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英伦感想,Cotswold

(2014-07-11 20:23:40) 下一个




到达Bath的第二天参加了一个小型的Tour ---- Cotswold一日游。参加tour 是因为村长不愿租车,他的理由是英国是左行国家,乡村道路又不宽敞,在美国大手大脚的习惯了,怕不适应,出问题。另外,也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看路找路上面,徒给自己增加负担。理由似乎还充足,不租就不租吧。没车,只好参加tour了。不过我们对这个tour 倒是很满意,首先人少,十四人,行动敏捷,不拖沓;其次tour 的内容好,一些比较经典的小村庄都去了;第三驾驶员兼导游者非常敬业,一路介绍解说;最后价格还很便宜,35镑一人。


Cotswold是Bath附近的乡村风光,非常有名,到Bath来的游客几乎都会去Cotswold转转。那些小小的Village保持了十七世纪以来的风格,宁静安详。村里石头小屋,茅草屋顶,门前小溪流淌,天鹅悠闲地在水里徘徊,一派世外桃源。 这里民居和旅舍、咖啡屋、小餐馆混合在一起,却不见纷乱,更没有灯红酒绿。来到这里的游客们也沉浸于古色古香小乡村的氛围中,自然而然放慢脚步,平缓呼吸,静下心来。在大城市嘈杂环境中变得浮躁焦虑的人,真应该来此地走走看看,也许就找到了平静和满足。




Castle Combe 美丽宁静的小村庄。早晨,village还没从睡梦中醒来,我们远远地下了车,静悄悄地徜徉在石砌街上。村里的房子都是石头砌起来的,导游说,这区域盛产石头,满山满野都是,当地人就地取材,用石头筑路,建房,砌墙。也亏得用石头,那些房子才保留至今。

1.
                                  




2.
                                  




3.
                                  



4.
                                  





一路上随处可见石砌围墙,就像美国乡村的木栅栏,圈住牲畜。矮的齐腰,高的及肩,这些围墙不知多少年了,已看不清石头的原来颜色,暗而黑的石头上有的长满了青苔和藤蔓,透着古老和沧桑,默默地述说着岁月和年轮。


5. 太喜欢这样的景色了,绿草、橡树、绵羊,完全符合脑子里的英伦乡村风光:))
                                  




6. 阳光下的下午茶和闺蜜间闲谈是多么惬意
                                                      

 

 

 


7. Bampton 村里的图书馆,是Downton Abbey 里的医院拍摄处  
                                                     




8. Downton Abbey中的主屋。这里是私人住宅,不对外开放。
                                  



9. 剧中巍峨雄壮的教堂,其实并不大。英国教堂外的院子和墓地合二为一,大大小小的墓碑东倒西歪,有点不太敢随便进入,拍打扰了原有的清净。
                                                     




10. 茅草屋顶已不多见,只有在Cotswold地区还保留了一些
                                  



11.
                                  



12.
                                                     




13. Burford. 一个比较热闹的小镇,我们在那里吃午饭。
                                  




14.
                                                     




15. Bibury,又一处非常可爱的地方。古老的房屋前一条平静的河。

碰到一群日本人,听到他们压低嗓音的赞叹:伊---馁!馁!:))
                                  




16.
                                                     




17. 美丽的地方美丽的人~~
                                                     



18. Tetbury 这个小小的town里竟然有12家antique 商店,一位店主老太太说以前有22 家,现在不景气,关了一半。
                                                     




19. Town 里的Market是十七世纪延续下来的建筑,至今仍作市场用。我们去的那天是图书和农副产品市场,下午了快收摊了,人不多
                                  





那天因为修路,临时更改了一部分行程,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的情绪和兴致。对我们来说一切都是新的,都是美的。我甚至想,下次再去Bath,是否应该在Cotswold的某个小村庄租个小房子住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哈哈,是我的错,给大家误导。其实我也很疑惑:))
唐顿我也没一直跟着看,前前后后看了点,有点混乱,里面的人物也不是特别清楚,
或许人家那天有说过什么,我没注意~~

道歉,鞠躬~~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我就说那天看到的唐顿庄园的楼那么小,挺吃惊的。我记得那个大建筑不在巴斯。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应该挺有有味道的。我这里给你提供线索,你下次去尝试一下:))

这几天感觉好累,回来两星期了,才慢慢反映出来,也够后知后觉的:))
累管累,却又在想,明年去哪里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在那样的院落里住一夜会是什么味道?挺向往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8应当是Matthew Crawley和他母亲的家,他走了之后,老人独居。
---- 完全正确。是这幢!

谢谢帮我澄清:))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我搞错了吗?不过那天是蛮搞的,原来要去的地方不去了,增加了一些原本不去的。
#8,导游司机说这就是拍唐顿的地方,然后另一个老先生,不是我们车上的,
自己开了车来玩的英国绅士还好心地给我和村长讲解,也说这就是拍唐顿大屋的地方。
不过我当初心里是很疑惑,电视里屋子大多了,高多了,怎么就这么个小房子?搞了半天都搞错了:))

那个Castle没去,那才是真的唐顿哦!

以后吧,以后再去!自己租车!哈哈

你的决定是正确的,ZZ恐怕不会有兴趣看这些小村庄,旧房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darling' 的评论 :

谢谢,那天因为改变了行程一些地名就混淆了,有点干脆也没搞清:))
不过不管怎样,我们都非常enjoy:))

谢谢指点,谢谢串门。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如果我没有记错,#8应当是Matthew Crawley和他母亲的家,他走了之后,老人独居。

我理解的主屋(豪宅)是Mary的家,也就是Downton Abbey itself, 我以为你们也去了那里:D
http://en.wikipedia.org/wiki/Highclere_Castle 到了吗?
看Premium Tours有去Castle的,记得当时看到的价钱是84英镑一个人,已经涨到139,呵呵
年初听local radio做Downton Abbey tour广告,好像团价格$2500左右,心想也太over kill.

你知道我们去之前Cotswold一直都在计划中的,到那后觉得带个teen boy去那里是事倍功半,于是就把时间加到巨石阵上了。

看到Rick Steve介绍那里附近有个薰衣草农场,估计你也注意到,可自己不开车的也只好作罢,时间倒是对的,留给自己一个臆想~~~
Xudar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那個小town的名字是bibury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些小村庄是度假的好地方,节奏缓慢,环境宁静。

谢谢喜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米麦在意大利?去了哪些地方?我好像还是最喜欢弗洛伦萨,文艺复兴的中心,人文气息最是浓重。

今年是英国年吗?:))阿苏和我前后脚去了英国,现在你的朋友也去了英国:))
不过很值得去,而且还想再去。

等你的游记和片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安详静逸的小镇,看着就舒服惬意:)
谢谢石姐分享,问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跟楼下各位一起问个好吧。越来越不会表达了,微信的点赞很好用,不过我始终想关了微信。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景色和文字还有心情都很美!今年好像我认识的好几个人都去了英国,一个好友的儿子还去伦敦读大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我们趣味相投哦!:))
走进历史却没有压迫感,反而有种释放的感觉,这是我所欣赏的。

这次在英国拍摄时感到很难取景,很多画面都看到过,怎么拍出新意是个考验,很难,功力不够。最后只能随大流,拍些自己认为好看的景色:))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哦,车里还有中文导航仪?我们主要有点担心左行,怕与别人撞车:))

是的,这次玩得很开心,英国是我喜欢的,后悔到现在才去,早该去了。

欧洲十七八世纪的房子都不大,矮矮小小的。罗密欧朱丽叶的阳台其实很低,
现在的杂技演员一纵身就跳上去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好喜欢这样的小村子,很朴素很自然,与世无争。

谢谢喜欢:)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样的小镇,安静、舒适、历史感强,却一点不觉压迫,特别在这样一个晴朗的夏天。石墙的质感,窗的灵性,街道的幽远,都让人像走在画中。拍的也极清爽漂亮,向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手疾眼快,敏捷过人嘛,呵呵。等石妹妹下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咦,沙发变板発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心情应该相当不错,文章不但叙述了景色,还传达给我美好的心情,赞!
我们租过车,因为英国和日本一个方向。我想也许是都为岛国?车行有中文导航仪,很方便。而且英国路上车子少,高速也不收费。
我很吃惊英国人的房子门窗那么小,因为他们长得实在高大。他们的房子盖得都很有定力。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去过这个小村子,英伦有很多这样美丽幽静的村子,不过,这村子牛,连围墙都是当地产的黄色石头筑的!喜欢楼主写的游记,丝丝缕缕,悠悠道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