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酒柜上的画

(2011-12-14 19:10:21) 下一个



一直想找一幅画挂在酒柜上方,却没合适的。几个月前看到一幅,色彩,情调和气氛与我们地下室的格调挺合拍一致。但是却犹豫着没马上买下,担心挂家里不合适。日前,一霖也提到这幅画,说只要挂对地方,就没什么不合适。嗯,此话有理。


周末吃早餐时问村长,还记得那幅一男一女的画吗?当然记得。我们去买回来吧?好啊。






画中,一男一女的背影,靠在吧台边,男士身穿西装,头戴礼帽,一手持马蒂尼,一手夹雪茄,头转向右边;女士身穿礼服,也持一杯马蒂尼,头微微侧向左边,画面给人一种暧味,朦胧,暗潮涌动的感觉。但是,画家却把一幅完整的画拦腰断开,成为独立的两幅画,使之画中的男女永远各分东西。为什么要这么处理?画家有何寓意?也许他们是曾经的恋人,在酒吧不期而遇,但是时过境迁,已不是当初的他和她了。。。又或许他们是一对暗暗仰慕对方的男女,却因各自种种原因,无法走到一起,酒吧相遇,欲述还休,借酒浇愁。。。还或许,就像网友杜姐所说,画家想表达的正是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相处的一个原则---若即若离,距离产出美感。。。听见背后低低的爵士音乐了吗?如诉如泣,消沉低迷。



哈哈哈,看看现在挂在我地下室酒柜上的效果吧。挺喜欢的。









顺便贴两张准备过节的片片。


过了四年没有圣诞树的圣诞节,今年决定过有圣诞树的圣诞节了。

                           



大门口的花环也挂好了。

                         



虽然不在家里过节,但是气氛还是要搞的。

就像地下室,平时我们根本不下去,但是画还是要挂的~~




遐思建议,把两幅画合拢了挂,与下面的酒柜比例和视觉会更好。大家看看怎么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good idea! haha~~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和一起,暖点, 夏天分开挂,风凉.
(纯属玩笑话).
挺不错的画.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哈哈,这副画分开,合拢,再分开,经历丰富哈~~

有的时候,有点儿距离,有点儿暧味,互相吸引又若即若离更产生美感。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我觉得分开好看,就像姐姐诠释的那样,有一份朦胧的意境和想像在里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又分开了~~。

墙上的钉子眼好几个,好在都被画遮去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画并拢了啊?

哎呀,那种含蓄而留有余地的味道就没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米麦好。

把两幅画分开挂也是这么考量的~~

买画或其他装饰品,一定要看实物的,即使这样有时也不行。那时我们客厅缺一盏台灯,淘来淘去,买了退,退了买,折腾了好几回才买到合适的。有时在店里看着觉得颜色,大小,式样都很好,回来一放,就是不对劲。所以室内装潢师都是开了一大车东西来,换来换去,才搞定。

祝你和你全家节日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幅画!如果没有酒柜大小的考虑,我比较喜欢画面大一些,占墙面积大一些,这样整个空间更有那种氤氲,暧昧的氛围,那就是喝酒的时候我喜欢的。两幅画分开些,在我看来更好,给他们增加了距离感,也许两个人之间就算有吸引力,也总有一段道无法逾越的距离,是遗憾,更是一种美丽。背影,更是给了我们猜测的空间。。。

我家的dinning table后面的墙上也是空着,就是因为很看重,所以一直没有下手随便买。上次我老公回国,说是一个省画院院长可以给我们画两幅,我说不要,因为不知道画出来的会是什么样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年轻时,我酒量真的还可以,那时和几个堂兄混在一起,练出来的。后来好多年,好多年滴酒不沾,变得不会喝了。现在又开始练习,慢慢的,可以喝半杯、一杯葡萄酒。我的目标是一次可以喝小半瓶,这样就可以和村长两人一次完成一瓶酒了~~

什么时候我们一起喝咖啡,喝茶,喝酒~~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别担心别担心一霖,怎么会灌喝酒,醉了多难受啊~~
不过我从来没醉过,不太知道。
大概微微的有点脸红心跳 感觉挺不错。。

哦 听上去石mm的酒量相当不错!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bymyheart赞赏,合适的画的确使家里增色不少。闲暇时,慢慢观赏回味也是一种享受~~

也祝你节日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遐思说得太对了,同感,同感!已经改正了~~
挂的时候就发现这个问题了,两幅分开,显得画大,酒柜小,好似大头小身体~~,但是钉子都敲好了,就先挂上吧。合拢后视觉效果更好,改天重拍一张,再贴给你看~~。

欢迎遐思常来俺家客厅,白天白讲,夜里瞎讲,俺爱听!~~~~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饭要吃,酒要喝,画还是要挂,文学城也要上滴!”---顶!
物质的精神的,一样也不能落下~~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两幅画意韵幽深,色彩厚重很合适的配搭。你家居很美。问好,节日愉快。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平添美与遐想的空间......凡能带来美感的东西在生活里出现,就会激发人心荡漾,让生活充满情趣。可以试试将两幅画合并挂,一来不超出吧台的长度,更能增强美的观感(本人拙见); 二来这两幅画之间的衔接从画面上看也不矛盾,原本就是可和可离表述一层意思的作品;再说距离虽然近在咫尺,仍会让人产生那若即若离又相互吸引或暧昧的遐想。

只是常在你家客厅坐坐,又蛮聊得来的,所以不成敬意的胡说一通,请不要见怪啊,权当白天白讲,夜里瞎讲。其实我对美的追求也是颇执着的,感恩于从小就被熏陶了。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哪里啊,学海无涯,俺也只知道一点皮毛。

喜欢你这句“就像地下室,平时我们根本不下去,但是画还是要挂的~~”
---- 喜欢这份风雅!饭要吃,酒要喝,画还是要挂,文学城也要上滴!~~~~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谢谢丽雅欣赏。

到底是有绘画艺术知识修养的,一看就知道是谁的作品。其实我也隐约看见一角有签名,却并没有想到细究,说实话,也不care,凭直觉,喜欢就好。嗯,以后在音乐绘画方面有疑问的,就请教你好了~~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好可爱雅致的家!

我也好喜欢那两幅Brent Lynch的画,朦胧、含蓄、引人遐想...

住这里的姐妹们圣诞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称赞。

感谢一霖帮我定夺,否则我还在犹豫当中~~

也预祝阿松和所有来这里的朋友们节日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哦,santa的确是从烟囱里下了的~~

喜欢白酒是因为它比较清淡。我酒量也不行,助助兴而已。如果碰到喜爱的,可以多喝一点,也就两杯吧。头有一点点晕,脚有一点点飘,人有一点点兴奋,感觉还不错哦,不过一下子就过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别有意境的两幅画,挂在酒柜上再合适不过了。

好漂亮的圣诞树,预祝节日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也喜欢白的~~
又多了一个一样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礼物就放壁炉前啊,也挺好看的,很热闹。
再说,Santa不就是从壁炉烟囱里进来的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写错一字多好,又多了家可以去喝酒的地方~~

我喝酒是凑兴,酒量不行的。我家领导酒量也不大,所以我对他正好。
杜姐好酒量不许灌我哦。都说酒后醉感很舒服,我不喜欢也,微醉也不爽,头重脚轻、轻飘飘的感觉都让我不舒服,所以,我即便喝酒也是很自制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啊,杜姐也自酿葡萄酒啊,那我也要来,还拖村长一起来,他喜欢喝红的,我喜欢白的~~

过完年,我也要酿了,上次的只剩2瓶了,舍不得喝呢。30瓶,很快就没了,我们还买了好多,否则早就光光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欢迎你来啊

不过石mm家收藏比我们家更多~~~


我们今年主要在喝自制的红白葡萄酒。

对于酒量这么大的我来说 自制酒是最好的方法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圣诞红是很喜庆的,红得热烈。但是没有圣诞树,礼物放哪里呢?
前几年,我也是放几盆圣诞红,和村长两人,无所谓礼物不礼物,可是有孩子在就不一样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wu2的评论:

呵呵,暧味、朦胧产生情调~~
谢谢来访~~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是觉得奇怪哎,为什么去杜姐家喝酒?~~

挂上后,效果比我想象的还要好。那天在店里,一眼就看上了两幅画,一幅就是这个,另一幅就是你买下的跳舞。这两幅都合适我们地下室的基调。看来我们的眼光趣味都蛮接近的,呵呵。能走到一起,一定有相同的基点,对事对物能引起共鸣。

上个周末去买画时,你的那幅已经卖完了。店员在帮我取画时,另一个顾客说,她儿子也买了这两幅,效果很好~~

以后看到什么东东,互通消息哈~~
wuwu2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这种画,酒吧,酒,让人玩暧昧的东东。。。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打错了,是石姐家喝酒~~
二个姐姐把我搞混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要找机会来杜姐家喝酒~~

真的很好!杜姐说得没错,若即若离的距离产生美感...
夏天房间油漆完后,我就开始找画,想换下几幅老面孔。当时一眼就看上了这二副画,可是我家没酒柜,屋里也没那个气氛。曾经也想就买一幅男的背影,挂在领导常坐的电脑房里,那个色调跟电脑房的格调也还般配,至于情调和气氛呢,有了这幅画,房间的味道就变味了~~ 可是,又觉得那画是方的。挂一面墙好像两边又嫌空了点。就作罢了。喜欢上的一幅画没法买,有点不甘心哪,就跟领导说,挂石姐家的酒吧最合适了。如今也算梦想成真哈~~~~

昨天因为被二毛打碎了肥皂液罐,又去那家店买,发现这二副画就剩一个女背影了,不觉会心一乐,不知是谁和我们一样,也更偏爱那个男背影~~

很有过节的气氛了。门口的花环也是我看上的~~
今年我不准备买圣诞树了。买了圣诞红,就放在壁炉前,也挺有节日的喜庆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那个男士左手持酒杯,搁在吧台上呢~~
杜姐说得好,我把它搬上去。若即若离正是大部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模式,而男女之间更是因此增加了张力和美感。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夸奖。
挺喜欢布置房间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打算回去过节吧?

我怎么只看到女子手中的马蹄你 哈

石mm ,我猜想这幅画所描述的正是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相处的一原则--- 若即若离,距离产生美感~~~

非常般配,尤其是颜色基调!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布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