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英伦感想,Windsor

(2014-07-29 13:36:21) 下一个









如果说白金汉宫是英国女王的官方府邸、对外形象和王室的象征,那么温莎堡是女王自己的家。一年中大部分时间女王住在温莎堡,只在需要的时候才出现在伦敦白金汉宫。我们去参观的那天女王就在温莎堡,因为堡顶上皇家红黄蓝旗帜高高飘扬。


已经参观了很多欧洲皇宫,精致的,奢华的,大气的。。。各有各的风格,各有各的特色。从面积上看温莎堡不算大,奢华不及维也纳,大气比不上布拉格,但是温莎堡却以精致平易的气质展示着自己。



从伦敦Waterloo火车站到Windsor一小时不到,11.50 镑来回票。英国火车票是不定时间的,那班合适,赶上哪班全由自己掌握,很方便。


这里是著名的温莎堡和伊顿公校的火车站。看不到高楼大厅,没有广场喷泉,眼前只是一个只有两条月台的,旧旧的火车站。售票处,候车室简朴得不能再简朴,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兼售票员。唯一的公共设施就是一个公共洗手间。



1. 温莎堡 / 伊顿 火车站





2. 温莎堡的门票稍微贵一点,18.50镑一人。这也能理解,这不是普通公园,是皇宫啊:))欧洲皇宫的参观门票都比较贵。





3.





4. 温莎堡给我的感觉不是大气浩然,而是精致居家,温馨温暖。





5.





6.





7.





8. 皇家教堂




皇宫出来一路往Town里走,寻找著名的伊顿公校


9.





10. 多么夏天!





11. 很不凑巧,今年伊顿公校乘着放假修葺校舍,不对外开放。只能在门洞外张望一下





12. 不过路上看到不少燕尾服,来来往往,有年长一些的也有年少一些的。





13. 三个燕尾服小兄弟在聊天,放假了,很轻松。村长忍不住上前要和他们合影,三个男孩子礼貌而腼腆地同意了,微笑着和村长合影,把村长高兴得:))





在温莎堡和伊顿逛了大半天,傍晚时分回到伦敦,稍作休息出去晚餐。



餐馆窗外的景色有些熟悉,很像小时候的上海。淅淅沥沥的小雨,安静的人行道,黑色的铸铁栏杆,茂密的梧桐树(也许是别的什么树) ...... ,似曾相识。

14.






在英国,尤其在伦敦,常常可以看到老早子的上海的影子。对于我,很亲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我在温莎好像就读了一封哪个王子写给哪个公主的情书:)
字迹很流畅优美,可内容全完全记不得了,大概是不太著名的情书^_^

因为怕被等太久,匆匆一过,除了岗哨,没见到任何跟城堡有关的人物,感觉不到里头的人气.

图片有几张,回头看记录,可贴性估计不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可谓巾帼英雄哦,拖着受伤手臂游玩,也许因为此耽搁了医治,至今未好?

你慢慢看,我还有一、二篇才结束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我在温莎的最大收获是看到当年卫队和下人居住区走出一大家子人,有孩子有老人。。。赶紧抢拍哦

照例收入照相集了。伦敦三日行。做了两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补课了

很有滋有味地读着,随你的文字图片又走一遍。

自然联想起去年的自己----可是挂着一条断臂忍着剧痛参观温莎城堡及拍摄,怪不得心情又有所不同~~~

先赞,还没读完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呵呵,不凑巧起来一点办法也没有,就像我们去剑桥,全部关门,如果我们把坐船和参观校园倒一倒就两不误了:))

怎么你对温莎堡的感觉和我完全不同呢?要人来了改变了氛围,连带细节也改变了,整洁是很整洁的。
为什么下次不再去呢?可以再去呀,离伦敦不远,改变一下不佳的印象:))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赶不上你的进度了~~~ 这里其实才是我们英伦的最后一站,因为顺路去Heathrow. 表姐开车带我们
到那的,他俩去逛店,我俩看城堡. 多谢李克强,让我们未能看到温莎最有气势的State Apartments, 以后大概也不会去了 :( 不过门票是减了1/3的 :)

温莎里头拍照片不容易找到理想的角度,我的图片很少. 温莎这次给我印象是,太精细太整洁太戒备森严,
估计跟要人来访有关. 总之,城堡内以及周边花园,我感觉不到多少人气,更不用说温馨温暖了~~~

但有一点要提的,跟玄米同感,非常仰慕这个皇家教堂,里里外外,汇集了我理解的欧洲皇家风范,厚重的奠仪和凝聚力.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谢谢茶香点评,由衷的!
说得没错,#6应该推远一点,把场景交代清楚。碰到这种情况常常会忘了应该注意的事项,只专注于拍摄主角,还是太菜,功力不够:((
事后看自己拍摄的常常扼腕叹息,为什么不过去一点点?为什么不把机身抬高/降低一点点?为什么......太多的遗憾。可是下次还继续犯老毛病,然后再次懊恼遗憾。好像总是在兜圈子,兜不出来:(((

下一篇写游览剑桥,然后就是湖区了。我会写完这个系列,对自己也是个记录:))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也甚和我意哦:))
温莎堡给我的感觉比较平易近人,室内也没有太多的繁文缛礼细节。
相比维也纳的皇宫可谓奢华了。欧洲皇宫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坚固厚重。

我对自己说不要再看皇宫了,都差不多。可是又看了,嗯,还是有差别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玄米,不急,沙发肯定是你的:))

温莎堡和欧洲其他皇宫相比真的很小,也不巍峨华丽,但是很有家的感觉。
也许是仍有人居住的关系。欧洲的好些皇宫现在只是一个游览地,没人居住,没有家的感觉。

特别欣赏英国的朴实无华,不张扬,不显摆,低调的贵族气。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这集很棒,很喜欢。宏伟浩然是给别人看的,平易舒适温馨才是居家所在。
3 很角度特别,6 再广角以下,交代场景会更有味,10,12 是我的最爱!
跟着游啊,写得太好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照片里呈现的青砖红砖砌就的高墙,确实既有皇家的精致,又不失居家的温馨。
---- 甚合我意。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伦敦还有一条街特像淮海路,我忘了名字,不像市中心那几条路那么繁杂,看着可舒服了。
温莎城堡的石头建筑真是很美,不亲眼看无法体会,我们去的时候人也很少,那个古老的教堂特有感觉,一切都是恰到好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先坐沙发,看到题目进来的,等我看了再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