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阳光下的静物

(2011-06-30 18:35:24) 下一个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透过天窗,照在地上,形成一块1 x 2英尺的光亮。铺上白纸,试着拍几张静物。



1.




2.




3.




4.




5.




影子很强烈,大概需要辅助灯帮助使其柔和浅淡,或者其他什么方法?

到现在为止,我拍照都是凭感觉,并无什么技法,也很少去研究学习,所以不会有进步。

就酱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用白布隔罩一下,我去试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哦 刚看到阿苏的做法。用大光圈对伐?

若想焦外虚的话。

效果还是有点不同。对了光源方向使用白布罩隔一层,也有很明显柔光作用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就酱紫啊,这么好的构图~~

据说为了求完美,柔光还是重要的,有专用的卡在镜头上的柔光减光镜。

但是,但是!
我从没有用过见也没见过啊就酱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蒜瓣是我临时抓来的“道具”。厨房里有什么拍什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瓶酒,一次喝完嫌多,分两次喝嫌少。这是第二次喝,只能分到这点了,呵呵。不过我们喝红酒的杯子挺大的,装满有22oz。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蒜瓣看上去非常可爱~

感觉都满有味道的,喜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嗯,石姐的照片,构图都别有用心~~~~
以前石姐拍的世博的建筑,和家里的棱棱角角,构图都很有特点。

这几张都有黑白照的淡雅简约,又多了点色彩,那杯红酒是给村长喝的吗?太少了,肯定不过瘾~~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嗯,都是手持。
要换镜头呀,再等等吧~~。

前面两张是下午2点钟拍的,是天窗的光,后面三张是近六点拍的,是落地门的光,很明显,落地门的光要强烈得多。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遐思好。

我在瞎捣鼓~~。
有时简洁的画面更有想象的空间。

我老公等得不耐烦,“我可不可以喝酒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唔,也喜欢#2,手持拍摄? 不错的尝试。 也问好遐思姐!

“使其柔和浅淡”的方法,我的第一个反应是换镜头~~~~~ 用定焦
广角大光圈镜,譬如35mm 或 50mm,f1.4/1.8等等,虚实对比之下,
实物能给人视线上的以柔和感? 尤其后两张,折影若模糊了,视觉
感要提升不少。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第2张非常生动与生活化,尤其那两粒蒜头;第5张在强烈的光线折射下使杯影颇艺术化,很美,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