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蒲公英

(2011-11-03 16:57:40) 下一个



秋天了,蒲公英们也软下了身姿,
不再像春夏时节那么恣意舒展。
即使这样,
它们也不忘撒播自己的种子,
让小伞借着秋风,
悄悄地,悠悠地,
飞呀,飞呀。。。

















































在自家园子草地上看见蒲公英冒出来总是很紧张,
怕它们把家草“吃了”,
急忙忙把它们“灭了”,
从不曾仔细看过他们的容貌姿态。
其实它们也是美丽的,
这种美丽在于朴素,低调,和顽强的生命力。




Moving Free


来自南山松 / 小声音,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越是在逆境下它们越顽强,石缝里,路基旁,墙根下。生气勃勃,毫无顾忌地与玫瑰,百合,郁金香,所有受人恩宠的花朵分享一份阳光,雨露。。。

谢谢玄米喜欢,想借用呀?可以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蒲公英,它的小黄花很耀眼。我一般等他们开了花,再把花咕嘟揪了。今年家里的院子多得不得了。他们很顽强,尤其是长在墙根的,根粗叶肥,除也除不去。
我很喜欢第一张,那两个即将飞走的小伞,想起日本童话诗人金子美玲的一首诗。哪天要借用一下这张照片,行不行?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还是把你们俩都放上去吧,不管怎样,我是从你那儿搬来的~~

在这里也谢谢小声音~~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啊,我也头痛呢,灭,灭,灭!化了钱让人来消灭它们。

但是,另一方面,真心佩服蒲公英,佩服它们顽强的生命力。给点阳光,就灿烂。

有没有煲汤?~~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哦,充满诗意的蒲公英,到了这儿才知道它就是那遍地的小黄花,才了解它的坚韧是多少人的头痛~~~
好喜欢这音乐.舒畅大气,可以击退温哥华阴雨寒风带来的颓废~~~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不care 点击率,enjoy我们趣味相投,爱好接近的姐妹分享一点点心思,一点点感慨,一点点见解,一点点快乐,一点点失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阿苏说得好,放下一时的秋悲,盼望来年春风下的再生。

和杜姐一样,起步得晚,但是也不后悔这一步,至少丰富了自己的人生和经历,也为下一代铺了路,垫了基~~。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图,好联想,加好动听的旋律,好享受啊~~~

嗯,一道学习蒲公英,放下一时秋悲,盼望来年春风下的再生 :))

各位新周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啊,你这一说还真的有点像!在人家的地盘上希望取得自己的地位。。。

不过呢,我出来的时候都40岁了,又没正规读书就开始工作进入社会了,困难比起一般来留学的朋友更大些,进步和成功就相对更小呢。))但我不后悔出来。

谢谢你的好诗好图!!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野生的东西生命力特别旺盛,特别会在逆境中生存发展。

我们这些第一代移民像不像蒲公英?在人家的地盘生存,发展,扎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绿色的底色非常养眼。

真的,蒲公英真是顽强,整个夏天加上现在,大半年还在不断冒头,生长,传播。。。

嗨,越是你们讨厌我,我越要显示自己的生存 呵呵。。。年轻人都要是这样生长啊肯定会取得成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我那的音乐你随便拿,但我也是搬别人的。我搬的谁的你就把谁的名字写这吧。这首是从小声音的博客上搬的,你把名字换成小声音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

从你那儿搬了音乐过来,嘿嘿。

以后多贴好听的音乐哦,这样我就可以经常去搬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拍得太美了!

赞石姐的摄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