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 阿拉斯加日记 2

(2011-09-02 21:36:16) 下一个



8月21日 多云 在海上


从西雅图出发的游轮第一个口岸是Juneau,也就是说要在海上行驶整整43个小时,所以第二天一整天是在船上度过的。因为路线长,游轮不像后来的几天靠岸航行,而是在远离海岸线的海域行驶,自然而然,风大浪高。也因为路线长,航行的速度也相当快,游轮在一望无边,灰漆漆的大海里上下左右颠簸着前进。衣橱里的衣架“叮叮哐哐”晃个不停,舱房的板壁“吱吱咯咯”的响,似乎要裂开。早上我们去十四层自助餐厅吃早餐,经过游泳池,游泳池里的水一下子全涌向这头,哗,扑在甲板上,接着,一下子全涌向那头,哗,再扑在甲板上。工作人员忙不停地吸水,擦地。我们走在甲板上也是东倒西歪,站立不稳,还没走到餐厅,村长就不行了,说,你自己一个人去吃吧,我回房了。村长特会晕船,有一点风浪就躺到。我还行,照常吃完早餐,还替村长拿了两个青苹果,工作人员告诉我,青苹果对晕船有帮助。最后,两只青苹果被我消灭了,村长一口也吃不下~~,他服了晕船药,昏昏沉沉睡了一整天。


这一天我独自找乐子,拎着相机东拍西拍,午餐,下午茶,晚餐,一顿也不落下。奇怪的是,船越颠得厉害我越想吃东西。后来餐厅里的服务生替我解了惑,他说,船越颠,越不能让胃空着,否则会难受。这就是了,胃填饱了,不舒服感觉就没有了。


1. 船上的酒吧。




 2. 游轮上的art auction。前一天和村长去画廊看过,没看到真正中意的,否则去拍卖一幅画回来也蛮有意思的。




3. 船上有两家要另收费的餐馆,一家是意大利餐馆,Sabatini's,另一家是牛排馆,The Crow Grill。我们一上船就预订了24日的意大利餐馆。这种餐馆一般都很热门,订晚了,会没座位。那天我们吃得很满意,比其他餐馆好多了。




下午茶时有小乐队演奏
4.
                         



5.
                          
 



 这天晚上是Formal Dining,到了傍晚大家都dress up,三三两两出现在公共活动场所, 鬓影衣香,花团锦簇。船上有好几处摆上布景,安排好灯光,摄影师大显身手。



6.




7.





8. 船上亚洲面孔很多~~
                         



9. 这个女孩的dress好像太夸张了点,好像是越南人
                          



10. 全家福~~
                        






可怜的村长,勉强起来dress up,和我一起去餐厅吃晚餐,可是刚坐下,又不行了,只得匆匆回房间。于是乎,我一人,和其他餐友一起,吃完第一顿dress up的晚餐,从头台,到汤,到正餐,到甜点,一样也不落下,吃得落落胃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见青山的评论:

是啊,我不晕船。即使有点头晕不舒服但不会影响正常活动。
在船上一整天有点无聊,东窜西窜,东拍西拍,呵呵。
我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拍的很漂亮。石库门能在外海行船不晕船实在是福气。
我们的航行是从温哥华出发,一直走内海。
只是从Glacier Bay 到Whittier一段走了外海,
感觉到有点儿晕,不过尚能忍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的长周末又变成劳动节了吧?在家里折腾?

从船上回来后发现缺乏真正的dress,这几天一有机会就看有没有合适的“正装”,不是还必须坐一次游轮吗?前天找到一件,上半部是紫色的,下半部是黑色的,很简单的式样,是我喜欢的那种风格,就是大了一号,犹豫着是留还是退。。。我买衣服不容易,尺寸不好找:((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如果你去阿拉斯加游轮就选择从温哥华上船的,不要选一天开老远的那种行程。如果每天的行程短,沿海岸线开,风浪不大。还有上船前作些准备,跟家庭医生开好那种贴耳后的晕船药,不影响白天正常活动,但止晕。这是我们跟船友学的。

我们坐过3次游轮,两次碰到风浪,村长当场牺牲阵亡~~。不过也就一天,第二天一切照常,该吃,吃,该玩,玩,没什么影响~~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吃得落落胃胃,那是有本钱哦,要是我,这样一周下来,那还了得~~ 不过,我十有八九,可能也是和村长同样的命运。以前在上海,坐公车还可以,但若长途就不行,那时偶尔带外宾出游,是我最害怕的事,就怕坐车出洋相。每次都是开窗迎风吹,感觉好点。我连坐飞机,气流大的时候也会晕机。

看样子我就该断了坐游轮的念头?不是说游轮大,不会晕船的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村长以前公共汽车也不能乘,乘两站路就脸色煞白,要吐了:((,再远的地方都是骑自行车去。
来美国后已经进步很多了,能坐车,开车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村长啊。。。

石姐真有福气,不晕船,好享受啊。

喜欢这些美丽的片片,象杜姐说的,好像亲临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也晕船啊,晕船很苦的。我不晕船,记得多年前去青岛玩,回来碰上大风,船上80%的人都躺倒了,我站在空荡荡的船头甲板上,看着轮船一上一下的前进,哈哈。。。

杜姐还在做生意呀,好能干!升级做外婆了?恭喜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美的有特色的摄影。好像亲临了!

谢谢分享啊


石mm讲到村长晕船 我也立刻感到头晕了

我是连出海观鲸鱼也是躺着去躺着回的~~~~~~

所以至今没有下决心去阿拉斯加哪....

问好)))),这些天是忙生意上的事,有点大的变动..

升级? 我早就升过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