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夏眠不觉晓”

(2011-06-26 07:39:11) 下一个



“夏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入夏以来特别好睡,常常一觉醒来天已经大亮了。

早晨醒来,还未睁眼,就听到一片鸟叫声。后院的松树越长越高,越长越密,里面不知筑了多少鸟窝了。每天清晨傍晚,叽叽喳喳的,很是热闹。


到了周末,我常常会“赖床”。听着窗外的鸟鸣,闭着眼睛,似睡非睡,非常舒服。


村长倒是早就起来了,但是他很不甘心似的,一会儿进来,说“我煮咖啡喽”,一会儿进来,说“我煎葱油饼喽”,变相地催我起床。年轻的时候,都是我先起床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倒过来了。


平时早餐我们个归个,周末才一起吃。天好的话,就移到后院,一边喝咖啡,一边闲聊或者一起给儿子打电话---如果儿子接电话的话~~。  又或者,端着咖啡杯,一起“视察”后院,玫瑰是不是该剪了,盆里的花是否该浇水了,松树下有没有长野草了……













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猕猴桃? 哦,哈哈哈,全拿去吃吧。
我老伴哪有那么能干,葱油饼是现成的,放锅里稍稍煎一下就好~~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和你老伴咋吃得了这么大一盘猕猴桃啊?我胆固醇不高, 留给我吃算了。你老伴已经很可心了, 煮咖啡就让人馋掉下巴了, 居然还会烙葱油饼,都啥可心人啊这是?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操心的事不多,生活的节奏缓慢,看上去像是进入老年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惬意的生活!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阿袖啊,老伴儿是有,但是否可心还待商榷~~

现在我们俩交流有问题,而且越来越严重,常常我说东,他说西,然后就是拌嘴。可以说到一起的只有儿子和算账,比如我和儿子通了电话了,他会很乐意听我的汇报;还有就是钱用到哪里去了?然后开始一起算账,哈哈。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日子,有个可心的老伴儿就是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快了,快了。房子装修好了,一切上了轨道了就好了,再熬几天吧~~
不过,也不要太劳累自己,有些事可以分开来做的不要挤在一起做,给自己一个喘息的空间。我打扫房间分三天完成,集中一天做完,肯定累趴下,腰也肯定出问题,不合算的。

昨晚还给你qqh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哪天我也能过上这样的日子啊~~

我昨天从7点多起床,一直忙到12点最后一桶衣服扔进烘箱才上床,早上6点半又要起来了,送二毛上summer school。

每个周末好像连上二个班。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和村长都胆固醇高,所以不吃蛋黄。
健康,健康,健康第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健康的早餐!

注意到剥开的白石蛋里没有蛋黄,是出于健康的原因不吃少吃蛋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