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英伦感想,伦敦(一)

(2014-07-18 20:38:23) 下一个



在伦敦住了五个晚上,四天半白天。其中一天去了剑桥,一天去了温莎堡,在伦敦市区两天半。


离开Bath晚了点,10点40分才登上火车。虽然买的的是直达伦敦Peddington火车站的票,但却因为那天铁路信号出问题而取消。中途转车,等车,到达伦敦又排队买Travel Card,一种7天无限制的交通卡。售票的大胡子小伙子说如果在伦敦住四天以上这种票最划算,付四天的钱,用七天。36.4 镑,包括5镑押金。在伦敦以后的几天里,证明这小伙子说得没错,这张交通卡发挥了巨大作用,地铁公交倒来倒去,非常方便,毫无心理压力。


抵达旅馆已近下午三点。放下行李,稍作整理,马上出发赴约。


我们的约会是Wolseley的下午茶:))


Wolseley, 旅游书和Vogue推荐的喝下午茶之地,优雅的英国style,位于繁忙的Piccadilly。出发前一个月预订了位置,预订下午茶的同时还预订另一天的早餐,出乎意料的是一个月以后的早餐竟然好时段都满了,不得已我定了早上7:45分的。不过后来取消了,玩得有点累了,不想为了一顿早餐早起。


事先做了功课,把Cream tea ,Afternoon tea 和 High tea 搞清楚。Cream tea 是茶 + 几个Scone,Afternoon tea 是茶 + 三层盘子的各色小点心,High tea 其实是早晚饭,除了茶还可以点菜。我们要了Cream tea 和Afternoon tea 合在一起。村长的茶是Afternoon Tea Blend, 我点的是Earl Gray Tea。


当中还有个插曲。我们坐错了地铁,应该到Piccadilly的,却到了Westminster。从地图上看,中间还有老长一段路,步行肯定要迟到,这么热门的地方迟到肯定会被取消预约,而我又不想放弃这个到英国的第一个下午茶,决定坐出租车赶过去。开始扬招,却不见车停下,定睛看了看,原来我们把方向搞反了,人家英国是左行的~~。坐进英国老爷车感觉很好,车里的座位面对面两排,只是对面那排的座椅没人坐可以翻上去,使得车厢很宽敞。


1. 繁忙的Wolseley。清一色帅哥服务员,服务周到细致,外加很绅士:))





慢条斯理喝完下午茶,几近黄昏。取消了原定的Street walk, 直接坐泰晤士河的游轮。



2.





3.





4. 忍不住再贴一张黑白的。





5. 不能免俗,这个地标也要记录下来~~





6. 还有这个~~





7. 夕阳下的泰晤士河





8. 另一个角度的伦敦塔桥





到达伦敦的第二天,第三天去了剑桥和温莎堡。第四、第五天继续游览伦敦。一般我不把出城游玩排在最后,为防万一赶不回来,不会影响下面的行程。


从剑桥、温莎堡回来,继续探索伦敦。这天我们的行程是大英图书馆、大英博物馆、St. Paul's Cathedral、晚餐、Shakespeare's Globe看戏。



大英图书馆里的珍宝室,Treasures of the British Library 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收藏了莎士比亚、莫扎特、夏洛特等等伟人的手书真迹。为避免损害这些珍品,屋子里光线暗暗的,大家静悄悄游走之间,对故人表达着尊重。



9. 图书馆刚开门





10. 去图书馆时路过这幢维多利亚式的建筑,村长一定要去打听,原来是酒店。





大英博物馆大概是世界上收藏最丰富的博物馆了。逛了4小时,根据语音导游游览了几个馆,还只是看了博物馆的一小部分。最后看了中国馆,其中的玉器令我垂涎三尺,温润华美,就像东方古典美人文静娴雅。最令人吃惊的是一个大展馆的瓷器竟是一个英国什么爵士捐赠的,一个英国人竟然拥有这么多中国宝物,不知该喜还是该悲。如果他当初不把这些宝贝运回英国,如今这些东西还不知道在谁的手中;可是如此大量的中国古董却出现在另一个国家的博物馆里,心里还是有点酸溜溜滴。



9.





12. St. Paul 教堂的侧面





13. 教堂里是不可以拍照的,一开始我并没有看到提示,所以拍了几张。





14. 我勇敢地爬到教堂顶:))





在沙翁的家乡看一场沙剧应该是挺有意思的。早早地订了票,Julius Caesar。


15. 演员混在观众中,是这场戏的特色之一。






16. 开始检票了






17.





不能忘了吃的。看戏前在OXO饭店吃饭,网上评价不错,又离戏院极近,步行几分钟的距离。笃悠悠吃完饭,看戏去:))


18.





19. 点菜时特地问服务生,是不是智利鳕鱼,回答是否定的。已经不能吃智利鳕鱼了,太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等我喝完了也去买些:)

缎子的,嗯,想着也舒服:))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V家买睡衣比较巨伐?我在上海买过二套,蛮好额,软实,不僵。
我有一套缎子的,这里买的,滑溜溜的,特别舒服,可惜被洗衣机绞了个洞,想再买套,寻不着了。

Amazon邮购,便宜来西额。我以后也试试茶叶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在什么店买的?
我买的是茶叶,听装的。还买了个茶叶过滤器,镀银的,有点小贵,37镑一只。买了两只,一只送我妹,她是茶老枪:))
在伦敦去了两家店喝下午茶,两家服务生都推荐我喝这款,说比较适合女士。的确是,很温和清香。

这几天有点热,但是马上就会凉快起来。我在V家买了两套睡衣裤,为秋天做准备。几年前买过一套,很喜欢。后来在上海买过几套都不喜欢,说是全棉的,但是好像上过浆一样,再怎么洗还是硬夸夸。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有的呀,我喝的是袋泡茶,味道也不错。有时我还会切片柠檬,再放勺蜂蜜,味道就更好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这款是女士茶,那个英国小伙子介绍的。我也蛮喜欢,还买了些回来。这里也有买这只茶叶?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平时常喝Earl grey tea,我还挺喜欢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后排坐好,我有备用的望远镜:))
哈哈,受影响了?嗯,英国值得去哦,反正对我胃口,是我的调调:))
老牌帝国主义了, 不是瞎吹的。

再次祝你生日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来晚了,后排鼓掌!
看到伦敦的classic, 传统,历史,阳光甚至年轻。桥的黑白片非常精典,灰的可爱!
被你煽的,英国得提到日程上了。太棒了,继续!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次准备做得比较周全,玩得也比较痛快。
不过也蛮费精神的,再这样玩几年,然后就跟团玩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惬意随性的旅行,好让人羡慕。
喜欢石姐的片片,美!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泊海'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会更努力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这次我们预订了几次晚餐和下午茶,我推荐这家OXO,在泰晤士河南岸,靠近滑铁卢桥。菜色味道都不错。还有两家不推荐,一家就是吃情调,菜很一般,且非常贵,两个人120镑,包括小费。还有一家环境菜色有点说不出,没什么特别,也不推荐。
喝茶有两家,上面提到的Wolseley是不错,但是很挤,人多,感觉有点嘈杂。另一家Fortnum & Mason 非常好,更优雅。下面一篇我会介绍。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5是在船上拍的,有几分钟船就在伦敦眼下面,没有小猪炮,只能凑近拍:))这些地方都拍烂了,不知怎么拍才好:))

我没买伦敦pass,觉得不是很实用,至少对我们用处不大。去Westminster Abbey 时,有pass 和没 pass 都一起排队,只是到了门口才分开,一点也没有节省时间。

推荐OXO餐馆,从环境到菜色都不错。那天我们到早了,桌子还没准备好,我们被请到外边凉台酒吧等座。村长点了英国啤酒,我翻了翻他们的酒单,鸡尾酒列中没看到大都会,服务生过来时我就问“do you have..." 我还没问完,帅哥服务生马上说“yes,we have", 说着笑起来,他说无论你要什么我们都能做出来,不管是不是在酒单上。很自信哦~~
湖泊海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照得很漂亮,很专业。很喜欢看。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两样菜都拍得很诱人,少说也给四颗星!
还品味到啥好酒? 有没有特别推荐的?

落雨,宅着...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5,石姐这张取景独到,红色点睛,伦敦眼真的不好拍,这幅我过目不忘:)

我们这次就进了威斯敏斯特教堂,温莎皇家教堂. 圣保罗在伦敦Passs上,也没到.
总的感觉伦敦Pass的效益并不高,另一样被over-rated就是Oystercard. 下次我会考虑你这种!

嗯,Smart Casual 也相当于这里的Business Causal,我们也有备而去,还是成了多余行李:D

记得只有杜姐叫过石妹子吧~~~且不是随便喊的. 呼某姐和某兄有尊称之意,叫贤弟贤妹
多有卖老资格的味道,这么解读不知正确否,哈哈 多嘴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英国很多饭店对Dress的要求是 Smart Casual。我和村长讨论怎么理解Smart,最后认为,适合场合,不突兀,应该可以了~~。
后来经观察,发现我们理解基本正确。穿戴整齐,搭配恰当,女士穿裙子/长裤,男士穿衬衫,休闲皮鞋就可以了。正装倒不必。

圣保罗教堂是欧洲第二大教堂,非常精美,当然和第一大教堂梵蒂冈的圣彼得教堂比还是略逊一筹。我想我更喜欢圣彼得大教堂。

连休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跟读:))。旅游热点的照片大都似曾相识,快审美疲劳了,拍出新意是我的追求,但是还是没有做到,勉强看个大概吧:))

有个问题哦,为什么你认为我是“妹”呢?我很老了哦,这里大部分网友都比我小,我是老大姐~~

是的,Golbe Theatre 是按照当年莎翁时代的样式重建的,原来的损于火灾。据说当年莎翁是该剧场的股东之一。
莎翁的家乡这次没来得及去,留下那么多,看来再去英国是必须的了,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dadida' 的评论 :

应该是zone 1 和 zone 2。不过最好在买的时候问清楚。
如果去旅游,zone 1和2 足够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喜欢圣保罗教堂,凑巧参加了元旦弥撒。我也六月去的,拒说喝下午茶必须正装,去之前专门买了一条漂亮裙子,结果天冷,始终没有穿上。后来随意进的一家店,帅哥和美味甜点,非常好。
沙翁剧场去了年末年初没开门。
原来不只我一个人心里酸,我还替印度人酸。
照片比画上的生动。
周末愉悦!我们三连休,也问候来这里的其它姐妹。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石妹妹的照片很美,可上旅游书了。伦敦的Globe Theatre 在市中心滑铁卢桥的南侧,造成莎翁当年戏剧上演时的剧场样式,专门演莎翁的戏剧,石妹妹到这里看莎翁戏,可谓深度旅游啦。莎翁的家乡Stratford upon Avon 位于英格兰中部,是个优美的小镇,也是游人如织的热点,值得一去。
didadida 回复 悄悄话 the Travel Card 能在几个zone 里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