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今夜我为你骄傲!

(2009-12-18 11:43:46) 下一个

晚上7点,儿子学校有个庆祝圣诞节的音乐会,儿子也参加了,在里面演奏flute,之前两个月,每周大概三次早上早去45分钟进行练习,以前儿子没有专门学习过乐器,家里也没有一件乐器,有时候看到周围的人家无论穷富,都摆个钢琴,也时常在内心想是不是对儿子的培养不够,即使偶尔问一声儿子愿不愿意学习钢琴什么的,儿子的回答也是满不在乎的“都行”。这大概也是我所期盼的回答,因为也是为我自己找借口吧。

上午才去买了一件白衬衣,作为演出服,儿子连这个也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从来没有提出过任何要求,而我这个当娘的,却总有这样那样的借口而忽略了他。到了晚上6点,儿子匆匆吃过晚饭,说让我开车送他,我本想说走路才要几分钟,何必开车呢,但是,今天我决定开车去送他。带上照相机,不一会就来到了学校,学校里头已经有了不少同学,都穿戴整齐,大部分学生都穿着黑色的皮鞋,我忙问儿子是不是要穿皮鞋,儿子说:老师说只要是黑色的袜子就行,还很满意的对我说,我穿的就是你今天买的黑袜子!可是我一看儿子的裤子已经长到把袜子全部盖住了,而且穿的是运动鞋。儿子就是这样一个小男孩,永远显得比同年龄的孩子小几岁,看到我出现在学校也会不自在,匆匆忙忙的找同学去了,不一会儿,又跑过了,有些歉疚的说:妈妈,家长要7点才可以来,你回去吧!要是平时,我没准儿又要发脾气了,但是今天我说好儿子,你不用管我了,你去吧!
看着他蹦蹦跳跳的追同学去了。我又开车回家了。

7点钟,我又返回学校,很多家长已经就座了,演出就要开始了。台上走出一个老师,是学校的音乐老师,是个很活泼的小伙子,后来得知,这个是first year teacher, 以前也听儿子说起过这个老师很好。后来在谢幕的时候,校长真心的夸赞这个老师,因为老师家住在小镇,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学校的,并且是最后走的一个老师。老师也说每天早上4点钟准时起床,为了准备这场音乐会!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乐队的成员出场了,儿子手里拎个flute 也出来的,我心情大好,这可是儿子第一次有这么个正式的表演,看起来还很像那么回事,事后我问他的感觉,他说还真有点紧张呢,下边一鼓掌,老师就叫他们出场。我理解儿子,他是个内向腼腆的孩子,以前没有在大庭广众之下表演过。我看他呆呆的注视着指挥,拿起相机冲那边胡乱的拍了几张,因为距离太远,自己又不太会拍照,但总之要拍一下,儿子也才发现了我,冲我点点头,那个小模样真的很可爱。后来的演奏中,我的思绪已经飘了很远,想起他成长的这13年的点点滴滴,为没有为儿子提供更舒服的生活环境而感到内疚,甚至经常责怪他不爱学习,贪玩。儿子从小就生活在比较动荡的环境中,刚出生的时候得了一场大病,遭的罪现在想想心痛不已。两行叫眼泪的东西从眼眶里顺着脸颊淌下来。儿子啊,妈妈多爱你,今夜我为你感到骄傲!虽然你不那么完美,可是在我眼里,你就是唯一!任何情况下的唯一!照片拍出来的效果不好,可是这一幕已经永远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成为我最珍贵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