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伤别离--现代诗(原创)

(2009-05-16 21:33:28) 下一个
(周末闲来无事,受某歌词启发,作此习作,以应“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之景,尚请诸君斧凿,以达圆融之境也)



今天,

你悄悄地告诉我,

要独自去远方。

要做一片云,

随风飘荡。

你说,

你厌倦了,

在一个地方久住。

就好像,

长了翅膀的小鸟儿,

需要飞翔。


我满怀不舍,

但我深知,

你不会永远,

呆在家乡。



我很牵挂,

在你孤单的旅途里,

谁将为你,

去除心中烦闷?

谁将为你,

排遣情怀忧伤?

你的力量,

是否足够,

应付可能的风浪?



我要把你曾经的一切,

保持原样。

希望你能捎回口信,

告诉我,

你仍然,

平安健康。


你一定要知道,

这里,

永远都是,

你的避风港。


当你心身疲惫,

不再愿意飘荡。

这里依然为你,

驱除疲倦,

抹平伤痛,

让生活再次,

充满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看见也别说。呵呵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俺啥都没看见.....呵呵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别走。人走了,酒留下。 嘿嘿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这酒喝不成了!秋风牙掉了,把额也酸跑了。。。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心事向谁说?世事皆蹉跎。桑麻田边酒, 凄凄共斟酌。 哈哈。

哎? 我的牙呢? 酸掉了。 嘿嘿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打错字了! 应该是"无“。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五“景”不成诗,秋风心中有心事。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不许拿这些来吓银的,你不能写些高兴的事呀!....嘿嘿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没事儿,写着玩的。 一首现代版,一首古代版。 这不是学习写诗呢吗. 嘿嘿。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秋风,有朋友要离开吗?看到你又写了一首?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红尘一字师点评。鞠躬。

厌烦 已改成疲惫。比原作准确流畅,不易产生歧义。

第一句,我认为悄悄 比悄然在读音上,更具爆发力。 作为首句,更易于吸引注意力。故未作更改。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建议:

当你悄悄告诉我....改成...当你悄然告诉我....

当你身心烦厌.....改成....当你身心疲惫

写的让人好感动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