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移民》第一章 (4) 初抵加国

(2010-12-24 06:39:04) 下一个

原创小说,谢绝转载

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
13小时后,加航班机平稳地降落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

       办完所有入境手续后,鲁岩和沈小越推着堆满旅行包的行李车来到大厅,可是却没有看见说好来接他们的人。

沈小越有些焦急:“秦志勇怎么还没来?”

“别急,再等等。”鲁岩嘴上说不急,眼睛却不听使唤地四下张望。
“我们没见过他,只通过几次邮件,他就能认出我们来?”

“他说他会举个牌子,上面写着咱们的名字。再说,我这儿有他的电话……

鲁岩突然停住话头,两手按住肚子,眉毛拧成一团。

沈小越赶紧问:“你怎么了?”

“好像要闹肚子,刚才在飞机上就不大舒服……”鲁岩咬着牙说,“你们在这儿等着,我得赶紧上趟厕所!”

还没等沈小越张口,鲁岩已经一溜烟跑开了。

坐在椅子上看漫画书的鲁真真乐了:“妈,我爸刚才在飞机上多跟人家要了一罐可乐,准是那罐可乐闹的。”

沈小越白了女儿一眼:“别瞎说!”

“妈,那个叔叔如果不来接我们,我们是不是就没地方去了?那晚上我们住哪儿呀?”

“这孩子,怎么净说丧气话?”沈小越不高兴地说,“今天是咱们到加拿大的第一天,要说吉利话,这样咱们以后才能顺顺利利的,知道吗?”

鲁真真似乎听懂了妈妈的意思,认真地点点头:“嗯,知道了。”

       过了不多时,鲁岩迈着四方步回来了,一副如释重负的神态。

沈小越憋住笑,说:“你可真行,到加拿大来头一件事就是上厕所,你就给人家这见面礼呀?”

鲁岩一本正经:“这内急可是头等大事,要不为什么管厕所叫一号呢?对了,我刚才在厕所遇见一人,我刚进去时,他占着厕所间。我着急呀,边拍门边说英语催他。你猜他出来后说什么?他用中文问,你是中国人吧?你说奇怪吧?”

“这有什么奇怪?你长了一张中国人的脸,可不就是中国人嘛。”

“你没听明白。我当时说的是英语,他出来后看见我,怎么不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或者

是不是韩国人?他肯定是从我的英语发音中判断出来的,可我一直觉得我的英语发音还不错,有点纽约味儿呀。”
   
沈小越乐了:“还纽约味儿呢?我看是海蛎子味儿。”

“海蛎子味儿?”

“你不是海边儿长大的吗?”

鲁岩明白过来,反唇相讥:“那也比你那北京的糖葫芦英语强。”

说完,哧哧地笑起来。

沈小越打断他:“行了,别耍贫嘴了。赶紧给秦志勇打个电话吧,你不是有他电话号码吗?”

“对对对,你看,我把这碴儿给忘了。”

鲁岩走到旁边的公用电话旁,仔细阅读上面的英文使用说明,确认自己塞入的硬币不会被无情吞噬后,才按照步骤投币拨号。

“喂,请问秦志勇在吗?……什么?打错了?……你听我说,……喂!”

鲁岩还想掰扯,对方却不想和他浪费时间,重复了一句冷冰冰的“打错了”,就把电话挂了。

沈小越焦急地问:“怎么回事?”

“说没这人。”

沈小越紧张起来:“啊?这是怎么回事?没这人?你不是说这号码是他给你的吗?”

“是他给的。我先打他手机,手机关机。我又拨了他住处的座机,接电话的人说没这人!”鲁岩一脸茫然。

“号码没错吧?”

“绝对没错!前天我还给他打过电话,就是这号码,保证错不了!”

沈小越有点慌了:“他不会不来了吧?要真那样的话,这大包小包的可怎么办呀?”

鲁岩摇摇头:“不可能。你想,价钱都谈好了,他有什么理由不来?钱都到手掌心了,他还能让它顺着指头缝漏下去?”

“怎么不可能?他要是突然有急事儿呢?他不来,大不了不挣这几十块钱了,可咱们怎么办?人生地不熟的,又带着这么多行李,咱们上哪儿去过夜?”

“请问是鲁先生吗?”

       一个沉稳浑厚的男中音后背后传来,鲁岩和沈小越登时明白,接他们的人来了!此时,在两人的耳朵里,这声音的悦耳程度绝对超过演唱电视剧《三国演义》主题歌的杨洪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