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吃的杂片

(2015-01-30 12:41:55) 下一个




贴饼充饥之举,只为打发馋虫~~





1.







2.






3.






4.






5.






6.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阿松。现在上来少了,回复也晚了~~
新年快过去一个季度了,时间在飞跑。祝你一切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
给石姐拜年!
祝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我有一年去过常州,吃过那里的叫花鸡,据说是特产。味道一般。清炒虾仁,又是河虾,只能看看想想了。我外婆家的弄堂叫石皮弄的。所以我跟来看看。总规是亲切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难怪你会倒胃口,抠菩萨肚皮。。。哈哈哈:))
回国我一般不点酸辣汤,这边吃吃算了,上海有那么多好汤呢!阿对:)

教会唱诗班?唱歌很好的,对身体好,还调节心情情绪。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在这里待的时间越长,馋虫越大,哈哈。
馋虫长到一定程度,回国刹一刹。回来再重新长:))

#2,很江南,是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真是虚惊一场,城里领导手脚还算快,一切恢复正常了。不知为什么我中彩,是早上来过的原因吗?

今年有两个爬梯,一中一外。自家的还没在计划中,估计也就是老花头,翻不出新花样:))你们谁家有菜谱了说一声哦,相互参考嘛~~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这是蟹形吗?天哪,我怎么就看出个菩萨肚皮呢?:))))
也没看出蟹粉豆腐,还以为什么酸辣汤之类呢,以后不能用手机看,也太离谱了!

最近去唱歌了~~ 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馋虫是的 加我一条大的
也爱煞第二盘

~~~~~~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完完全全没谱中! 石姐一向认真靠谱,所以我想跟风~~

王四酒家的叫花鸡,那才是地道正宗的,可我也没专门去那吃过^_^

我觉得国内第一好吃的鸡,是在火车上吃过的道口烧鸡~~~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眼力不错啊,是叫花鸡。没吃过,不知味道怎样,名气倒是很响的。这张和下面一张是在七宝老街拍的,看着还喜气就一并搬上来了。

烤子鱼也是小南国的特色,其他地方还没有呢。烤子鱼要吃其子,可是我只吃尾巴,香酥,添咪咪的,脆脆的。

年菜还没想过呢,还有两礼拜不是?再合计合计:))你呢?有谱了?说来参考参考哦:))。。。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5是高呼鸡吧 :) 有暗示滴~~~

凤尾鱼,甜咪咪,弥道赞;外婆红烧肉,板定要呃!尽管我至今还没去过小南国.

又要来问石姐了,年菜单子啊有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哈哈,眼尖,这是河虾哦,的确比海虾鲜和嫩。多吃点:))
第一碗是蟹粉豆腐,用蟹型的器皿盛放也顺理成章,只是器皿做得粗糙,像一霖这般考究的,会影响食欲,像我这般两眼发绿只盯着蟹粉的,就忽略了,哈哈哈。。。。
我回国常会去小南国吃一顿,他们的菜肴看着还算清爽,味道也过得去。

今天出太阳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1 的器皿号称是紫砂,不过看着不像哦。蟹粉豆腐,用蟹型的碗盛放呀:))
外婆红烧肉是小南国的看家菜了,每次必点,桌上有几位肉食动物,盯着的:)其实没几块,下面是百叶结,而且就一小碗,坐在罐子里,看上去一罐肉似的。

你在忙什么?不常见到你,现在。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那盘虾仁归我,现在中餐的摆盘越来越讲究了,第一碗看不出是什么菜。
下雪了吗?我们这儿今明两天停课,有点下烦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第一碗汤,装在这样的器皿里,真是有点倒胃口。店家哪能想得出呃。:(

红烧肉赞呃,就是太肥了。我现在红烧肋排都是先炒糖再煸肉,不放老抽,颜色味道都相当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