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假日心情

(2010-05-08 10:05:17) 下一个

       这个假期毫无新意的就滑过去了。应当有两周的休息,结果为考一个专业证书,假期缩短为一周有余,不过也很不错了。
     
上个周末和同学一家去了一趟大瀑布,记得4年前刚来的时候去过一次,那时候是冬天,冻得够呛,后来就一直没有心情游山玩水了。这次两家人大人孩子,有说有笑,有吃有喝,玩得挺开心。同学的老公说:天气好就得出来走走,把家里的剩饭东西拿出来,孩子们吃的还香。真是经典!所谓别人家的饭菜香也是这个道理。
     
坐在草地上,思绪也会飘忽不定,人过四十,爱回忆过去,那时爸妈偶尔也会带着我去趟公园,坐上公共汽车,中间再倒几次车,也是自己带点吃的,汽水,就很高兴了。起初哥哥和我都不大的时候,是要一起去的,我记得要到五一或者十一休两三天的时候,全家是要去姥姥家的,姥姥住在王府井,而我们住在西郊,那时去趟王府井就算是进城了,大清早就要起来准备了,先坐一趟郊区车,那个时候的公共汽车真挤啊,车票好像是三毛钱,全家就得一块二。下了这个车要转乘十路公共汽车,十路车是从长安街经过的,等路过天安门的时候,就该往门口移动了。车到东长安街,我们就会下车。可是姥姥家是住在王府井教堂那个胡同,如果再坐车,就要坐电车103路两站,为了省钱,我们就一起步行,穿过半条王府井大街,直接到姥姥家。如果看现在王府井的繁华很难想象三十年前的样子,不过还是有几个老字号的商店,多年都在,现在想起来的就只有“中国照相”,“同陛和”什么的了。我最喜欢的就是东安市场了,那时叫东风市场,我们一般从最南的那个门进入,一路穿过整个市场,从北门出来,当时东安市场只有一层,很高,好像是那种棚子似的,顶上有吊扇,如果天热,我会跑到吊扇下凉快…… 有时,我们会在天安门下车,穿过劳动人民文化宫,经过护城河,直到东华门,这条路很幽静,路边拐弯处有个很大的圆镜子,能把人照的走了形,那时候也不懂,那个镜子大概就是广角镜吧,能把厚厚的城墙遮挡的路况告诉通过弯路的司机。我一到那个镜子跟前就兴奋起来,站在镜子前照来照去,久久也肯离去,每次都是妈妈说:“好了吧,照够了没,快走了!”才蹦蹦跳跳的离开……

后来,哥哥是不会和我们一起出去了。爸妈会领着我去些公园,印象比较深的一次去陶然亭公园,我已经不满足吃自己家里带的饭,常常要求爸妈去小吃亭买吃的。有一次,我非要喝酸奶,酸奶刚在北京城里出现不久,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个小瓷瓶子里装的是啥东西,就知道是“馊牛奶”,而且很多人尝过一次就再也不会喝第二次,受不了那个味儿,我以前已经尝过一次,觉得自己很时髦,所以向爸妈要求买一瓶。爸爸说就给闺女买一瓶,我就很高兴的一口气喝起来,然后还非要让妈妈也尝一口,妈妈闻了闻说:“什么味儿?”然后就说你自己喝吧……

这些儿时的记忆随着岁月的流逝却越来越清晰的浮现在脑海,尤其是今天自己带着孩子们出来玩,不得不感叹生命的轮回,一辈一辈的就这样传承着,虽然形式有些变化,公共汽车改成了私家汽车,车厢里的食品也丰富多了,可是人们的心情是不会改变的,那就是父母与孩子之间那份浓浓的爱意,无论走到哪里,会一直伴随我们,直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