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英伦感想,湖区(Keswick)

(2014-08-19 13:40:05) 下一个



 




耳边是湖水拍岸的旋律,风里传来的是山坡上绵羊咩咩的呼唤。。。目光所及青山绿水,湖光涟漪。
林中Hiking也好,湖中范舟也罢, 心静下来,身体精神的倦怠悄悄地离去,留下的是轻松和愉悦。

旅游书中对湖区没有太多的介绍,我们索性放开,自由随性。


在湖区住了三晚,听从了旅店主人的介绍和推荐。品尝美食,镇上闲逛,湖中泛舟,林里Hiking就是我们三天的活动。

现在看来把游玩湖区放在旅程的最后真是聪明之举。
伦敦、Bath一圈游玩下来已经有些疲惫了,来到湖区,没有成群的游客,没有城市的喧闹。置身于大自然中,享受上苍的馈赠。


从伦敦Euston火车站出发,北上抵达Penrith,3-4小时(不同班次),来回票98镑。

出了Penrith火车站就是巴士站,坐巴士半小时抵达我们住宿的小town  Keswick。


1.
 




那个周末白天有集市,傍晚帐篷都收起来了。在集市中稍有斩获,两双柔软至极的羊皮手套,浅米色和淡豆沙色,一副月亮石耳钉,造型简洁大方。很喜欢~~
2.




巴士站就在town里的大超市门口,离我们的旅店步行5分钟。很喜欢这家B&B家庭式旅店,非常温馨。主人很耐斯,给了我们好多建议。正好补上我们对湖区功课的不足。

3.




到达的当天,去旅店推荐并替我们预订的餐馆吃饭。
饭后在附近散步,Town 里都是这种维多利亚式的房子。我和村长突然有置身于传统圣诞卡中的感觉:))

4.




这是我们住宿的旅店

5.





晚餐毕,走出门厅,被眼前的美景醉倒。。。心里惊呼:这不是一幅油画吗!
6.




北纬度高,晚上十点竟然晚霞漫天
7.
 





落霞瑰丽,没有孤鹄,却有不少水鸭。周围静得可以听见风过时的私语,水鸟划破水面的呜咽。我一人在湖边徘徊许久,不舍得离去。
 
8.




9.




第二天,乘坐小船和沿湖hiking结合,走走坐坐,坐坐走走,不赶时间,没有目标,甚是惬意。
10.




11.




醉心于这样的乡村风光, 好像走进了【傲慢与偏见】的岁月~~
12.





我们在Keswick三天,没有看到一个旅游团。这里确实不适合旅游团,没有到此一游的景点。
据当地人说,来这里的绝大多是热爱自然的本国人。朋友结伴,亲戚家人,带着狗狗,野营hiking。
13.





14.





15.




小town的另一边
16.





17.





要是有人问我在湖区玩了什么,我的回答是:走路。
要是有人问我在湖区看到了什么,我的回答是:山坡,草地,树林,湖水,还有大绵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欣赏。 旅游归来作个整理回顾,当然还有我的心情和感想。
看来你很爱英国,在那里有你的故事,留下了你的岁月。

祝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些美图美文,我的心像要融化一样,眼睛阵阵模糊。。。我和其他姐妹不一样,她们是在欣赏,我是在感动。谢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实在!哈哈哈:)))
米麦快快行动吧!:)))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我比较性急,真诚地希望大师赶紧露两面,让我学习学习!提完醒就得催!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温哥华是一定会去的,杜姐也要过去了,一下子就可以见你们仨,哈哈。

英国田园风光真的不错,很宜人。可惜那几天天气不够好,多云,太阳难得露面,片片的光影层次不够丰富。

我还在等你的意大利续篇哦:)不是催你,只是提醒你:))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来迟了!今年真是见光年,我想我们这拨人中,除了玄米,其他都被见过至少一次了吧?:)我今年没空跑了,你们都来吧,一下子就见到我跟盈袖呢,不过其实我跟盈袖也没有什么时间可以常见面,彼此都越来越忙。但你们来了肯定就有时间啦~

石姐的旅游越来越有味道,都是美景啊,身处其中更是美!9,10,还有后面几张,心旷神怡!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虽然没有参与见光但是也跟着期待,跟着兴奋:))
出门回来总是又忙又累,不管出门时间长短。上个周末就在外待了一晚,回来也是零零碎碎的,还是有点累。
整理照片真是大工程,我总算把英伦照片整理完了,放下一件心事~~。去年的希腊之行跳过去了,没动。到冬天的时候如果没事再来搞吧:))
你慢慢整理吧,不急的。
谢谢你喜欢。我也特别喜欢这种纯自然的田园风光,很人文,合我口味:))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坐地板和你们聊天。
这几天忙得都没时间上来。出趟门真是累哦。:)

那张餐厅的合影看不出帅哥的高大上,帅哥好高哦。人家不仅有南方人的细腻,更有北方人的强壮豪爽。帅哥这么俊,他太太你就不用想就有答案了嘛。:))而且特别真诚。我本来还觉得挺打搅的,见过谈过才觉得见光真是好,哈哈,那天下午走路力气也有了。:))

这几张照片打心眼里喜欢,蓝天碧湖绿树,好像世外桃园。我特别喜欢4,9,12,13,题头照那朵朵白云也好漂亮。喜欢这样清清纯纯,不加雕琢的自然美景。

我这次也拍了不少,想整理又觉得力不足。:))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老帅哥也是帅哥!还有越老越帅的哦:))
这次你运气不错,不但见了一霖,连带她的老公儿子一起见了!简直就是帅哥美女大会师啊!可惜没见到你太太,回头问问一霖,她有没有留一手:)))
我和一霖的那张合影是不是有点怪,两人个子差那么多~~。十月份说不定又会在上海碰到一霖,看来上海是我们的见光地点:))
嗯,我拍了好多船片片,刚刚去数了一下,三天内同一地点,同一内容,拍了52张,一排船,一只船,三只船,四只船......哈哈,村长问我,你到底要拍几张才完:))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石姐,我是奔老帅哥的方向努力。
觉得你们几个才女倒是让我吃惊,一霖比照片上,想像中更漂亮,更有风度。噢,还有她的老公和儿子,一对帅哥,特别是儿子,比韩剧中的主角更帅,而且阳刚朝气!又偷看你们俩的合影,及阿苏和杜姐的合影,都是美才女啊!光彩照人!
这集拍得确实好!看得出你的用心,思想和情绪已经在拍摄之中了,再赞!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谢谢大帅哥的赞赏!言下之意就是俺还是有进步的?哈哈,开心:)))
你提到的几张片片是用心拍的,没有举手一张然后走人~~,用心和随拍的结果还是不一样的,当然运气也有作用。有大师的支持,俺会继续努力挞:))
茶香比我想象的还有年轻,一表人才。都不敢见你了:“哪来的小老太婆!”:))
一桌子点心没留几样给我吗?下次你左边那个位置是我的,嘎嘎嘎:))))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黎童' 的评论 :

谢欣赏~~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这集真是山水建筑交融,静谧而温馨,拍得越来越出色!大景的构图,1,10,17,小景的细节,色彩和角度,3,6,7,真是很棒!6 绝对是暖心醉人的情境,舒服!非常喜欢这种田园和人文融合的地方,一定要去!
黎童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好美!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玄米回来了?好像这次回去时间不长?有什么新见闻吗?

英国的田园风光和年轻时阅读的18、19世纪文学作品中的描写,与自己脑海里想象的,电影里看到的一致!至今为止一直在欧洲的小街小巷兜圈子,第一次看到原汁原味的自然田园风光,这种喜爱是由衷的,不由的一次又一次地赞叹!美国广阔无垠,粗旷豪迈,但是缺乏优雅的温情和那份精致的恬静。就像美国人穿衣,崇尚舒适随意休闲,很多时候到了不修边幅的地步,而英国人则考究得多,讲究合身得体。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上来就是大手笔,第一幅好像是画。
我很奇怪你们在美国的人如此欣赏英国的田园风光,我在苏格兰也逛了个湖,庆幸还好没去湖区。看了石姐的报道,觉得比旅游书介绍的有意思多了。
英国的绿地高坡,颜色很独特,有种让人心醉的感觉。摄影也是旅游的一部分,手艺高,拍出好片子,回来看又是一次享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湖区真是休闲度假的去处。村长竟然还在那里睡午觉!他午觉时我不是织网就是一个人在湖边散步:))
很喜欢那种纯粹的朴实的甚至有点粗糙的乡村风景,没有雕琢的原汁原味。不像中国农家,不管适宜与否,弄个大红灯笼吓你:))
#12那样的木栅门随时可见,知道派什么用场吗?圈栏住羊妈妈:))
湖边一路上都是#12的石子小道,一会儿钻进小树林里,一会儿湖水就在脚边,一会儿一大片草地山坡,绵羊或卧或立,啃着青草。真的很美。当然还可以往山上走,hiking 3、4小时,但是我们没去,保护好膝盖要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惬意,柔顺的一组图文. 恬淡清凉,舒坦优雅,正是我向往中的湖区和高地假日情景.
和前面高大上的知名景点确实有很大反差. 透过石姐的美图,似乎好听见马蹄和马车的车咕噜声,脚步声等在石子路上回响...
12里头,仿佛就是Lizzie Bennet去走路的小道~~~

旅行,这样身心放松,慢节奏的旅行,绝对是彻底的养身啊. 做贴幸苦啦,多谢笔耕和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