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时期,中国社会的苦难与血腥

我是中国贵州作家张宗銘。我的系列长篇小说,是中国第一部敦促共产党人换位思考的作品,被文学教授推荐,连续参加诺贝尔文学奖角逐!
正文

公安和妓女助土匪头(中)

(2009-10-12 19:14:31) 下一个

 

 

--摘自张宗铭长篇小说《女人土匪东洋狗》


 

 

刘礼靖是个斗硬不斗软,斗男不斗女的汉子。眼前这个发性耍泼的女人,一时间竟令他张口结舌,不晓得说哪样才好。

曹发德见状,怕刘礼靖对吴四妹下狠,就上去将吴四妹强拉过来,在她的胳膊上暗暗地拧了一下。悄声说道:“别闹了好不好,我们还有好多的事要商量……”

吴四妹挣脱曹发德,仍然理直气壮:“你怕他,我凭哪样怕他?你们的根根底底我不想弄明白,他来我家里干哪样?又想拿你干哪样?除非……他是暗藏的敌特,否则,他一下子鬼、又一下子人的,就是叫我想不通!”

吴四妹的话提醒了刘礼靖,心想:这种女人脸不要命不要的,唯一能让她心动的,也就是珠宝和银钱了。有其如要防两人,莫不如舍些珠宝舍些钱,把她也一齐押上阵去,这对狗男狗女,哪一个想反水,怕也来不及了!这想法刚出窍,刘礼靖就出奇地轻松起来。他嘿嘿地笑了起来:

“你问曹发德真话,他是一辈子也不会说老实话给你听的。你既然穷追不舍地问这问那,那我只有实打实地说了。你说对了,我不是公安,不是正经人,更不是生意人。---我是共产党看见就要抓去砍脑袋的人!是土匪!老子是个只想活一天算一天,活一个钟点算一个钟点,把脑袋拴在裤腰带上戏耍的人!”

吴四妹顿时倒抽一口冷气,不由自主地靠近了曹发德。刘礼靖指着曹发德:“他与我是结拜兄弟,是共产党的叛徒,你不信?”

吴四妹不相信:“你污赖人不要本钱!”

刘礼靖从内衣中取出曹发德亲手写的“反共同盟”:“你凑上前来好生生地看看,这是不是他写的?”

吴四妹的文化素质本来就不错,也认得出曹发德的笔迹,看到了他亲笔写下的字句和签名后,就禁不住地打起了寒噤,离开了曹发德,颓然地坐到地灶边。现在,她的警惕和觉悟,使她透出对两个男人的一丝鄙夷和惊恐。新社会里的三岁娃娃都晓得:那敌特、土匪、叛徒、恶霸地主、反革命分子……不是被送去劳动改造,就是要送上杀场的,这些人是在数天数活着,她就同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她要曹发德到张家大院去,去为她弄些……;她接受敌特的马和煤,没有因为怀疑而去主动揭发,去争取立功受奖;她被狗日的曹发德拖进了死亡的边缘!

刘礼靖朝着吴四妹:“你呢,你莫要吵也莫要闹,我虽然从不与女人斗狠,但狗也有逼急跳墙的时候!你卖了我的煤和马,为我的藏匿销赃行了方便,在共产党眼里,你也是通匪通敌通特,不会给你好果子吃的!更何况你和曹发德的底细,连我也一清二楚。”

吴四妹忙不迭地掏出四块大洋和一些零散钱扔在桌上:“谁希罕你的这点钱,还你!”

刘礼靖拔枪在手:“哈哈……晚了晚了!不信老子看着你两个跨出这道门槛,去把那要抓我杀我的公安和解放军找拢来,我哪天人头落地,你两个哪天也逃不脱无期徒刑和二十年的劳动改造!”

吴四妹顶撞道:“共产党还有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首恶必办,胁从不问的政策嘞。”

刘礼靖道:“不信你就去试试看。我看是坦白遭关,抗拒得玩!别在我面前说共产党这共产党那的了,老子参加共产党跑反那阵,你真的黄瓜还没结蒂蒂哩!我啥子阵仗没见过?共产党的根根底底我数些出来,会惊吓得你睡不着觉!我没时间与你摆龙门阵,摆在你们面前的也只有两条路:一条死路;一条活路。”他用手抚摸着枪,望着傻眉傻眼的吴四妹。

吴四妹道:“男不和女斗;山不和水斗。我一个小女子,同你前世无冤今生无仇,你干吗送我上黄泉路?你还是说点好听的吧!”

“你们若都不想死,不想进监狱,你们就得帮我,我还会给你们许多钱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