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时期,中国社会的苦难与血腥

我是中国贵州作家张宗銘。我的系列长篇小说,是中国第一部敦促共产党人换位思考的作品,被文学教授推荐,连续参加诺贝尔文学奖角逐!
正文

想活命的和不要命的(下)

(2009-09-17 04:33:12) 下一个

 

 

 

--摘自张宗铭长篇小说《女人土匪东洋狗》


 

 

刘礼靖最怕的是乡音,最恨的也是乡音!王振强不会令他害怕,令他害怕的是王振强的呼喊和呻吟!可是现在,也是这个东西,他的乡音勾起了刘礼靖满腔的仇恨!--刘礼靖无限地憎恶他自己的过去,他也残杀过几家手无寸铁的地主家庭。那些人在死前的夫唤妻、娘唤子的恐怖和呼唤,也都与他的爹他的哥的呼唤声混杂在一起了!刘礼靖已经分辨不出这些家乡的呼唤声中,啥是亲,啥是情,啥是义,啥是天理良心,啥是对和啥是错了!刘礼靖己经熟视目睹中国人对中国人的血腥与残忍,他无情地杀过人,却恰恰被指挥杀人的父兄愚弄和欺骗;待他明白后,他也早己罪恶累累,无力自拔了,早已麻木了!

面对王振强的自我独白,刘礼靖不敢听家乡声音也不得不听了。他怒不可遏地迎了上去,一掌将王振强推倒在地,用电筒照着自已,不是用家乡话,而是用川话问他:“姓王的,你可认得我?”

王振强稍一辩认后,竟笑了起来:“是二娃子呀,我的好兄弟哇!”当刘礼靖还在为王振强居然笑、居然快乐而纳闷时,王振强又爬站了起来,竟一步步地靠近他:“想不到呵……二娃子,你跑反……到……国民党的队伍里来了。好兄弟哇,如今……你好神气!”

刘礼靖用手电晃着他:“你我,也算是好兄弟?”

王振强听出刘礼靖不想饶他,忙道:“是好兄弟,好兄弟……只是,当哥子的没有你的好运气,跑反错了!当初,上边下令四处抓你找你,也晓得是你烧死了……你的爹爹和哥哥……”

刘礼靖可以让人知道他杀人,却死也不愿人晓得他杀的是自己的爹爹和哥哥!在这黑沉沉的阴风惨惨的黑夜里,王振强当着众人的面,用他的家乡声音将父兄的亡灵重新唤醒,顿时,刘礼靖觉得天眩地转,从那冥冥的凄风苦雨的夜空里,他听到了他最惧怕的最惨绝人寰的叫声:

“二娃子哟二娃子,还我命来!我的儿哟,还我命来!二娃子哟,二娃子……”

刘礼靖疯狂地咬牙切齿地朝天开了一枪,枪声立即被滔滔的江水和细雨掩盖住,他怒火中烧,用手枪指着王振强的脑袋:“老子当初弑父杀兄,而你就是慈面菩萨么?你就那么干净么?就要与你成为好兄弟么?”

王振强被刘礼靖的疯狂吓得颤抖了,双腿不由软软地跪在了刘礼靖的面前,他哭了起来:“二娃子呵,都是一个墩子里的……乡里乡亲,抬头不见低头见。山不转水转,二娃子,你我今生无冤无仇,你就放饶哥子这一遭吧。”

刘礼靖嘶声地朝天叫道:“你带人杀蓉蓉的一家子人时,为何不将他们看作乡里乡亲?他们那样子的悲惨的哭叫,你又为何不放饶他们?他们也是这样子的求你,你又为么子还要放火杀人?说呵!你给我说哇!”

王振强爬在地上:“好兄弟呀,那任务是你爹你哥亲自给我下的呀,要不,她那好端端的人家,杀她们干么子?好兄弟呵,我家里的伢子还小呀,若是饶了当哥子的,就是给你烧香磕头、牵马蹬鞍,我也愿呵,我的好兄弟呀 ……”

刘礼靖再也不想遭受这家乡声音的折磨,他挥手一枪,王振强便再也不吭声地倒下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只剩下了为中国人不停歇地哭泣着的金沙江水……

只有红小鬼抱着王振强的尸体摇着,哭喊道:“营长!营长!营长……”

“哈哈……”那老资格的穿军装的红军干部仰天大笑:“爽快!汪康,过来,叛徒的死容不得人同情。”

刘礼靖杀红了眼:“你这些婊子养的,哪一个想死的,就靠他站在一起!”

红小鬼一下子扑到穿军装的红军干部身上,紧紧地抱着他哭着……当第二个红军伤员瘸着腿过去时,刘礼靖抬手一枪,此后,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他一枪一个,尸体有的滑下江水中去,有的倒在小路的石头边……刘礼靖这才收了枪,喝令手下的士兵,将剩下的红小鬼和穿军装的红军俘虏,押送回司令部去。

按理说,这宗违反军规军令的行为,刘礼请应当受到严厉的军法处分。但是,正在竭力追杀围剿堵截红军部队的二十军军长杨森,那时要的就是刘礼靖这种仇视共产党、仇视红军的国民党军人!刘礼靖因祸得福,他被一步提升为排长,听说蒋介石也接见过他,在他的胸前也挂了枚奖章!

--眼前的曹发德,就是刘礼靖痛恨的那一类人,要是在安全的地方,刘礼靖是非杀他不可的。可是现在,刘礼请比任何时候都更想活着,他的心灵中充满了情爱,他心中的戴敏,比他的生命更加珍贵十倍!他还不能开枪,更不能这样莽莽撞撞地去找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