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六年,一百三十五元

(2011-11-30 19:57:03) 下一个

六年前的今天,移民登陆加拿大的日子。总该写点什么,但是千言万语,却无从说起。今天是月末,照例算一算收支,这个月略有盈余。这六年呢?算了一下,总收入减去总开支,剩余135块。是喜?还是忧?哼哼,至少不是负数。再想,还真是负数,房贷不是好大一笔负债吗?怎么就混成这样呢。国内老人听说还要等老了,退休了才能还完房子,简直不能理解,对此充满了同情与怜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而我却已感力不从心。真的是老了,一辈子,倏的一下子就快过去了,还没细细体会生活的甘甜,却一直背负着生活的重担。就这么一路走,一直走,累了,困了,也没人理睬。只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听自己的心声。那个著名的主持人不是说过,每天晚上问自己三个问题:我为什么活着,我活着有什么意义,我死了算了。是的,我也常常这么问我自己:我活着有什么意思,不如死了得了,可是我还有不舍,因为我是个俗人。
俗话一点都对,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你会发现,每个人都不如意,都不舒服。真正快乐,高兴的人少之又少。小孩儿除外。

这就是我这6年来的主流心态。为什么说是主流心态。因为这中间也参杂着些许的快乐,欣慰,期待,满足等一些正面的感情。六年,2190天,长不长,短不短的时间,总该留下些记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