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英伦感想,Cambridge

(2014-08-07 13:17:57) 下一个









从伦敦King's Cross 火车站出发,50分钟抵达剑桥。

从火车站出来到大学城中心步行大概15分钟,也可坐公车C1,C3。


剑桥大学由31个学院组成,对外开放的只是一小部分,比较著名的有King's College、Clare College、St. John's College、Trinity College等。
可是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剑桥的毕业典礼日,所有的学院都关闭,谢绝参观。


到了剑桥,游船是一定要坐的。徐志摩的『再别康桥』的灵感就来自于此。
虽然没有看到当年的夕阳,但是河还是那条河,桥还是那几座桥~~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1.




撑船的是位剑桥学生,非常帅的小伙子。我们坐的是单程,12镑。
由南向北,下船后一路往南走,比较顺路。也可以坐来回,但是同样的路线走两遍好像也不必了。


2.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3.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4.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5.






6.






7.






8.






9.






10.




11.






12.






知道这个小伙子在干什么吗?----- 兜售船票。

坐着休息的时候有个非常漂亮的小伙子上前来兜售船票,漂亮得像电影明星,年轻得生气勃勃。
爱怜之心油然而生~~,和他聊了一会儿。
他说自己是Trinity 学院的学生,这是他的暑期工。
我问他是freshman 还是 sophomeore,他愣了愣,笑着说,你一定来自美国,我们不这么说。

他是大二学生。


13.





学期结束时学生们来到这里查看自己是否通过考试,得到学位。
2010年之前,这是学生得知自己学位状况的唯一途径,现在学生也收到校方的Email了。

14.





15.






16.






来这里故地重游的是老校友还是退休的教授?

17.






18.






校园里活动很多~~

19.






20.






21.






早上在King's Cross火车站看到人们排着队在这里拍照,哦,原来这里就是Flatform 9 3/4!~~


回来时,村长说我们也去拍一张吧。我吃惊的看着他,“你说什么?你知道出典吗?” 真是越活越年轻了~~

22.






King's Cross 火车站还是不错的~~

23.







漏了这张,那天的确是毕业典礼日~~

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夸奖:)
看来我们有共同的欣赏点~~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儿子是剑桥生--剑桥的小学生。我没上过剑桥大学,却有幸在那里工作,所以曾天天骑车穿过美丽的校园,跨越Cam River上一道道小桥。妹妹的文字之优美,表达之准确,令人印象深刻---“空气中弥漫着尊贵和传统、智慧和勇气。阳光下古老的建筑和年轻的生命和谐地融合在一起,令人着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原来颐和园是剑桥生啊!令人仰慕:))
嗯,我喜欢剑桥,不是那个地儿,是那里的气息!空气中弥漫着尊贵和传统、智慧和勇气。阳光下古老的建筑和年轻的生命和谐地融合在一起,令人着迷。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石妹妹的这组照片,剑桥可是我的大爱,我在这里住过五年,天天穿过King's College的校园,熟悉得想不起要去照相,倒是妹妹的照片让我想起那段时光。剑桥有很多桥,很多帅哥,很多美景,都漂亮得晃眼。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学铺地板,贴瓷砖,家里那团糟啊,茶都喝不安。”
文艺青年开始走务实道路了吗?^_^ 看来这世界变化真的是太大啦~~~

为了跟风,那这周末我要来收拾打扫,要粉刷墙壁,要订购家具,
我在故我折腾,不折腾就会悲秋. 看见好友在微信写诗叹秋,太好笑啦^_^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我也想跟一霖一起去见帅哥的,可是这个周末我要参加一个婚礼,否则不请自到哦:))
茶香说得没错,微信的确影响博客,好像都发过了,劲头减弱不少,不想再整理了。但是,微信好玩啊,及时报道,好像新闻跟踪,关注后续发展:)))

茶香在装修房子啊?辛苦!想起前几年一霖装修,苦境没少叹。要是我的房子要重新装修的话,我就搬家,哈哈哈。

这几天我在修理园子,这事逃不掉,每年要修剪呀。
周末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我学啥?正在学铺地板,贴瓷砖,家里那团糟啊,茶都喝不安。哈哈,没你想象的勤奋。
敬告哈,少用微信,一是耽误事,二是片子发了,新鲜感没了,博克上的好片也没劲整理了,我还眼巴巴的呢,不公平啊!
我正热切盼着文学偶像的到来!石姐,既然在家歇着了,何不抽一天,来波士顿聚聚?阿苏也不远,一咬牙一踩油门就到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我总算把英伦的照片都整理完了,最多再续两篇这个系列就算结束了,然后就看你的了:)
8月9月都没什么花头,老老实实待在家里,7月也是待在家里的,休息三个月,10月回国。

微信的好处就是及时,新闻度高:-D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十足的虎头蛇尾,跟PC,一高兴,贴几张菜图~~有时间还是继续英国吧,
加拿大要沉淀一下,微信上发图太多,态度很好,但质量粗糙,以后会注意滴^_^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让我猜猜你接下来是继续你的UK漫行呢还是新开篇章加国漫行?不管在哪里行,我们都爱看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你怎么没风格?你们--- 你,米麦,阿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
要向你们学习,每个人都有长处不是!

如果和一霖见光要及时报道哦:))))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请问您最近在学啥呢? 我猜猜,打鸟?~~~ 能秀秀吗?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哈哈,不敢当,我可没什么风格可言。米麦是偶像,要学一定学她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阿松轻轻地来了,又悄悄地走了:))))

谢谢欣赏。我会继续努力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谢你的美言!茶香风格,哈哈:)))
其实我对自己一点信心也没有,越来越不会拍了,好像很无措的感觉。

是的,英国是个很严谨传统的国家,非常欣赏他们的低调,骨子里仍然是贵族。你明年去那里吧,你会喜欢的。
巴黎还没定,心里是想的。酒店的位置很重要,我一直这么认为。你提的会去看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拍的时候没什么特别感觉,就是这么边走边拍,走到哪拍到哪:))
我比较喜欢抓拍人物,好像有了人物片片就活了~~,因为是抓拍,不容想太多,功底不好废片就多了。

那天虽然没有参观到几所著名的学院但是一点也不遗憾,就像米麦说的,对所谓的景点越来越不在乎了,感觉最重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轻轻的我来了,欣赏石姐的美片;
悄悄的我走了,带着悠悠的回味:)
谢谢石姐分享,问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茶香和阿苏说的,石姐越拍越好了,而且很有茶香风格!:)感觉上旅游地的人似乎不那么介意被别人拍。我家人很不喜欢我拍人,只是没有人的我就不那么想拍。:)

那天三个(其中一对夫妻,老公是艺术家)5月份去英国的朋友来家里,他们对英国的印象也非常好。艺术家老师说,英国的博物馆不收钱,可是教堂收钱。他们去大英博物馆就去了5次。提到Matisse 展览,说是唯一要收费的展览,但还是排长队。我在网上见过关于这个展览的介绍,但没想到这么热门。好像他是那同时代艺术家中唯一活到现在的,不确定。

英国真是一个传统和严谨的国家,建筑物也是大气庄重。

另,我在巴黎住在Adagio,我住铁塔区那家,不是很好,剧院区的整个环境都好很多,一个法国童装店的老板推荐给我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茶香的评语!这集里表达的对剑桥的欣赏和喜爱,很有个性,尤其是人物的捕捉,
神情,姿态,活力,都很剑桥,2,11,15,好到位好给力!

7,9的校园图也很喜爱. 一见钟情后,下次定要再游哦:D

谢分享,带来无限回味!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康桥?最好去问问徐志摩:))河里桥很多,一座接一座,不知拿座是哪座:))船满载可以坐12人,那天还没坐满。

抓拍人物大多数时候我也是拍背影,有时就是趁人不注意偷拍。动作要快,拍完一张就走,有点心虚:))所以常常拍得不如意,却没机会重拍。剑桥这种地方比较容易拍到人物一是人多,大家都拿着相机手机,不是太敏感,还有就是年轻人比较不care。像我拍那个撑船的小伙子,他看到我拍他,但是他没不高兴。

巴黎酒店找不见就算了,没关系,就想作个参考。其他信息等你有空的时候再说,不急的,还早呢。

祝你们东部游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哪座是康桥?4?5?:))
船不大,载的人还是蛮多的么。

人物抓拍写意,构图自然有趣。赞格!

我抓拍人只敢拍背影~~ 总觉得被发现的话很冒犯。很多时候一犹豫就错过了。另捣常为此扼腕。:)
有的时候想,我要是发现人家在拍我一定也不乐意。所以也很矛盾不是。

巴黎的住宿地地址找不到了。我们是在price line订的,那个link已经打不开了,太久了。真是抱歉!要是英语,或许还能记得酒店的名称,但因为是法语,我和另捣都想不起来了,只记得边上就是地铁站,外出很方便,连路名都一点没印象了。
我们玩过的地方我可以再找找看,汇总了一起详告。等我从东部回来以后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不急,一霖,先喘口气:))

自五月从中国回来就没有去过Gym,最多晚饭后散步10分钟。右手的肩周炎越来越严重,很痛,也给了我借口。

下周去东部了,预祝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太高兴了,茶香,谢谢你这么夸奖我!老觉得自己不行,没进步的,你这么一说,让我信心大增:))
你提到的几张也是我喜欢的。我拍照带有很大的偶然性,#11、12、15、16都是恰巧看到,举手一张,有时想拍第二张都不行。
#9倒是用心拍的,建筑物不会移动,那天多云,光也没得选择,慢吞吞拍,只是村长有点不耐烦:))
等哪天偶然变成必然就是真的进步了,对吧。请多提意见多指点哦,感激不尽的~~

周末愉快!

阿苏在加国玩得不亦乐乎~~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先打声招呼,等我用电脑来欣赏。

刚走路回来。:))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组到目前是拍得最棒的!可以看出你对剑桥的喜爱。
好多经典,这期人物拍得真好,#2 小伙子很帅很卖力,11 很棒的取景和透视,12,15,16 非常喜欢这样的人文氛围,很剑桥。景里的9 也非常突出,角度,取景都有考量,真是越拍越大师了,石姐的潜能无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玄米回国FB啦:))祝你度假快乐!

船行得很快,比想象中快,小伙子力气太大了~~,想找个好一点的角度,可是船一下子就过去了,而且有点摇晃。河里船多,人也多,肯定比徐志摩当年热闹:))
火车站外面应该拍过的,大概不咋地,就略过了。

等你回来听新闻:))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钟情剑桥。看来,只有冬天柳树才能看出是金柳。
你怎么没有火车站外景,特别漂亮,我觉得就是你前两集村长下车要看的那个地方。
回国探亲,借石姐宝地想来这里的姐妹问个好,回头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