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试牛刀

(2013-03-09 19:54:25) 下一个



今天公园里有狗狗的 St. Patrick's hike 。


我没有狗狗,但是我想试试新进的小钢炮。青黄不接的季节,万物枯萎,有狗狗拍也不错。



自从小钢炮进门,一直处于留和退的纠结之中。镜头的确是好镜头,就是太重了,举不动。在家里试拍,每次才几分钟,竟然胳膊痛得。。。连着脖子肩膀背脊也一起痛。这可怎么好!我无缘用钢炮么?不甘心啊。于是我对自己说,再给小钢炮一个机会,如果今天实战下来还是不行的话只好退了。再好的东西不能用,也是白搭。


作了最坏的准备,拉村长一起去,为的是吃不消时他可以作caddy~~。


跟着狗队伍走了40 分钟,没用上caddy,小钢炮的去向决定了,留!


1.





2.





3.





4.





5.





6.





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嗯,上个周末去店里看了,结果什么也没买:((
我还要想想,我到底要什么,什么最适合我?

周末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哎呀,我记性越来越不好。:((

18-200被我卖了真的好可惜,那个头旅游的时候很好用的,但是话又说回来,画质总归还是不如别的镜头好。

石姐你可以去店里们找找看,自己试试。我现在的相机包我很满意,但是你要是不出去拍风光根本用不上,所以不推荐。很重,可以放很多东西。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也是尼家的。。。嘿嘿
竹炮、钢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是佳能家的吧?
于是有小白小小白之俗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没想到村长随口一说倒让阿苏下了决心了~~,那我就更应该买了,奔六十的人了!
到底该买什么样的相机包啊,放一头的还是二头或者为将来着想三头?一头的话就用逛街包,米麦说过。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一直都是尼家人啊,你这么健忘? 记得那时候你转卖18-200mm头
么? 还说要我买这个一镜走天下的头,我当时下不去决心啊 :))

可现在仍然手底眼光高,都是让这2。8给闹的呗。

抱回竹炮,我其实最感激的是村长大人,因为他告诉石姐,晚开心不如早开心,我都快半百的人了,还迟疑个啥呢你们说是不是~~~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2.8的光圈就是这个镜头值钱的地方,当然还有它的防抖功能。低光下没大光圈真是不好拍的,比如舞台,演出等。还有速度的问题,拍体育,有大光圈抓起来快多了。强光下,用大光圈可以虚化背景很漂亮的,尤其在拍花,拍人像的时候。

用脚架的时候,记得把防抖功能关掉。手持的时候再打开。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是“小竹炮”啊,我们叫错了么?~~那得通知阿苏,呵呵。

这组算是我正式用“小竹炮”,大部分都有后期加锐过。不过说实话,我还看不出来这个头和我以前的套头18-105拍出的片子的差别。唯一感到有用的是2.8大光圈可以在低光条件下拍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咦?阿苏也是用尼康的吗?

你们买的是70-200f2.8? 跟我的一样啊,好像应该叫小竹炮的,被你们一叫我也晕了。:))

这个头用惯了就不用觉得沉了。这一组片子效果很好,4对焦特别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你说得太对了,我不喜欢用三脚架的原因之一也在此,抢拍的时候,那里顾得上,端起来就拍,三脚架倒成了累赘了。还有就是路上背着也受罪,已经够重了:( 单脚架会好些吧,毕竟分量轻些。

快快整理吧,我们又有片片欣赏了~~
向你学习,把摄影爱好进行到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变焦的镜头70-200 份量上同100-400相比真的差别不多,是摄远的功能强大些。用用习惯了真的就好了跟散步锻炼一样~~~

重的是定焦镜头,比如300mm 必须用单脚架了 哇 实在太重了。。。

我不是很习惯用架,记得有一次拍大雁,地面的还好,拍天空怎么办啊,突然飞过来一群来不及卸只好连架子一起端了。哈哈,反而更加重了。。。。

摄影真是其乐无穷,我这两天忙于整理微距的花草虫鸟照片,拍得多可一直没时间整理。又完工了两本册子,真的高兴啊!

发现这兴趣大概能维持到更老些也没问题~~~

问好各位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嗯,习惯了就好了。
买了独脚架了,应该也会有帮助。
这是我的极限,像你的100-300的是想也不想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St.Patrick's Day 是下星期天,狗狗们提前过吧?~~
第一次和这么多狗一起散步,蛮好玩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啊,绝对的该留!

好棒啊,多方便啊。还有试着用200mm端拍人像或花鸟。。。 f/2.8 会有很意外的虚背景哦~~~

用习惯就好了,然后铁臂功也练成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St. Patrick's Day已经过去了吗?一没注意就溜走了,呵呵。
这么多的狗,看着就好玩~

问好石姐,新周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就是啊,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我们这里整个冬天几乎都是阴沉天气,偶尔阳光灿烂。这个周末天气不错,好像就在春天里。在室外走走跑跑身心愉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也添了一条腿!最普通的那种,就在best buy。村长去买爱派的套子,我乘机拎条腿~~

我们俩挺同步的哈,几乎同时买D90,又同时买钢炮,还同时拉个caddy~~,下一步再做什么?提前告知哦~~~~
钢炮拍运动场面最好,“嗖”就把拍摄对象收近了。我拍狗狗觉得太近了一点,有时得跑开几步,离远点才能把景物收进镜头。以后知道了,这次实战很有感觉哦!
继续练哑铃!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到底不一样,如此敞亮,把阳光的透明感都表现出来啦。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45 min. wow! 一牌和谐的景象。 看来你哑铃练习初见成效啦,哈

我这周末几乎是“三条腿”看球,半场休息的时间,家长稍微 caddy几分钟~~~

除了球员,中途休息时,我拿着炮四处乱扫,这个过瘾哦。 真开心咱们共同发的烧,无怨无悔地说 :)

谢谢你告知camera raw, 我自修了两集,特别来劲! 新周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眼睛好厉害,看出不同吗?我还没知觉呢~~

我跟着阿苏发烧,进了一只70-200mm f/2.8的镜头~~这一星期纠结着呢,镜头太重了,超出我的预期,举不动啊。这不,手臂上贴着膏药呢。
我也想微距啊,可是我得停一停,连着买了两只镜头,有点心虚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啥样的钢炮?上次看到米麦说镜头,我的那个微距竟然是经典,可是它很便宜。那个尼康百微,朋友有一个,沉,我也就不羡慕了。
一直坚持用就不亏了。
我到是看你两次室内的拍摄明显是镜头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