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天气转凉了

(2012-09-22 20:23:44) 下一个



去西班牙之前还是炎热的夏天,一个星期后,从西班牙回来却已是秋天了。尤其到了晚上,透心凉。连着几个晚上睡觉时蜷得像个虾公,第二天起来,累得腰酸背痛。昨天,急急忙忙把夏被收起,换上秋被。


平台上是坐不住了,再过一两个星期,室外的桌椅也要撤下了。今年夏天来的早,平台也比往年利用率高,几乎每个周末的早餐都在平台上吃的。今天是不行了,只好坐屋里的早餐桌上吃。说是早餐桌,其实一日三餐都在那里解决,真正的大餐桌一年只用几次。我们家的座位都是固定式的,比如看电视,我永远坐那只单人沙发,而村长则坐三人沙发。早餐桌,村长坐面对客厅的位置,吃晚饭时可以看他的养生节目,而我面对的是玻璃门,门外是平台和后园。我喜欢在我的位置,可以观看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色:春天,新绿点点;夏天,浓郁缤纷;秋天,瑟瑟金红,冬天,皑皑白雪。一边吃饭,一边观赏,一边发呆,一边想着不是心事的心事,启不是美事一桩!


早餐还是老花头,咖啡和点心。喝了欧洲的咖啡再喝美国的咖啡就不是喝咖啡了,而是喝咖啡水了。记得那年从意大利回来,去以前常去的Panera喝咖啡,结果我把人家经理叫出来,好心地告诉他,你们的咖啡和水的比例搞错了。。。这次在西班牙,我终于搞清楚人家是怎么煮咖啡的。那天我坐在咖啡吧上,看里面两个帅哥煮咖啡,人家咖啡是现煮现磨,order一杯,磨一杯,煮一杯。两个帅哥忙啊,一刻不停地在磨咖啡,煮咖啡,倒咖啡。而不像美国那样,一大罐煮好了,炖在那里,order 一杯,倒一杯现成给你。另外,我还发现一个关键所在,他们煮的都是特浓的expresso咖啡,然后加上和咖啡等同量的热牛奶或蒸汽牛奶。如果你不要牛奶,就是喝expresso 了。难怪欧洲的咖啡浓郁喷香好喝了,难怪再喝美国咖啡以为在喝咖啡水了。缺点就是量太少了,小小的一杯,实在不够喝。回来后,我用这样的方法试做了几次,非常好,很有“欧洲”风味,当然,量由我决定,大大的一杯~~


吃着早餐和村长闲聊。我一朋友和我说起她国内的外甥女,还在读书,却特会花钱,大手大脚花父母的钱,毫不怜惜父母挣钱的辛苦。现在的孩子怎么好像都差不多?特别会享受。如果自己有能力,能给自己创造物质享受的经济实力,倒也算了,如果养成了享受的习惯,却没有创造享受的能力,岂不麻烦?或许我是杞人忧天,人家自有办法。


回头看看,自己在写什么啊,东拉西扯,杂七杂八,就此打住吧,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苏/阿松的评论:

小蚂蚁,这么厉害啊。
以后别不穿袜子钻草丛了哈!就是穿了袜子也别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阿苏,知道有人被咬了要上医院的。好在我不是过敏体质,慢慢养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像是fire ants, 你可千万别大意哦,有的人被咬后还会引起过敏,
这种蚂蚁跟平常的 sugar ants很不同,攻击性比较大,所以能躲
则躲开,佛州教多,建议不妨去药房弄些备用外涂药水,家里有
抗过敏药也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好像更红了,包包上还有了小白点,觉得不会再坏了。谢谢石姐关心:)
新周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有一段时间,周末我们是panera 的常客,喜欢那里的氛围。春夏天坐外边,有山石流水,听小鸟啾唧;冬天坐火炉边上发呆。后来家附近又开了一家,去了一次就再也不去了,感觉就像大众食堂,一点味道也没有。现在喜欢的那家也极少去,喝不了他们的咖啡,淡而无味。甜点,我永远点那个cheese pastry,其他的甜得耗喉咙~~,三明治的话,我就点mozzarella cheese的那个。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结果我把人家经理叫出来,好心地告诉他,你们的咖啡和水的比例搞错了。。。" 哈哈哈, 石姐你果然认真!!!
有木有想到“好心”可能会被当成“耳边风”? 人家说不定想借淡咖减低成本哦,你想,那些人在Panera里又免费上网,又喝浓咖,星巴克都不会同意啊,呵呵 那里的三明治还不错,甜点就太一般了。

问好楼下的遐思姐姐,好久不见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我也不能喝exprosso,太苦了~~,所以我都要加牛奶,很浓,很香。

你说得很对,能挣能化,无话可说;不会挣,却大手大脚,是不是过分?我是不以为然的~~。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常年喝惯了美式咖啡,如果喝特浓的expresso过个瘾时,通常还会另要一杯白水。

孩子在钱的方面能挣会花懂品位,我倒不觉得是什么坏事,问题在自己不努力,花父母的,或别人的钱时大手大脚的话,对她自己及父母其实都是蛮可悲的,呵呵... 过来人的
观点。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嘿嘿,纠正错误,人人有责嘛。其实是为自己谋福利~~

我们是九斤老太吗?一代不如一代啊。。。~~

被蚂蚁咬伤的脚有好转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凉得真快,我们这还是很热,想要更凉一些呢。
石姐敢叫人家的经理出来问话,太勇敢了,佩服一个~~~
觉得现在的孩子知道节省的很少,真让人担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哦,是这样啊,我还以为他们加水太多了。
我当时真的是想为他们好,如果把咖啡煮错了,消费者有意见,岂不是他们的损失?~~可是经理说没错,就是这样的时,我又很失望,这样的咖啡怎么喝啊。。。我现在已很少很少去他们家喝咖啡了,太没味了:(
早上、白天院子里没蚊子呀,断黑后才有,也很少,一只,两只而已。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你真认真,还叫人家出来讲解,笑得我。
日本的咖啡馆专门有叫Amaeican的咖啡,就是比一般咖啡味道淡。有的人就喜欢喝那个味。据说,还是英国统治时期,美国的人为了逃避税金,故意把咖啡豆煎焙的比较轻,以增加重量。总之,不光是水的比例,主要是焙煎的深浅,使得咖啡豆的味道一样了。
意大利的那种一口咖啡,也实在是太不过瘾。
你们在院子里吃早餐,不怕蚊子咬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