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曦的博客

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无聊STuff
正文

瘾之一:工作狂

(2009-06-15 09:29:13) 下一个
我认识杰森之前,就听说他是个工作狂。

第一次见到杰森,是在一个餐馆。他和所有businessman一样,穿的整整齐齐。我有些惊奇,他个子不高,有些瘦,给人单薄的感觉。和所有成功Businessman一样,他精力充沛,善谈,绝不让饭桌冷落下来。天南海北说完之后,他开始拿自己说事。他从上衣口袋拿出一只笔,说在巴黎买的,$5000.大家都知道他平易近人,毫无炫耀之意。一个女孩说到,may i have a look? I promise my nails won\'t scratch it. 我也拿到手上看看,没有什么特殊,就说,I would pay you $2 for each signature if you let me borrow it when I need to sign something.

他实在很忙,每个月都飞亚洲或者其他地方至少两次。他很随意,有些时候刚下飞机,为了节省时间,就买个汉堡吃。我有时打趣说,I am quite sure you want to gain weight。

我大学快毕业那年,他开始讲他的创业经历。突然有兴趣做一样事情,就和一个朋友开始了。你知道,干什么都要资金,特别是后期,产品成熟要上市场,更需要是推销资金。我当时什么都不懂,没日没夜开发产品,也没想赚钱。时间久了,知道风险投资。刚开始不知道商业计划书,前几次都碰一鼻子灰。我学什么都很快,知道要准备商业计划书,就学怎么写。商业计划书其实就是个大饼,看你怎样画,因为没人知道未来,变数太多。风险投资者也不是省油的,这些都懂。后来我问,为什么决定投资我。他们说,见了你几次,发现你很疯狂,有激情,很投入。其实人生很多事都可以做成,只要有信心去做,不为暂时的挫折击败。

杰森是个真正工作狂,每次他外出,都很快回我的email,不管当地时间是什么。他经常有些匪夷所思的想法,有些看起来根本不可行,他还是坚持叫大家讨论试试。据说他每天只睡3,4个小时。

他的公司很成功,二十年后,发展有两百人左右。

我的爱好是烹调。他有次提到。为了学会法国菜,我上过法语课,曾经把工作交给我的副手,我去法国呆了半年,学做法国菜,水平快达到专业厨师了。

什么时候给我们做做,请我们吃顿饭。

哈,这里不行,没有原材料,我一般都做够十几个人吃的。

我决定提到关键问题。你已经有足够的钱,想过放弃工作,和家人天天在一起吗?

他有些沉默。是的,前几年我把公司卖了,大约100多个米吧。那时我决定退休,和家人天天在一起。我和家人去一个岛呆了一个月,那是我最难受的一个月。我已经习惯天天有人打电话和email讨论问题,没有任何事处理叫我发疯,完美的天气和风景我根本提不起兴趣。我不能忍受这种生活方式,过了几个月,我重新开始工作了。

他是个工作狂,上瘾了,摆脱不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