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他们拍花我拍人

(2011-06-28 13:33:44) 下一个



五月的一天,妈妈所在的老年摄影组组织去辰山植物园活动,有专车接送,妈妈为我争取了一个位置,拉我一起去。



就辰山植物园本身而言,我是不会去第二次的。占地巨大,除了三个大暖房外,没有内容。再加上那天35度的高温,晒得我差点晕过去~~。


但是,这些“老年摄影家们”倒是蛮可爱的。到了植物园,他们全神贯注地拍摄,拖拖拉拉地行动,就和小孩一样,彻底的无组织无纪律。组织单位就像带托儿所的小朋友一样,一人分管三四个老人,一个注意事项要拉开嗓门反复讲几遍。最后我也莫名其妙地变成了托儿所阿姨,分管几个老人,带领他们行动,提醒他们别误了集合时间。一边“看管”着他们,一边暗想,人说“老小,老小”,还真是这样。等我老了,是不是也会这样?~~~



1. 新作品即将问世了




2. 雄赳赳,气昂昂。。。




3. 你拍,我拍,她拍,大家拍。。。




4. 新式武器?~~ 
这位老太太告诉我,这是她用果汁瓶自制的器材,套在镜头上拍花,可以使周围有晕染的效果。厉害吧~~~




5. 等她们拍完这个景,大部队早走得没了踪影,我只好带着她们朝大部队前进的方向追去。。。




6. 这个游客举个大炮筒,还是很帅的




7. 特意走过去看看,他们横拍竖拍的在拍什么,结果就几朵小花,不知有何特别之处?




8. 你拍花,我拍你。喜欢这女子戴手镯的手臂~~




9. 暖房之一




10. 暖房之二




11. 让我也拍一张花吧




12. 游人,为什么拖个行李箱?




13. 现在的老太太也很时髦漂亮哦~~




14.




15.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啊啊啊,我不要想20年后!
样子到不重要,希望身体好,仍能随意走动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已经看到了,呜呜呜。。。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先问好杜姐和阿袖,再群抱一遍。

看着他们,大家是否有看到20年后自个儿的折影?:))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那些老人一个个都是聋蚌,非要走到他们跟前大声说话才行,但是拍起照来,一个个像煞有嘎事,看了蛮有劲的。

什么时候我来拍杜姐,一定拍出杜姐的飒爽英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的介有趣啊,看得吾高兴,这群老人老小孩,至于照片拍得如何,有兴趣最要紧吧 )))
1,2,那位老将可能是高手~~~走路姿势看出来滴。。。

还有那位男游客的家生,牌子型号啥的刚好同我的一样,看到他相象自己的样子。。。还没有人拍过我

最好玩是#5里面的花帽帽,拎只花布包,象煞有介事!照相机还是单反哦,不能小看她~~~~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哈哈哈,蝴蝶酥。
要求表那么高嘛,有点年纪了,五十多?有蝴蝶酥倾向也正常~~

那里根本没有店,更没有纪念品。我估计是放服装道具,为摆珀斯用?~~。

是滴,是滴,老人家的装备很不错的,我妈的武器就比我的好。现在是越老越厉害。你没看到,他们组里一个老头,各种武器,自制道具,一大堆,都带上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与雨共舞的评论:

是啊,只要找到组织,活动还是蛮多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回来啦。hug一下
中国人一般买东西都喜欢跟风的,你忘啦?~~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一点感想
1.老人家的装备很不错,有的相机估计年轻人都还没有的
2 8 手和小臂的确光滑,很配玉镯,不过上臂就不敢恭维了,明显有蝴蝶酥的倾向~
3 12那不是行李箱,那是方便购物袋,为了买纪念品?~~
最后,景色和任务都很靓!!
与雨共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来国内的老人家生活挺多姿多彩。。。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用“遍地开花”一点也不为过,摄影爱好者太多了。
我一个外甥女更厉害,买了D300,好像是f2.8,18-200的镜头,试了一下,好重哦。

上班了吗?还是在家休息?
记得你们是分批回来,仔仔有跟你回来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又e了一次~~,应该可以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现在国内摄影爱好者成千上万,老年摄影组也是“遍地开花”,还有上摄影课,花头很多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Hug! 人比植物生动,好看!~~~~

石姐,我这次回国才发现D90在国内早就"遍地开花"了,
这次见到的熟人朋友不多,可连我在内四个人拥有同样的相机,连连“撞机”,怪伐?

Hug一霖和南山! 见到你们真高兴。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没收到也。
我刚才给你试发了一个,你看看收到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都是摄影爱好者啊,写的真有趣,拍的也生动,喜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8,当然不是老太喽,戴着玉镯的手臂很好看~~
我也喜欢#12和#13,色彩斑斓旖旎。

下定决心,将来做一个有风采的老太~~~

已经email 给你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欣赏老太太们的风采~~ 笑s~~

#8也是老太?很时尚哦~~
#12小沟、莲叶和卵石构成的画面很好看。还喜欢像#13里那种砖石垒起的外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