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

你曾说过的,我曾爱过的,在这半晚都回来了。。。。。
正文

傍晚 (十九)

(2009-04-20 08:27:28) 下一个

第十九章

对面的笑脸忽然象受了惊吓一样,马上又堆上了一副谦恭的笑容,“董事长夫人好,”

王卿这才一转头,看到了她身后的女人。

“您好,”王卿莞尔一笑,站了起来。

这样她可以微微俯视一下眼前矮小的女人,在迅速调整的心态过程中找到了些许气势。

董事长呢?女人的身后只有一个矮胖的秃顶男人,并不是董事长。

“你好,”董事长夫人也浅浅一笑,“董事长让我转告你,今天他有事不能来了,祝你在新的公司事业顺利,节节高升,”

不冷不热的口气却凉了王卿的心。

他怎么会不来呢?定下这个餐厅不是为了他们共舞最后的一曲么?

“介绍一下,这是接替你的Jason,”董事长夫人还没转身,那个胖胖的男人已经准备上来和王卿握手了。

但被两个女人同时从两个角度怒目而视,男人有些胆怯着,连王卿的眼睛都没敢正视,就微微点了点头,依旧缩回到董事长夫人的背后去了。

“大家坐吧,”气势有时和身高是没有关系的,王卿在无言中败了一成。

董事长夫人气定神闲地坐了下来,旁边的人这才附和着唯唯诺诺地坐了。

王卿很想就此拂袖而去,但终于还是僵了一下,落了座。

她不怕给董事长夫人难看,但她不能让自己没有风度。

既然是给她专门设得欢送会,她当然要等上台致完了答谢词再走。

而且是马上就走,头也不必回的那种。

王卿定了定神。司仪已经开始做开场白了。

她微微整理了一下裙子,待会儿就是她的show time了。

最后的一次show time。所以一定要是最完美无缺的。

她觉得自己几乎就要在掌声中含笑站起来的时候,却听到了和通知上的顺序完全不同的安排。

“现在请现任副总经理Jason先生上台为王卿小姐致欢送辞。”

王卿完全愣住了。欢送辞?!

不该是她致答谢辞的么?现在变成了那个矮男人,并已经被冠上了‘现任’的头衔。

她知道全场的焦点已经聚集在她这里很久了。

这个安排已宣布,她几乎可以听到身后不怀好意地冷笑声。

声声都扎在她心上。

她不要听任何人的‘欢送辞’。那仿佛就是一纸放逐的公文,把她逐出了公司,放任她到任何一个愿意收留她的地方。

是我们不要你了,所以你才可以走了。

她是王卿。所以,她不可能坐在这里听台上的人来羞辱她。

是她自己要走的。

而且就是现在。

“请留步,”她端着酒杯,没等Jason反应过来就在众人的惊讶目光中抢先上了台。

“今天还惊动了董事长夫人。实在是我的荣幸,”王卿嫣然一笑,朝台下死死盯住她的那双眼睛举了举杯,“本来今天我是应该不醉不归的,可是……”

她依旧盯住了台下那张冻住的脸,“可是其实来之前,我就告诉董事长,我只能待半个小时。明天就要去新公司了,一些文件我今天必须看完,”

“所以,很遗憾,我现在就该走了,谢谢大家对我这些年的照顾,也谢谢为我准备的欢送辞,”她回眸一笑,看着仍然傻傻站在那里不知如何才好的胖男人,“我虽然来不及听,但心意我领了。”

“Cheers!”王卿笑着举起酒杯,环顾全场。

一阵很短暂的静默之后,董事长夫人终于勉强端起了酒杯,“Cheers!”

于是全部的人也开始高呼。

短兵相接,勇者胜。

王卿觉得自己是含着泪将一杯鸩酒一仰而尽。

她终于昂着头独自走出了餐厅,她知道自己迤逦的背影依旧充满魅力,身后的女人们也许会将因为永远没有机会给她致命一击而抱憾终生。

只有在雪迪的眼中,这个孤傲的背影实在还是太凄凉太心酸了。

却终于没有人能看到王卿眼中的泪水一如她美丽的裙摆一样,一路的滑落,如影随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