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草地、电脑、酸奶和小收获

(2012-07-15 15:03:08) 下一个



早晨起来,空气湿重,沉闷中带点儿烦躁。气象预报说下雨说了两天了,可是雨始终没有来临。自从 7 月 4 日晚上下了一场阵雨夹冰雹以后,连续高温,滴雨未降。又热又干的天气把大地都烤焦了,小区里邻居家的草地一片枯黄,无精打采。

入夏以来,我家园子的浇灌系统一直努力工作着,开始一星期喷水 3 次,一个月前,我把它调成一星期 7 次。每天早上 4 点,水喷头蹭出地面,摇头晃脑地给草地淋水沐浴,一组一组的喷头挨次工作, 2 小时以后,全部草地浇水完毕,喷头统统缩进地里。看着自家的青青绿草地,心里不免暗暗得意,却给前不久来的水费单子打了一记闷棍 :( 得到的和付出的永远是相等的,就看你怎么掂量。。。




家里换电脑了。这种事我是从来不过问的,大老爷们买什么我就用什么。村长和牛牛讨论了一番,父子意见略有差异,村长放手让儿子决定,不再过问。牛牛在网上搜索比较,比较搜索,最后付款买下。

几天后,电脑送到。打开大大的盒子,只见里面只有一只 monitor 和 keyboard ,外加一根电线。咦,怎么没有主机?心里纳闷。晚上村长回来,马上报告, monitor 到了,主机没到,再等等吧。等了三天,仍然不见主机身影,打电话过去询问。人家说, everything 都在 monitor 里面了,没有另外的主机。呵呵,落伍了,落伍了,竟然不知道现在新式的“一体机” ~~



医生说,补钙的最好方式就是喝牛奶或者酸奶。我不能喝牛奶,会不舒服,但是喝酸奶没问题。美国店里的酸奶又多又便宜却难以下咽,又甜又腻又厚,说句难听的,贴我钱,我都不愿意吃。中国超市里倒有北京酸奶,味道非常好,但是比较贵,一小罐要 2.5 刀,而且中国超市离家比较远,不方便经常去。几个月前看到阿苏自制酸奶,十分心动,跃跃欲试。后来又在网上看了别家的制作方法,比较综合,决定动手。

第一次,失败了,倒掉。第二次,还是失败,再倒掉。第三次,嘿嘿,成功了 ~~

那天村长回来,看到烤箱里的酸奶瓶没有了,问:又倒了? 我赏他一个大白眼,大声说:看冰箱!

             




不过说句谦虚的话,石家酸奶在厚度上还有待改进,现在的略薄了一些,呵呵。
 

                      




昨天出去逛店,略有所获,看看吧 ~~


一条牛仔8分裤,另一条是亚麻长裤,喜欢它的腰部,裁剪很服帖。
     



已经好几年不穿无袖衫了,肩周炎还没好透,但是还是忍不住买下。这件有点俏皮,可以在外面套件白色开衫。
     



 这件,颜色有点“艳”,不过还算协调,拿下。如果觉得太“挑”,加件黑色开衫压一压~~
         



这件短袖hoody很休闲,平时散步,买菜时都可以穿,付款时,又抓了一件背心,可以穿在里面。
     





唠唠叨叨,都是些废话。

谢谢听废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酸奶瓶来自阿苏,我是有样学样~~
30年前去北京,很喜欢北京的酸奶瓶子,胖墩墩的大肚子,很可爱的,不知现在有没有变了。
也祝你和你全家夏安,旅游愉快!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听石姐唠家常让我觉得很放松,羡慕石姐这滋润又惬意的日子:)
我也是不能喝牛奶但可以吃酸奶,但是又不喜欢酸奶的甜腻。有空也要学学自己做,石姐用这个瓶子来做酸奶真是好主意,好看好用,看着就想来一瓶:)
这几件衣服在休闲中很显活力,很喜欢:)
石姐夏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侬表哈起哄好伐!~~~~

看手臂去阿葛家,
看亮丽去杜姐家,
看抒情感悟去一霖家,
看小花小草去阿松家,
看仔仔忙碌去阿苏家,
看废话连篇来石库门家。
哈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恩, 完全不一样。你的颜色、款式都要嫩得多~~
我的比一霖的还老成点~~

不过还是杜姐的色彩和款式最亮丽和最具活力,
石姐说走梯台单干她不敢,要集体行动,杜姐,
求你想想法纸,让我们看到那美丽的肩膀:))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完全不一样。你的颜色、款式都要嫩得多~~
我的要老成点~~

:-)))
盈盈安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贝贝88的评论:
这是starbucks 的瓶装咖啡,喝完了剩下的瓶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我跟“美丽”不沾边啊,虽然我很喜欢这两个字,哈哈。
我穿不出牛仔裤的味道,之所以买,是因为它随性,几乎任何场合都可以穿,几乎跟什么都相配,懒人的穿衣之道~~。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买那件绿色上衣时想,一霖也刚刚买了一件背心,会不会是一样的?哈哈。如真这样,我们就都穿好,然后各自拍张照片,再合在一起。。。~~

我有好多条白色的裤子,牛仔的,6分,7分,长裤。白裤子好配衣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穿起来看看嘛,放着显不出样子来、真的。。。

八分牛仔那条裤裤非常想看真人穿的效果

穿无袖衫好 可以显示石妹美丽的手臂, DDD 嘎嘎嘎~~~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赫赫,自制酸奶,等石姐研究得更地道些,可以开家庭作坊外销了。
我这儿教会里有一个姐妹做芝麻糖等,就是从自家车库干起的,如今面销全美,做得很好耶。

我很喜欢亚麻长裤,夏天穿既透气凉爽,而且配件无袖衫或小背心啥的,很好看的。
我自己的一条已经穿得快磨破了,也想再买一条呢,就是没找到合适的。

那件红色的无袖衫,就配亚麻裤穿,挺有风情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一直蛮喜欢无袖衫的。自己觉得手臂还不彪悍,穿着还行~~。近几年穿得少了,有时外面加一件,保护一下左手臂。

“珍珠”终于出现了!哈哈哈。还剩2瓶,今天已买好下一个batch 的材料,继续出“珍珠”!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叶试试吧?挺好喝的~~

旧衣还没什么穿,新衣又来了~~昨天查看了一下,我还有不少“存货”,去年买的还没穿过呢,严重浪费,嘿嘿。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真人就免了,呵呵。

电脑是dell 的,27英寸屏幕~~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贝贝88的评论:

我试了下面两种做法。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149454.htm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951/201112/4348.html

酸奶瓶用的就是星巴克的成品咖啡啊,超市、target都有卖,喝完了,别扔掉就是了~~

good luck~~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石姐已积极加入阿葛的无袖族啦~~~ 很活泼大方舒适的几件夏装。

第三次制做酸奶就“出珍珠”了,会越来越成功的,等你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口味,每次剩一瓶做"奶种",便能一劳永逸了。 若有功夫的话,可以尝试调制新口味。 我试加过Coffee Creamer,hazelnut flavor的,还蛮不错D~~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自制酸奶,营养又健康,欣赏!

也喜欢石姐的新衣,有漂亮,有淡雅,有艳丽。。。一定都让石姐充满魅力:)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原创,但是不支持衣服没有真人秀,退回重来,呵呵!电脑是神马牌子的,一起秀秀。谢了。
贝贝88 回复 悄悄话 你好,酸奶瓶好漂亮,那里买的?还有酸奶怎么做啊?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