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二次见面

(2014-11-25 09:48:40) 下一个



和一霖见面总是在风和日丽的季节,上一次是春暖花开,这一次是秋高气爽。


第一次见面已然没有生疏拘谨,在一茶一坐滔滔不绝三小时一晃而过。说些什么已经不记得了,大概就是女人间的琐事,以及过去几年网上交流的延续,自然随意。第二次见面和上一次在同一栋商业楼里,徐家汇的港汇广场,不同的是这次是在港式茶餐厅,港丽。这次我稍微早到了一会儿,一见到穿着黑色风衣高高身影的一霖就迎上去了,地下党第二次接头,熟门熟路了:))。和上半年比起来,一霖气色显得明朗了些,肤色也更白皙细腻了,架一副细边眼镜,文气秀丽。


餐厅略显嘈杂的环境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兴致和谈性,点了水果茶,炖在小酒精炉上,非常香甜可口,还有五、六样菜肴和点心,和上次一样,吃得少,说得多。六个小时,从中午时分到掌灯时光,说啊,不停地说。从各自的家庭背景谈到到宗教信仰,从各自的老公谈到到各自的儿子,从年轻时代谈到现状,从健康谈到养生。。。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有些奇怪,怎么会有这么多话呢?我右手肩膀不方便,举不起来,席间一霖不时为我倒茶,布菜,我微笑着看着她忙碌,心里暖融融的,其实一霖的关节炎比我肩周炎严重得多。


第一次见面我们俩都两手空空,这次见面却不约而同都带了小礼物,而且是同类物品,这是心有灵契吗?一定是的!一霖送我一盒白咖啡,我给一霖一包红茶。那包白咖啡救了我燃眉之急,正断档呢。


离开餐厅前请服务员为我们合影,这次我们俩是坐着的。一霖这么高,和她站一起,我就更显矮了。


聊了六小时似乎还没尽兴,我们又一起来到楼下商场,一霖想买些茶叶和糖果,我也跟风买了糖果,接着又去我喜欢的无品良友闲逛。最后在地铁站分手,站在闸门边话别,互道珍重,相互鼓气,拥抱挥别,看着一霖淹没在人海中我转身慢慢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从网上相知到相熟,从虚拟到面对面,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奇怪,把原本毫无关联、相隔万水千山的人连到一起。一旦见面还惺惺相惜,相见恨晚。


网络是个契机,缘分是上帝给我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哈哈,争取在第三次见面之前更新:)))

最近好懒,什么都不想做,这里也来得少了。
你们勤快些,看你们的新鲜事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新年快乐!很久不见,都好吗?祝你们全家幸福!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强烈滴要求坐新沙发^_^

新年问好!其实我来过几次啦,不会等第三次见面后再更新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都见过两次面了,羡慕,羡慕:)
祝石姐和这里的朋友圣诞新年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ie遐思'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近来可好?
的确如此,有缘千里来相会!很开心的:))

祝你节日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见光是很开心的!还带着点神秘,哈哈。
女人在一起就是话多,叽叽喳喳,没完没了,那天要是你在旁边肯定受不了~~

马上就圣诞节了,有外出的计划吗?祝节日快乐:))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羡慕ing...... 想像着两位美丽的女士们的兴高采烈,有缘分的人在一起话自然很投机了。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想见两位精致的ladies在上海的见面,美美的画面,心暖融融的!
石姐节日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一霖,暂且把你的赞美当作是今后努力的方向吧:))就是尺度有点高,比较难达标哦!

明年我真的要花时间在加州找房子方面了,年岁一点点大了,而加州的房子在不断的升值。
钱到用时方恨少:))如果加州的房价是我这里的双倍价,我能接受,可是,是十倍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石姐是我迄今见过的真正精致的女人,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处处透着优雅。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今天差点连密码都忘了。现在记性越来越靠不住了。:(

我正好想到等过完节也来汇报点什么,这就逛来了。这也算是心有灵犀吧。:))

石姐已经和我网下的好朋友没有丝毫区别了。村长退休后来我这里吧,没有北加那么贵,化上百万也可以住上像样的房子了,老两口也不需要豪宅,生活方便是最主要的。以后有机会来看看就知道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又想起一些细节,补充了一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走了很久吗?一个月,也不算短了:))

是啊,是想搬到加州去,尤其这次回来路上折腾更坚定了我们去加州的想法。问题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享受了加州的阳光和回国的便利就住不着我现在这样的房子。当然口袋里有三、四百万美金还是可以继续住好房子的,可是,没有不是?花一百万还住个破房子,心里憋屈啊:(

老太婆照片就不在这里显摆了,努力想象吧,哈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回来了,走这么久,怪想的。
同意阿苏,没图没真相,想象力不够,更是苦。
以后村长退休了,你们不是要搬到热的地方吗,干脆和一霖做邻居算了。
人总是和投缘的人远离,这是人生留给我们的功课。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奥摇,开小差开到石库门了:)))

图已经第一时间传给你们看了哦,忘了?
拥抱是拥抱的,但是不到位,我们俩都手抬不起来,意思一下,不过心意是真切的。
一霖是我见过的唯一网友,却连着见了两次~~。接下来会是谁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班不开小差的肯定是GCD员~~~ 第二次见面没有第二次拥抱吗~~~

上次是猫什么咖啡,这次碳什么咖啡,让这不喝咖啡的也长剑势了。

惺惺相惜,相见恨晚,搞地下党没图没真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