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维也纳,优雅得就像一首小夜曲

(2011-04-26 21:21:08) 下一个






在游罗马时,我为古罗马的艺术,古罗马的精神而倾倒,时而感受到心灵上的冲击和震撼。而在维也纳,我没有这种冲击感和震撼感,但是,却犹如享受着一曲小夜曲。优雅,舒缓的乐曲,静静地,缓缓地在心里流过,感觉恬静,平和和愉悦。


2.



3.



4.



5.



6.



7.



在维也纳留下了一个遗憾:没有坐一坐马车。这本来是在我的计划之中的,但是却没实现。开头几天有点忙,想留在最后一天,不想最后一天却下雨了。自我安慰,去布拉格坐吧,可是到了布拉格,看到这样的环境,没了兴致:((。


8.



维也纳马车很多,有围绕皇宫转悠的,也有在圣·斯特凡大教堂边观光的,也有绕着Ring散步的。马蹄在石块路上“得,得”地跑,煞是好听。

还记得我曾抱怨纽约的马儿们异味厉害,让人受不了吗,这儿的马儿们很干净,一点异味也没有,不知是怎么做到的。看来,纽约的马儿应该好好向维也纳的马儿学习~~


9.



看到马眼睛两边竖起的小板了吧,很好奇,问了马夫,得知,是为了不让马儿“看野眼”,乖乖地笔直朝前走。可怜的马儿,只能低头拉车,不能观景,更不能看路边的野花~~
10.



市政厅
11.



Karls 教堂。金色音乐厅与此仅隔一条马路。
12.



13.



14.



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这是谁吧。
15.



16.



到维也纳的第二天我们去看了一场西班牙皇家马术学校的马术表演。这场表演给我留下了又一个深刻的印象。

维也纳马术学校选用西班牙名种马而出名。它们出生时是浅黑色的,长到大约7岁时,就具有了耀眼的白色。这座学校已有400年历史,是世界上唯一的一所始终以传统的形式练习并演绎马术的机构。

参加表演的马儿们浑身雪白耀眼,一根杂毛也没有,配上或黑金,或红金,或绿金色的马鞍,显得美丽而高贵。骑手们都是大帅哥,身穿古典骑士服,手持细细的马鞭。那些马儿们可爱极了,乖极了,它们会根据音乐变换步伐,变换节奏。一次,其中一匹马发现自己的步伐和同伴们不一致,它马上变换左右脚,以跟上大家的步伐,大家都笑死了。马儿们在骑士的指挥下,或直走,或横走,或斜走,整齐,均匀。有一种斜走特可爱,是横着身子斜走,就是肩膀先行,特别好玩。马儿们还表演了特技,扬蹄跃起,两腿腾空竖立,后腿翻踢等等。每个动作完毕,骑士就拍拍马儿的pp,以示鼓励表扬。哈哈,标准的拍马屁!我是个怕小动物的人,什么小狗,小猫都不敢碰的,但是那天,我竟有想拥抱这么马儿们的冲动,它们太可爱了!

马儿们表演时不让拍照,怕惊了马。只能给大家看看表演的场地。


西班牙马术学校外观
17.




18.




表演厅
19.




20.




21. 看表演的人




22.




工作人员在清理马儿们的bb
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好的。
你上半年都在旅游中过,真开心啊
拍照的时候总想抓一切机会咔嚓咔嚓,就是等回到家,看几百几千张片片占的大地方,头都晕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原来如此~~。音乐的确比命令老听多了~~。

看了你的意大利游记了,带我重新游了一遍,呵呵。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把耳朵罩起来,估计是马儿在想:“我只听‘费加罗的婚礼’,听‘蓝色的多瑙河’,听‘田园’,听‘命运’,才懒得听你“笃驾,往右转"的命令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breezebrook的评论:

你们俩看得好仔细。
真的哦,每只马都戴“佤族头饰”,而且和身上戴的其他的部件(叫不出名来~~)颜色一致,呵呵,蛮考究的。但是,为什么要把耳朵罩起来?就是为了美观吗?

detached diaper--哈哈,笑s了。不过真的很干净,路上,没粪便,没异味。

杜姐,真的,整理片片很花时间,快没耐心了。布拉格的片片大概要等我从中国回来后再整理了,没时间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呵呵,我也觉得那对头饰挺有意思的,像咱们有个少数民族的装束,好像是瓦族,也是包着黑红色调的头巾, 很有味道。还有#6里马pp后面那两个黑兜兜,不会是detached diaper吧?很讲卫生的马儿,赞一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组很素雅很干净的片子

谢谢石mm详细介绍分享,非常佩服!
旅游回来后整理pp的毅力,就是无数的工夫呵!

知道我对啥特别感兴趣吗?马儿头上戴的那玩意儿,这么漂亮这么精工细作的,只是为了罩一对耳朵哦。我们这儿从没有见过!
欧洲同北美就是不一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真的是饱眼福了,呵呵。

表演时,全是古典音乐,什么小夜曲,圆舞曲的,马儿们都会听。想必长期训练,熏陶的结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丽优雅。

马术表演真精彩啊,石姐饱了眼福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第一张是Hofburg Palace霍夫堡的正门,挺气派的。本来拍得还要全面些,因为矫正倾斜,画面截去了些。

坐马车应该不会颠吧,看人家都很舒服的样子。坐上马车,漫步在大街小巷里,是不是很有情调?

莫扎特纪念馆没去,不知什么样子。听说这个雕像是出镜率最高的,就在Ring上的burggarten Garden里。我们是找一家我们想去的餐馆时发现的,本来也想看,偶尔就找到了。那家餐馆就在这个公园里,下次贴一些片片上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维也纳挺有皇家风范的。毕竟哈布斯堡皇族曾经不可一世,统治了欧洲几个世纪。

老莫的姿势够优雅吧,好像还有点“娘”~~。

马术表演一定要去看哦,太可爱了。票子可以在网上预订,只有春秋两季的周末才表演。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谢谢来访~~

维也纳属于那种典雅高贵的古典气质。其实人蛮多的,但她开阔,大气就不显拥挤了。我也是欣赏她的那份悠然自得,坐在路边喝喝咖啡,看看街景很惬意。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就尽显维也纳的精致和华贵!

坐马车会颠得厉害吧。我猜想看马车会比坐马车悠然~~

#7和#13,那种厚重的木门是橡木的吗?我好像能闻到那种多年沉淀的气味~~

上次忘了问你,我听说,莫扎特的纪念馆很小,楼梯也很窄,有点像上海的石库门房子?~~ 这个纪念碑是在哪儿?我好像以前看到过不一样的。

读石姐的马术表演,让我也生出了浓郁的兴致,以后有机会也要去观赏。谢谢石姐的解说。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12-16的角度都很赞,符合我想象中维也纳典雅的气质和雍容的仪态。

音乐家的姿势很艺术哈~~ 看完这组明朗的片片,心情大好。 白天听小夜曲别有滋味。

谢谢石姐分享和推荐,如有机会游维也纳,一定争取去看马术表演。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不胜收!太干净了。维也纳是我下一个欧洲之旅的必经之地,人好像也不多,大家都安安静静的样子,喜欢极了这份悠然自得。

纽约的马儿有异味,是因为没系diap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