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雨小赋---(原创)

(2009-05-08 18:57:02) 下一个


(一首小赋,得之甚迟, 春日将过 ,若仍自珍,则须待来年也。 特此晒出,以防长霉)


寒冬阴气尽,

再孕一阳生。

长天氤氲聚,

大地紫霞迎。

复借东风力,

方始有大成。

其形细若丝,

其态柔无骨,

其性暖若玉,

其状寂无声。

每随微风走,

拂面令神清。

润枝枝更软,

吻花花愈红。

悄声融残雪,

无言化坚冰。

轻诱生机勃,

静含万物灵。


美哉,春雨。

美哉,春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这学期没给老师送礼,净给我小鞋儿穿。 嘿嘿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呵呵,没奖学金,有红尘老师大笔一挥判个一百分就足够了。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哥啊,别总提我学习不及格的事情啊..现在不想让别人知道了...有自尊心了....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这年头,连奖学金都没有,这日子可咋过呀。呵呵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学问有专长,术业有专攻。洋洋的优点数都数不过来,仅一两门功课不及格也是瑕不掩瑜呀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秋风,知道什么是强颜欢笑吗?....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哈.....俺管谁去要奖学金呀......嘿嘿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你就是嘲笑我学习不好..对不对..你学习好有什么了不起啊...

我才不羡慕呢...我不想学习..不爱学习...就气你.怎么着吧..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枵君, 谢谢.什莫时候给开个讲座,让我们这些后进墨学更上一层楼呀.
洋洋呀,看不动,就要学呀,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呀,咳咳咳咳. 哈哈哈哈 .

红尘,看来精神好多了.谢红老师夸奖了.偷偷问一下,这学期的奖学金批下来了吗?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古文诗啊..看不懂..拜拜了.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好诗,秋风的诗写得真不错,比看贴歌享受....呵呵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東风随令舞,雨过花儿更红。
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