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边走边看-- 维也纳 2

(2011-07-29 20:06:16) 下一个



那天上午从Graben,欧洲第一条步行街,逛到Kohlmart。Kohlmarkt上名牌店一家连一家,一间间看过去,有的只看橱窗,有的进里面逛一圈。这么走着就到了Demel,巴洛克式的咖啡店,那里的蛋糕做得精致漂亮,比花还好看。店堂里的墙上装饰着镜子,镜子里反照出深褐色护壁板,护壁板上黄铜的灯饰,灯饰上面雕刻精细的天花板。。。这里是维也纳的一个缩影,人文,优雅,奢侈。


1.





蛋糕就是这么制作出来的。好多人站在玻璃隔墙外观看,蛋糕师不慌不忙地裱蛋糕,助手们在旁边帮忙。每天这样,习惯了。
2.







从Demel出来,经过鼠疫纪念柱,1679年维也纳发生鼠疫,死了75000人,当时城市人口的三分之一。皇帝Leopold利奥波德一世弯曲了他尊贵的双膝,跪地请求上帝挽救这个城市。
3.





Karntner街上的J&L lobmeyr Crystal。建于1823年。这里是传统的old world。
4.







哈布斯堡王朝的宫殿和宫殿里的小广场。茜茜公主的故事已成为维也纳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着。美丽的皇后,传奇的故事,不幸的命运,让人们称道,惋惜,几百年过去了,还是闪着光亮。
5.
 





在进Belvedere Palace(美景宫)之前,我们在对面的小饭店吃午餐。一进饭店门就看见墙上挂着Gustav Klimt(克里姆特)的名画,Kiss的印刷品。克里姆特是奥地利的光荣,Kiss是光荣中最灿烂的一束。画中男人和女人裹在一大团金箔里,男人挽着女人,女人勾着男人。对,用“勾”这个字最好,女人手臂是勾着的,手指是勾着的,膝盖是勾着的,脚趾也是勾着的。两人相拥在一起,就像一片秋天的叶子。实地观摩之后,在美景宫的礼品店里买了一张mat 好的印刷品,回家配上窄窄的黑色镜框,现在挂在我洗手间的墙上。这么每天看着,发现一个问题:那个女人要是站直了,一定比那个男人高~~~
6.






Hundertwasserhaus, 百水屋是个有趣的地方。但是居住在里面的居民一定很头疼,每天不逸络绝的游人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其实这里是一个50组私人公寓的楼房,因为色彩鲜艳瑰丽的外墙而出名。
7.






维也纳交通很方便,市里有地铁,有轨电车,无轨电车,汽车,而且一票通用。有时要去一个地方,并不清楚有否交通工具,我们就观察路上是否有轨道,有轨道就有电车,有电车就一定有车站,电车一站与一站之间很短,常常没走多远就看到车站了,找到车站就可以在车牌上找有没有我们要去的地方。这个方法很管用,在布拉格时,我们也用这个方法,省事省力。
8.






维也纳的地铁很空,从来没有遇到人挤人的时候,即使是上下班时段,也很宽松。不仅人坐地铁,自行车也可以坐地铁。
9.





10.







在我看来,这是旅游的最高境界:找一个舒心的地方,有阳光的地方,没有时间上的催迫,不忙着寻访古迹名胜,而是随心所欲,带一本有趣的书刊,静静地阅读。。。
11.






另一种有趣。
12.







山上的winery。去得太早了,还没开始营业,要了两杯白葡萄酒,消磨时间。
13.







到了晚上,步行街上的食亭很多,卖烤香肠,冰啤酒,生意很好,很多年轻人就在那里解决晚餐。一次,晚饭吃早了,睡觉前又有点饿了,去那里买了一份香肠配面包,大杯啤酒,很香,很爽!
14.






午后,有时傍晚,近旁的或者隔着几条街的教堂的钟声在蓝天里回荡着,鸽子咕咕地叫着,或者嗤啦啦地从这个屋顶飞到那个屋顶。教堂里还有人在排练。为了星期天的弥撒,或其他节日?不清楚。
15.








维也纳,一个人文气息浓郁的城市,某些地方和弗洛伦萨相似,但还是完全不同。弗洛伦萨比较趋向平民,而维也纳则更加精致和贵族气,几百年哈布斯堡的皇宫的所在地,或多或少地保留了巴洛克式的奢侈和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垄上行也是我喜欢的。尤其是“陇上充满秋色”那一句,多少年了也忘不了
问姐妹们好,hug。石姐,我一定改,以后多来~~~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好照片看啦,我来晚了。
最喜欢第一张那样的bar或lounge,那样浓郁的色彩,古典,雅致。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你是说我们的“煲电话”好看吗?~~~~

从没去影视论坛,这么有趣么?待我去瞧瞧。但是坐电脑前看节目不舒服吧?我要求是不是太高了?哈哈。

最近跟着村长每晚看“人活一张脸”,在江苏卫视上,吕丽萍主演,还行。就是太晚了,看完12:23。累死了,早上爬不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长远不见,变稀客了,呵呵。

本来有重新粉刷的想法,现在看你这样,打消念头了。太太太麻烦了。
你忙装修忙了几个月了?好像蛮长时间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好一霖mm

还在忙吧!过了这段就好了,弄完看很不错的,享受吧!

身体当心。。祝夏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你和阿苏的对话。。。象煲电话一样啊~~



我倒是看国内那些节目看得津津有味。文学城的影视论坛上 更新得飞快~~~ 质量也好

比如《非你莫属》,求职节目,但主持人幽默,老板们刁钻,求职者可怜 都很生动的,就当成演戏了,比电视剧好看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都很吸引我,就像阿苏说的“人文,优雅”...

还要忙一阵,没办法,天天都有返工的活,我原先还以为是我眼睛太尖,我已经尽量马虎了...昨天邻居告诉我,他家油漆,返工了5次,那些工人能省事就尽量省事,没说的。

阿苏,今年我们的纪念日都被我省略掉了。谢谢阿苏还记得~~

谢谢惦记。等我忙完了,一定多补几篇~~ 石姐别泄气哈,好在还有阿苏、松、杜姐,我一并问候各位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们订了长城,有二十多个中文台,还在不断增加中。

我通常不开电视,村长开了就看一眼,他不开,我不碰。怎么开DVD都忘了~~。

去年在上海,看了达人秀的最后几场赛事,包括最后的冠军赛。今年也看了几场,蛮好玩的。“非诚勿饶2”倒是看过了,朋友借的片子。不咋地~~

一个人在忙点啥?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是,当初他一身改装的中山装,肩挂一方长丝巾,金边眼镜,加上一首《中国心》,倾倒多少男男女女,如今这种场面太难得一见了。

如今我几乎也没怎么看中文台电视节目了:( 周末跟几个歌儿去喝茶,听她们说非诚勿扰,达人秀,我云里雾里地摸不着头脑。 更可悲的是,昨天竟然花了偶好半天才琢磨出怎样打开一台电视机。

凤凰台我早不订了,明年父母若过来再说吧。 你是从电脑上收看,还是从长城或麒麟?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嗯,和张明敏唱的风格完全不同。80年代的歌,现在听来好亲切。
前不久在电视里看到张明敏,好象是在“鲁豫有约”里,胖了好多,黑黑的~~,想当初是个小青年哦~~。

谢谢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非常喜欢《垄上行》这首歌,谢谢阿苏分享。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石姐,4D4D,有辰光,博客就是用来自言自语的,没共鸣也别泄气哈~~~

听听这首歌唱地多么好 :)))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0&postID=33286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你觉得吗,最近这里有点冷清,阿葛回国了,一霖半休状态,盈袖常常不露面,米麦彻底失踪。。。
要不是有你,阿松,杜姐,我也没劲了:((
说是博客是晒自己心情的地方,但是有共鸣毕竟是开心的,不是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没关系,只是随便说说而已~~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那我们就等着杜姐的欧洲游了~~

我们计划每年去一次欧洲,等走遍了,再开始游第一次中特别喜欢的和印象深刻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忘了当时是哪个窗口了。我都是搬别人上传好的音乐。在别人的博客听到好的音乐,就放在自己的博客上了。当然我会注明出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听你两次说到酒,我就盯牢这漂亮的啤酒杯子啦。。。我们家用的也是这么高,但上口沿是打开的。。。

欧洲风情,就是精细就是闲适总之就是人文!!被你介绍得跃跃欲试,今年我已经有很多旅行计划被耽误了。
看明年了。对 去一趟欧洲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恩,我也牵记青山,喜欢她的所有片片,用心记录,乐于分享,一位内心丰富的摄影爱好者。 期待她早点回城。

他们还要吃喝玩乐半个多月。 那边不方便发照片过来,联络也是隔三岔五,可那边似乎没我们这里热。 谢石姐关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阿苏,青山好久不见了,蛮喜欢她的片片的,不像色坛里的大师们这么讲究,但是人性,自然,亲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可以告诉我是什么音乐吗?能不能搬到我这里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倒是想放音乐来着,可以不会。阿苏给我的code看上去有点长,又有点复杂,一直没信心去试~~

维也纳就这些了,不想再去整理了~~。接下来要再游布拉格了,头晕~~。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人有各自的个性,城市也一样,欧洲有些城市小镇看着类似,细细体会又各不相同,维也纳是个带贵族气的小资调调浓重的地方。。。

我把克里姆特的名画挂洗手间,老克要生气了,呵呵。可是,还真只有这地方合适,买的时候就想好了的~~

腰身是没有了,肚腩倒有一个,哈哈哈。。。

周末愉快,爷儿们快回来了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发现错了,音乐是别的忘关的窗口带来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娓娓道来的叙述和优美的片片中跟着石姐小游维也纳。

音乐也好,跟人轻松的感觉。在这里得到了完全的放松。

谢谢石姐,周末愉快!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人文,优雅,整组片子,给人的女性气质浓重。 托斯卡那南部的小镇 Lucca, Siena也给人类似情调,但不具备维也纳的精致,豪华。

那些大巴车门的设计很照顾游人和老人,这种人性化的体现也给我很好的印象。

那幅《吻》,也是一霖姐的最爱哈,感慨大书过一篇呢,我记得 :))

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哦,腰身没有显出来,不算数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