多了,冲着奶奶大叫,我们不要和哥哥分开。。。我们都生是哥哥的人,死是哥哥的鬼。。。大人一听死字,都吓了一跳,肯定知道我们有人偷听了大人的谈话,反而安慰我们,不要瞎说。哄着我们吃完早饭以后,也不安排我们3 个的活,让我们在一起玩。。。该走的一天到了,爷爷也不说走。那天莲儿香儿都上学去了,我是盼了一天,等她们回来。。。爷爷才说话,我们也该上学了,放假再来,好吗? 我以为还是和过去一样,放假还可以再来,就答应了。埋怨想到,这是缓兵之计,自从这次离别后,我就再也不许到大姑奶奶家了。。。多年以后,才知道两美人都先后出嫁了,嫁的很远很远。。。今以此文纪念我和莲儿香儿的纯真感情,祝愿她们生活幸福。。。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