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迈克尔-杰克逊逝世想到的

(2009-06-25 21:26:52) 下一个

今天的头条是美国摇滚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死亡消息。是应该上头条,因为他的名气实在太大了。

我想到的是另外一回事,前一阵子是罗京,李文华。再往前数数也有不少我这个年纪的人所熟知的名人去世了。记得小时候,常常听爸爸说,谁谁谁死了,有时候说的是中央领导人,对于年少的我来说,那些都是无所谓的事情,死就死了贝,那么老了不死还老活着?现在想想,年少轻狂,不谙世事啊。当你熟悉的人,一个个都离开尘世,能说明什么呢,说明你老了,你也悬了,离死亡越来越近了。现在也能体会爸爸说那些话的心情了。

还记的在国内每天开车送儿子去学校,开着收音机,早上有一个节目叫“空中笑林”,专门播放相声的。我和儿子每天听,堵车的时候也不那么烦闷焦躁了。有一个相声段子,谁说的我记不得了,只记的开头几句是这样的:逗哏的说:我最崇拜的相声大师是马三立老师,可惜故去了。捧哏的随声附和。逗哏的又说:我还有一位相声大师马季马老师。捧哏的说:我也特别崇拜马季马老师。逗哏的接着说:可惜故去了。捧哏的说:可惜。逗哏的继续说:还有一位高英培老师我也特别佩服。逗哏的说,是,高英培老师说的好。逗哏的说,可惜也故去了。捧哏的说:是。这时候逗哏的说:我崇拜喜爱的相声大师都故去了,您也是我特别喜爱的相声大师.......听众一阵狂笑。连7岁的儿子也似懂非懂的跟着笑,以后不论在哪儿听到这段相声都会提前把这最后一句说出来,好像证明他很懂似的。

儿子的心思哪里能像大人一样,就像我小时候不可能体会父亲说那些话时的心情一样。时间如流水,转眼即逝,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才是我们今天所能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