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烟花三月

(2013-05-25 18:24:43) 下一个





烟花是指柳絮。农历三月,江南河边陌头柳絮飘飘扬扬,似烟似花,于是就有了“烟花三月下扬州”的诗

句。本来我们倒是有去扬州的计划,去看看瘦西湖,秦淮河,结果终究因为这个那个原因,扬州没去成,去

了苏州。



去洞庭西山时正是农历三月底四月初,轻盈的柳絮借着春风在空中轻快地飞舞着,使我已经痊愈得差不多

的过敏症又大大地淫威了一阵:))



老同学在洞庭西山买了套酒店式公寓,邀请我去小住几天。公寓的地理位置极佳,处于西山和东山之间,面

对太湖,出门几步就是西山湿地公园。从上海到那里,一个半小时,有私家车非常方便,但是如何用公共交

通则十分的不便。不过买得起度假公寓的,一定有私家车:))



整个区域还在规划建设中,农民的田都被征收了,农民们住进了新盖的新村楼房,农田上造起了度假村,别

墅区,五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等等,有的已造好,有人居住,像我同学,有的还在建造中,以致于空气

质量很差。我们去的两天都是大晴天,但是雾霾严重,看不清太湖的真面目,一切都在朦胧之中。



午后我们兴致勃勃游玩了湿地公园。披上面纱的太湖也别有姿色,近处一片片青翠欲滴的芦苇随风摇曳,远

处的岱山朦朦胧胧,隐约可见,似梦似幻。听同学说到了秋天,白茫茫的一片芦花,诗情画意!




1.




2.




3.




4.




5.




6.



 
 
今秋,希望能再去西山湿地,去看看诗情画意的芦花。


 

米麦,我重新改了一下,这样好些了吗?多提意见哦,我爱听~~~~





茶香,黑白的来了,还可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真的吗?太好了,下次去先和你说!:))
我这次去也是临时决定的,才玩了两天而已。一顿晚饭是在雷峰塔下吃的,两年前去,还是个茶楼,也有吃饭 ,今年就变成大饭店了,价格贵了好多,不过东西还是很好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去杭州啦?下次去告诉我,我最好的女友是茶文化的代表,开了几家茶馆,有家在灵隐法云弄的安缦酒店,超有格调,小菜也做得非常好。去那儿的很多事风流雅士,我介绍教她泡茶给你喝:)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被你这么一说也搞糊涂了,再仔细一想,嗯,莲花的确是单独开的,不在荷叶中间:))

我和你想到一块去了,睡莲花苞也可以临摹作画的。

这次我去杭州了,只是没看到大片的莲花,小小的睡莲也开始含苞欲放了。买了些龙井茶,还有笋脯,当零食,很鲜。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就用这张了。
其实我也很喜欢那张睡莲的花苞,很奇怪睡莲的花不是开在叶子中间的吗?还是我记错了?那天和朋友谈起莲花,我真的很想念杭州八月那大片的荷花,还有天的那个热,里面有荷花微苦的清香。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哈哈,互相吹捧,精神支持嘛,否则很垂头丧气嗒!

我表姐去西藏,第二天就逃回来,高原缺氧,头痛欲裂,根本没心思游览。我对西藏也不很热衷,比较想去九寨沟,可是每次时间不对,不知何时可以成行。

后园7棵玫瑰s了4棵,刚刚去买了补种,每年都要补这补那,难怪美国的苗圃生意好。今天种清一色double knock out,据说比较“贱”不容易s翘翘:))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去西藏有的人会有高原反应。身体条件很重要。
我不会考虑去这些地方,年纪大了,我宁愿选择舒适的旅游。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我头发本来就又细又软,一戴帽子,就被压得不成形了哈~~

你还记得你闪过一张新年照的,那就是公认的贵妇人了~~

瞧我们相互吹捧得。打住打住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到了这年头有自知之明,还是转身比较安全~~

对,是有很多拍婚纱的。这里没有杭州的西溪湿地野趣多,人工雕琢的迹象比比皆是。雾霾严重,拍远景的话大概不会有什么收获。

这次在胥口吃了晚饭,“太湖一桶鲜”留下深刻印象~~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你没迟啊,我还在那里奋力向前走“))

你说的有道理,朦胧一点或许更莫奈~~。
我们这里短期油画班又要开班了,自上次画了两幅后就没碰过画笔,这次还想去参加,一时还找不到临摹的画,或许就用这张照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在上海的时候我妹和她同学商量去西藏,从上海开车一路玩过去,计划玩一个月。前几天她告诉我西藏之行已经泡汤了,转道去新疆了。我在笑她,一日三变,过几天不知又有什么新计划诞生~~
去西藏玩,还是很令人向往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和你差不多~~,我没有牺牲精神,成不了“师”啊,“家”啊。不过也没有成“师”成“家”的想法,只为了兴趣~~

和你一霖比,我就像爱拍照的老妈子,而一霖则是知识妇女~~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因参加球队活动,错过石姐闪片行动,只看见美丽转身!

这里我到过两次,都是靠近傍晚时间,遇见大批量婚纱外拍的,一时间仿佛有置身电影拍摄场地的味道~~~ 看来白天雾霾依然散布,晨拍的湿地给人另一种水乡风景画意境。 黑白有素描味道,水印赋予的层次感是个好启发,让雾霾下的湿地公园立体感更明显。那一片人公的痕迹颇明显,而且过于平坦,蛮难找到至高点,也是遗憾之一。

没去农家乐么:)))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先熊抱一下石姐,欢迎欢迎回来!
又来晚了,先没看到米麦,这会儿屁颠儿屁颠儿跑来又没看到石姐,我怎么总迟到啊。
看到第一张不知怎么心里一酸,有些诗句的泡泡想上来,怎么回事,是想家了吗?我总觉得在这里看山水就是山水,在家乡看不仅是山水,还有文化,历史和心境
莫奈这张,我希望能够在柔化一下,或者做旧,弄一点点朦胧,似是而非的感觉
赶快跑,石姐要打了~~~ 我们整个是在苦役她嘛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啊。
最后一张就是水墨画啊。
很享受的回国度假游,我在筹划8月份去西藏,结果看了几个人的游记,把精神病都给又吓出来了,我还以为自己痊愈了呢。
还在犹豫中。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有一次跟几个男生背包旅行去张家界,每天背着个大背包爬山,一点没要随行的男生帮忙。其他的时候,不是男朋友就是老公,我比较依赖。所以,我是注定了不会为摄影而吃苦受累的。鄙视我吧。:))

石姐提议得对哦, 茶香,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小核荔枝”,笑s我了,怎么给你想出来的~~~~
这张是不显瘦,而且再怎么地,我脸盘还是大大的:((

米麦比较顾及名声哈,宁愿自己累着,也不能损坏名声~~。我比较讲实惠,有老公帮忙求之不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茶香几乎看到我们所有的人了,你什么时候也奔一张?
嘿嘿。。。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莫奈改得好,黑白也好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哇,谢谢石姐,太好了,保养得真好啊,让我想到了小核荔枝,核小肉厚,极品!:))

不算瘦,羡慕你们的身材。

我的相机包从来没有让别人背过,在新疆的时候,累得半死,司机要帮忙背,我说这要是传出去以后就没人愿意跟我外拍了。:))我老公要帮我背我也不要。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石姐!现在见着人,叫起来就更亲切了!年轻、漂亮、随和!

这黑白的很有味道,水墨画一样!谢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那天早上离开前看到路边的小河景色,一下子就激动起来了,赶紧取出相机。这是我喜欢的调调和色彩~~.

我为全副武装付出代价搭~~。带了小猪炮回国的,却一次也没用上,心里有点不甘。去苏州时特地带上,结果累得我狼狈不堪。后来我把猪炮装上,拿手里,24-70放背包里,稍微好些,背身上真是吃不消啊,又不好意思让同学帮我,要是村长在早让他背了,呵呵。

等你关节炎好了,就飒爽英姿了~~

我脸颊上的肉都松了,只是因为傻笑绷紧了,不年轻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阿松让你见笑了,老太婆强镜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4,比莫奈的睡莲里,更容易感觉印象派光线色彩的流动啊~~
这样改过后,画面整洁漂亮多了。

石姐看上去真的很年轻,也很精神。不能想象我到了这个年纪会怎么样。现在出门,相机包包都是另捣背的。我一个人回去只带一只小相机。我看你现在真是全副武装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公园!

石姐这么漂亮,要大赞一个!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啊?最后一张是你?哪里像啊,我以为是学生妹子呢,看起来好年轻啊,步态也轻盈。还好我没有乱说话,前面还想说6的景很美,就是背包不是很搭-----汗,我这不就是在乱说话了吗?:))
不算!要向我而来才是奔~~
要出门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奔了啊,没看见吗?呜呜呜。。。

你说的问题我都看到了,如#4,就和你说的一样,已经裁到黄花顶,但是已经上传到Flick了,懒,不想动了。#2,很懊恼啊,上面没多留一点,下面的木栏杆是很碍眼,但是裁了后,风车的倒影也残缺了。#2、3、5都是用70-200mm 拍的,一下子就把景物拉到眼前,空余不多了。谢谢评点,抱!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哇,4真是中国的莫奈啊,非常喜欢。要是上边再裁掉一点点,到左边黄花的顶上,这样右上的竹竿不是那么显眼----个人感觉。1和6也很有味道,5的光色很好,2要是天空再多留点,左下角不要就好了。

你很有感觉。也奔一张就好了。现在连我老公都见过葛姐,阿苏,一霖了。上次他说要跟盈袖切磋围棋,我说:不许!人家盈袖是美女~~~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好啊,好啊,有茶香作向导可以高枕无忧了。说真的,和表妹们讨论去扬州时,想到你茶香来着,嘻嘻。

嘿嘿,#1有黑白的,上图片时点了这张就上这张了。我再来贴哦~~

Flick 改版了,我捣鼓了半天才搞清楚,好不容易把图贴上了,就不想再改了。Flick是在挑战我老太婆啊,时不时的出
花头“~~~~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家沙发“杜来西”~~

本来我们外出游玩的计划挺大的,从西安到桂林,又改为南京和扬州,最后去了家门口的杭州和苏州了~~

你好像就要回去了吧。今夏回去的人很多,你,阿苏,米麦,还有吗?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这洞庭、太湖让人着迷,淡淡的美。看着1,有回家的感觉,漂亮可亲!#1转成黑白的试试?

扬州还是等哪年我们结伴同行,约定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了~~

真是漂亮!淡抹也是诗情。:)

我最喜欢第一张!一排水草,一艘小木船,很江南。
3的木桥, 5的含苞待放的水莲,也很有江南水乡的风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