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家休息真好

(2010-07-04 11:34:06) 下一个

一个星期的假期转眼就过去了,原本也没什么具体打算,就是想有空了能把几门功课温习一下就好。可是没有考试作业的压力,哪儿还有心思读书,呵呵,我就是这么一个临时抱佛脚的人。也好,不必勉强,这么大年纪何况把自己搞很累呢!  看,我还是个阿Q,总能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放假开始两天,还有点为假期前一天的考试结果担心,后来没见成绩贴出来,也就不想了,总之是过去的事了,想也没有用。

头两天,把家里的卫生彻底的搞了一遍,挺累,但是看到窗明几净的家,心里倒也高兴。接下来感觉无所事事的,又赶上这里的国庆节放假,就闷在家里东摸摸,西逛逛的。索性带儿子去趟图书馆借几本书来看。儿子挑了半天,只借了一本书,我倒是拿了4本回来。一本是上海作家朱晓琳的中篇小说合集,内容大部分是海外题材,另外有几篇是讲发生在上海某大学里外国留学生和周围中国人之间的事,挺好看的。一本是石钟山的小说,这位军旅作家的小说大部分被改编成了电视剧,最出名的就是《激情燃烧的岁月》了,另外一本是健康养生方面的,还有一本就是电视剧剧本《周恩来在重庆》。

自己都记不清多久没有看这种捧在手里的小说了,这种感觉象久违了的老朋友一样亲切。很快就报销了一本,连儿子都怀疑我没看仔细,他可不知道自己的妈妈在上学的时候就练就了一目十行的本事,再说了,这不是中文小说么,怎么可能象啃英文一样费劲呢! 看小说的确是一种享受,你完全沉浸在书里,全然不顾身边事,可惜这种快感已经随着时代的变化,很难保持了。发达的网络,快节奏的生活改变了人们的某些习惯,人们更习惯在网上乱逛,也不能踏实的坐下来读书,我自己在复习功课的时候多半时候是开几个窗口,看八卦的时候比看书的时候多.......

一连三天,我都抱着本小说,看得真过瘾,恨不得一下子知道故事的结局,这又是一个毛病了,看什么东西喜欢知道结果,做题先看答案,看书先看最后一页,看电视剧,也要上网查大结局。说明我是个没有耐心的人哈。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年轻的时候,总想着改造自己,努力把自己变成一个“优秀”的人,结果就是和自己较劲。现在知道这是多么难的事,所以就这样了,爱谁谁了。倒不如说是彻底放弃,自甘堕落成一俗人了。这么一来,连体重都控制不住的增长。真可谓是心宽体胖呢。

在家休息,看书,哪怕只有几天,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