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

你曾说过的,我曾爱过的,在这半晚都回来了。。。。。
正文

傍晚 (十五)

(2009-04-16 07:08:44) 下一个

第十五章

“嗨,你啊,”范波把失望按下了心头,“都几点了?你还在外面乱逛呢,”

“开车兜兜风,”男人得意的语气没有掩饰的意思,“几点了?也才十一点啊,出来吧,别弄得跟家里老婆孩子一堆出不来似的。要是那样,我也不找你啦,”

“你行,尽在外面潇洒了,”范波笑起来,“上哪去喝啊?”

“新天地,”回答地飞快,“上海这些年来变化真大,要不是回来问问我公司里那些小丫头们,还真不知道政府又替咱老百姓谋福利,开了新天地,不然真要成土鳖了,”

“哈哈,”范波一笑,“那我就舍命陪君子吧,”

夜上海永远是歌舞升平的。50年前是这样,50年后照旧。这个美丽的城市是永远也不可能老去的,而且就停留在她最美的时候。

范波的车在高架上开得飞快,窗外飞逝而过的霓虹夜景,仿佛是穿梭在时光隧道。

暂时撇开了雪迪的影子,范波想起遥远的大学时代,现在,‘睡在上铺的兄弟’回来了。可那个白衣飘飘的年代永远也回不来了。

范波颇有些感叹。当初,傅斌是班里最腼腆的男生,现如今,电话里听他说话,哪里还有当年的青涩毛头小伙子的感觉?

可以理解。这个年岁的男人,事业都是蒸蒸日上的时候,不张狂一下子,真是对不起那句千古名句―――人不风流枉少年。



进了酒吧,范波的眼睛还在暗淡的灯光中,窃窃私语的人群中寻找着熟悉的面孔。却已经听到吧台那里,一个响指传过来。

“这儿那,”傅斌张扬地举着手。

范波避开几个美女在两个衣着品味都不俗的男人之间跳动的目光,低调地坐到他身边。

“两杯,”傅斌问也不问,一边指指自己眼前的芝华士,一边和调酒师说。

“我可不能喝太多,”范波赶紧说,“呆会儿还要开车,你也少喝点吧,”

“啧,”傅斌笑着瞟他一眼,“怎么几年没见,这么婆婆妈妈的啦?慢慢喝嘛,”

然后象想起了什么似的,附到范波耳边,笑嘻嘻地说,“怎么?现在有人管着了?”

雪迪的脸在眼前一晃,“哪有,”范波推开他,“呆会儿就有警察管了,”

“没有就好,”傅斌拍拍范波的肩,“女人就是大麻烦,结了婚,男人这辈子就算完了。现在趁着能玩的时候不玩,就他妈是傻瓜,象这样,就咱哥俩喝喝酒,多自在,”

“自在?你能自在一辈子?!”范波一边品酒一边笑着摇摇头。

“你管我自在多久呢?今朝有酒今朝醉,”傅斌和范波碰碰杯子,“至少到目前为止咱们还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

范波打量着眼前这个曾经熟悉的男人,确定他已经一丁点儿都找不出当年的影子了。

“听说回来你就进大公司了?感觉怎么样?”范波想,既然回不到从前,就说说现在吧。

“还行,”傅斌轻飘飘地说,“当初,咱们看师哥们进大公司是件多么了不起的事,现在自己进去了,发现大公司也就那样吧,”

范波没说话,有时候人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比上海的城市改造还来得彻底。

两个人又天南地北,东扯西拉乱聊了一通。

“下午去吃了个饭,本来想叫上你的,又不知道你好哪一口儿,就先投石问路,结果大败而归啊,”傅斌没头没脑地感叹了一句。

“什么意思?”范波看着傅斌。

“刚认识了个女的,也是个公司主管,比咱们大个几岁吧,长得嘛……”傅斌歪着头想了想,“对了,一对好词,半老徐娘,风韵犹存,哈哈……”

范波接不上话,只能听傅斌在那放肆地笑。

“你别说,老女人有老女人的味道,特别是她们假装害羞的样子,还挺有意思的,”傅斌又沉浸到自己的回味中,

一句‘还挺有意思的’,雪迪生气时候的样子就浮上心来。范波伸手去掏手机,希望会有个未接来电,哪怕是个短消息也行。

显示屏上什么也没有。雪迪到底在城市的什么地方飘荡着呢?范波有点发呆。

“说是想给我介绍女朋友,”傅斌在身边继续说,“我觉得她是想把她自己介绍给我,哈哈……”

范波嘲笑了他一声,“你又知道了?”

“那是当然,女人的小把戏翻来覆去就那么几样,你碰多了就知道规律了,”傅斌得意地说,“要是有女的和你说要给你介绍女朋友啊什么的,除非她自己有主儿了,不然其中一定有诈,”

“别胡说,”范波觉得傅斌喝多了,话越来越多。

“你不信?她一定会把自己打扮的比要给你介绍的那个漂亮至少十倍,她才放心把人带来给你看,”傅斌抿了一口酒,“就像今天我遇到这个老女人一样,她带来的小姑娘其实也不错,可一看就知道是半道儿上拉来的,没化妆也就算了,连衣服都是上班时候的套装,”

“人家可能就是下班直接过来的呗,”范波淡淡地说,

“嗨,你当时要在,你就能同意我的直觉了,”傅斌晃晃脑袋,

“那你怎么办?你就立马开车走人了?”范波不看他,

“差点儿,我和你说真的,差点儿,”傅斌的手已经搭上了范波的肩,“后来想想,就为工作牺牲一把吧,多认识几个公司高层不会有错的,更何况是个女的呢…….”

范波终于受不了了。傅斌的声音却越来越大。大家都开始偷偷打量起他们俩来。

这哥们儿喝高了。范波当机立断,马上结帐。

范波一边扶着傅斌往外走,一边还再听他说,“那小姑娘对我一定也有点意思,可惜被那老女人一搅和,人只好先走了,哎呀,可惜啦可惜啦…….”

范波懒得听他继续胡说,赶紧打断他的话,“喂,你车在哪?我送你回家,”

“那,就那边,”傅斌还没太醉,指着一辆停在最里面的车说,“就那辆,奔驰最新款的跑车,漂亮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