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节日的点滴

(2011-12-30 14:36:42) 下一个



说起来去加拿大表弟家过圣诞节已有好多次了,这次去除了一起过节还有一个原因是看看他们新买的房子。夏天的时候表弟新买了房子,地段和房子本身都比原来的好。表弟和弟媳一直叫我们过去玩,我们说那就圣诞节过去吧。


表弟是我们这辈中最小的一个,比我小了整整十岁。他小的时候,小姨和姨夫工作忙,把他放在我们家,我还带过他一阵,我们关系很亲密。


磨磨蹭蹭中午才出门,到表弟家已经晚上了。放下大包小包,先参观他们的新房子。房子不是特别大,但是挺齐全的。楼上四个卧室,楼下客厅,餐厅,家庭起居室,书房,厨房,洗衣房,应有尽有。三口之家,绰绰有余。一边楼上楼下地参观,一边不由得感叹,我们这辈人,出洋的时候,口袋里仅揣着几十块美金,两手空空,没有根基,没有人脉,全凭自己的努力撑起这份家业,不容易啊。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去了教堂,逛冒,烧瓶,下馆子,爬梯,吃喝玩乐,说闲话,每天搞到午夜才睡觉。说起喝,这次学到一招新饮品,杜松子酒加雪碧,非常不错,那晚我连喝三杯,有点儿high,但是感觉很好。正好儿子的ipad里传来一段 Prince Royce 的 Stand by me,村长起立邀请我跳舞,我就闭着眼,踏着节拍,跟上村长的步子。。。
 

boxing day  那天我们也去轧闹猛,买了几件衣服,表弟买了些新家的装饰品,小家具。然后我们一起在家里布置房间,重新安排家具,经过几次搬来挪去,效果呈现出来了。弟媳开心得拥抱我,说,姐,我就知道你会帮我搞好的。其实打扮房间和穿衣梳妆一样,讲究协调,合理,平衡,做到了这三点,自然就舒服,漂亮了。同样一盆花,放这个角落和那个角落的效果是大不一样的,有时一眼就能看出,有时需要比较,尝试。


晚上参加表弟朋友家的一个爬梯。这些人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却熟悉得像老朋友。因为,每次他们的活动,弟媳都会在电话里跟我描述,我几乎知道每个人的名字;而他们也都知道我和村长。大家围着餐桌说说笑笑,聊天的聊天,评论的评论,说事的说事,热闹极了。那天每个人都喝了不少酒,每个人都有点儿high,每个人都很开心,连他们家的狗狗也跟着我们一起疯。


过节,什么是最开心的?和亲人团聚,感受亲情;和朋友聚会,享受友情。和亲人朋友一起体会节日的温暖和气氛。



这次忙着吃喝玩乐,没拍什么片子。待我整理一下,回头再贴。



吃得多,拍得少,就合在一起吧。这次温哥华大蟹是我的新欢,肉质细腻鲜美,在大统华买的,才5.99一磅,便宜哦。加拿大的大统华比加州的中国超市还大,东西多,品种齐全,价格还便宜。以前我总会买些新鲜菜蔬回来,但自从被美国海关没收过两次后就再也不带了:((。







其余的片子都是在车上抓拍的。


冬天的色彩




天边一抹迷人的玫红色, 就像少女的脸颊,娇羞柔嫩。舍不得这抹美丽在眼前流逝,努力留下她的倩影。




进了城,车速很慢。在东西两岸的大城市大概只是小菜一碟,但是对我们农村人来说,已算得上让人心焦的堵车了。




每次回美国过海关时都得等,少则半小时,多则两三小时。



圣诞节过去了,新年又在眼前。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哈,年过得好热闹!~ 有合得来的家人就是好,福气啊.
看样子你来的是温哥华? 我都还不知道你在美国哪里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是啊,亲情,友情是我们一生的财富。有了它,无论天涯海角都不孤独。

谢谢你的音乐介绍,很受益呢~~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过节,什么是最开心的?和亲人团聚,感受亲情;和朋友聚会,享受友情。和亲人朋友一起体会节日的温暖和气氛。"

--说的是啊,亲情、友情,这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值得终生回味的感情。

谢谢石库门分享美好的生活感受,再祝新年快乐,如意吉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今天我也睡懒觉,10点半才起床~~。

然后去商店买些圣诞树的挂件,都在大打折呢,原来20刀一个的现在才5刀一个,为来年作准备。

6磅的大龙虾,节棍额!这几天我尽量少买吃的,否则留冰箱里三个星期太不新鲜了。

节日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全家新年快乐!

早上懒觉睡到10点起床,昨晚(应该是今早~)3点才睡。吃过早饭后就做红豆年糕,现在正在烤呢。

很安静慵懒的节日,悠闲~~ 下午有时间我来上新贴~~

这儿的肉蟹,平时也就5.99,sale的时候,只有3.99。昨天买了一只龙虾,近6磅,烧葱姜,吃在加州,没有其他地方可比的~~

你这儿热闹完了,回国去继续热闹,真幸福啊!
先祝你一路顺利平安,吃得开心玩得尽兴红包发得高兴~~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新年好!

每年这个时候总是比较high,哈哈,吃喝玩乐的季节嘛,圣诞,元旦,春节连着来。

下星期回国,过了春节回来。杜姐春天回去也很好,天气舒服。我大概五月份也会再回去,村长回去出差,我就跟着走~~。

新年快乐,吉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mei1027的评论:

是啊,就是QEW。一过边境,就上QEW了~~。

新年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又吃又玩又跳舞,你们真幸福啊~~~~、特别喜欢地读到

那天每个人都喝了不少酒,每个人都有点儿high,每个人都很开心,连他们家的狗狗也跟着我们一起疯。


我现在也有点疯,多喝了三五口
a

下次我搬家也请你帮我设计摆放好吗?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石油储藏罐很象是Oakville的Petro Canada,高速公路很象是QEW.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阿苏的祝福,在此也祝阿苏和家长、宝贝ZZ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很期待和亲人的团聚,下一波在上海的会更热闹~~,村长家是大家庭,非常的和睦快乐。这次还要参加一个婚礼,国际性的~。嗯,还要去长辈家拜年,哦,好多年没这么拜年了,这么想着心里就开心~~。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惬意的团聚。 恭喜表弟乔迁之喜,你们全家登门造访,是表弟他们今年最珍贵难忘的圣诞礼物!

车流如织,更显出节日气氛,归心似箭,想想那些重逢的亲切场面,这远道而来的欢声笑语都将成为美好记忆。

很高兴你们平安回家。 祝姐姐和家人新年安康,吉祥如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的节日也很开心哦,在游轮上过圣诞,别有风味~~

谢谢阿松的捧场,片片拍得一塌糊涂,充充数而已~~

祝阿松阖家身体健康,幸福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欣赏石姐串亲会友好吃畅饮和痛快玩的圣诞节~

片片的色彩漂亮,喜欢!

祝石姐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