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维也纳的春天 · 圣斯特凡大教堂

(2011-04-21 13:27:46) 下一个



春风里我们走进了维也纳,这个花园般的城市。

如果要我用一个词来描述这个城市的话,我会选择“优雅”二字。无论在Karntner Ring(环城大道)的林荫道上散步,还是在Hofburg Place 徜徉,或者在咖啡馆里小憩浅酌,都能在空气中,环境里,人们的表情上嗅到浓浓的贵族气息,高贵,闲适,礼貌,还有一点点矜持和一点点慵懒。

我喜欢维也纳。



4月9日,早上8点多抵达维也纳机场,取行李出关都非常简便,虽然我们一人一个carry on但还是托运了,两手甩甩,轻轻松松。奥地利的移民官脸无笑容,“啪”盖一个章,我们就过去了。事先和旅馆联系了,他们派车来接我们。小小的迎客厅,用眼睛搜索一遍,没见到接我们的名字牌。放下行李,绕一圈,又绕一圈,绕第五圈时,一个上了年纪,一身黑色西装的男子匆匆赶来,手上拿着我的名字牌子。他拼命跟我们道歉,其实也没什么我们只等了十分钟左右。


从机场到市区大概二十分钟的路程。他开的是奔驰,轻,快。以后的几天里,发现维也纳的出租车很多是奔驰,街上开保时捷,宝马,奔驰多得去了,就像这里开个日本车一样普遍。来接我们的司机是当地人,却讲一口标准的美国英语,原来他太太是美国人。一路上他和我们聊天介绍市容,很耐斯。


一进入市区,就看见这样的树,高高的,笔挺,很早就开始分枝。
1.




转眼就到了旅馆。我们的旅馆是根据Rick Steves旅游书上的介绍,几经斟酌,在网上订的。地段极好,去哪儿都方便。出门旅游,旅馆的location非常重要,节省时间,节省车费,更重要的是节省精力。下午走累了,可以回去休息放松,打个盹儿,接一下力。我们有一天就是这样,回来睡了两小时,再出去吃晚饭,这顿晚饭吃得特别舒服。


我们的旅馆,右边第一个阳台和阳台旁边的窗户就是我们的房间。就欧洲而言,这个房间算是很大了,家具比较简陋,但是我无所谓,只要干净,安静就好。厕所很小,坐在那个上面,可以刷牙~~。旅馆下面是一家超市,却一点嘈音也没有,对我们而言倒很方便,我们买了好多水。出门就带两瓶。在外面,饭店或者咖啡馆喝水特贵,2.9欧一小瓶,每人只有半杯。
2.




我们坐这样电梯上楼,让我一下子想起了张爱玲~~
3.




这是从房间的窗口往外拍的。下面就是Neuer Markt Square和four rivers fountain。这是第二天黎明时拍的。美国和维也纳有6小时时差,睡不着就起来拍照了~~。
4.




面对旅馆,在广场的那一头有一家中国餐馆,规模还蛮不错的,不过我们没进去。到了维也纳当然要尝尝维也纳的美食,中餐馆就留着去中国时再去吧。


原以为我们到达时房间一定还没准备好,太早了,九点钟还不到呢。结果我们只等了五分钟,咖啡还没上来,房间就好了。进房稍作整理,就开始了我们的维也纳之旅。


出了旅馆右拐,100米就是维也纳最热闹的Karntner strasse和Graben步行街,再往前走50米就是圣斯特凡大教堂,St. Stephen's Cathedral。哇,我选的旅馆地点太棒了,再表扬一下自己~~。

圣斯特凡大教堂是维也纳的地标,也是奥地利最重要的哥德式建筑。我们现在看到的教堂大部分建于1300-1450年,教堂的主要进口是该教堂最古老的部分,建于1240年。大教堂由主楼和塔楼组成,其中南楼最为壮观,高138米,锥形的塔尖插入云霄,仿佛站在那里,可以见到上帝。教堂的屋顶是青黄两色的琉璃瓦,在阳光下,光彩夺目,鲜艳瑰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维也纳是纳粹和苏维埃拉锯之地,原来的教堂顶被炸毁,大钟坠地,焚烧了两天两夜。战后重建,历时10年,基本恢复原貌。我去时,教堂好像又在修缮中,下面部分都用帷幕围住,但是帷幕上描绘了教堂的原本面目和色彩,看上去不至于太不协调。

5.




6.

 


7.
 




8.
 




9.
 


教堂内部。虽然不能用“辉煌”来形容,但还是很宏伟。
说句老实话,我是被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宠坏了,看过圣彼得大教堂,其他教堂都有点“看不上”了。圣彼得大教堂的恢弘,辉煌,精致,瑰丽,奢侈是无可比拟的。
10.





11.




他们在祈求什么?和平,幸福,没有战争,没有灾难。
12.



13.





教堂门口就是Karntner strasse和Graben步行街,维也纳最热闹的shopping街。街上游人,路人,本地人,做小买卖的人,艺人,推销人……,到处是人,但,不显拥挤,不显嘈杂。在布拉格就不一样,也是很多人,但拥挤嘈杂。一次我们在饭店吃午饭时碰到一对美国夫妇,他们刚游完布拉格,来到维也纳,听说我们下一站是布拉格,就说这里(指维也纳)好很多。去了布拉格以后,觉得他们说的是对的。

这些穿着古装礼服的人都是推销音乐会和歌剧票子的。他们都当我们是日本人,一看到我们就说“空恩尼奇哇”(日安),打招呼。我们一次又一次纠正他们,我们是中国人。

14.



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见青山的评论:

不客气。他们的网站是:www.hotelpension.at/neuermarkt
如果你要他们去机场接你,可以写伊妹儿,也可以在订房间时订好。费用是12欧元一人。人少的话还是蛮好的,刚到一地儿,不熟悉。
我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库门好!
简陋点儿没关系,干净就好。110欧,不错的价钱。但没有卫浴真的是受不了,加点儿钱也值。谢谢你的Info.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见青山的评论:

青山好!欢迎来串门~~

旅馆的名字是Pension Neuer Markt。它就在Neuer Markt,也算一个景点吧。而且不贵,也许还不是旅游高峰期,才110欧元一晚,包早餐,让我很意外。旅馆不大,才30-40个房间,只占这幢大楼的两层。有的房间没厕所,用公用的,对我来说,受不了,有厕所和淋浴的略贵些,但也还可以呀。房间不fancy,很普通,甚至有点简陋,但是干净,安静。我很满意。

争取再写个旅游tip,自己的一些体会和注意事项,或许对后来者有帮助,呵呵。
我见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很漂亮,欣赏。很喜欢#12的温馨意境。
你下榻的这个旅馆位置太好了,能否告诉我它的名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又是那么多漂亮照片,最近过足眼福
最喜欢第五张,有气势.
弄得我越来越想去欧洲了,以前去过多次,都是工作,玩儿也不畅快.下次去要从从容容,宠宠自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哈哈,一霖代答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这次拍得不多,也拍得不好。说真的,维也纳的优雅得慢慢品尝,用心体会的。匆匆四天,只能看个大概。以后去一个地方就待它个十天半月,或许能静下心来。

争取在回去之前多贴些上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嗯,有你鼓劲,我尽量抓紧,也怕丢了感觉。
维也纳的气息让人好舒服~~。

#11里没人呀,管风琴跳zumba?说起跳zumba,我在gym里一直跳,把我的cuban motion倒练好很多,意外收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有机会和姐夫一起去吧,很美丽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去过,谢谢石妹子介绍。贴pp辛苦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石姐。教堂的细节都拍得很清楚。#9屋顶的琉璃瓦咋看像是一枚枚硬币呢~~
欧洲建筑的精髓大都表现在教堂里了。

维也纳的优和雅是要用时间用心细细品的,几张照片肯定炒不全它的原汁原味的。其实越是感应强的地方越觉得拍不出它的内涵,很正常。

回去前很忙的,我开玩笑呢,别急,慢慢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又贴了几张教堂的片片。我这次拍得很凌乱,同一个地方,路过了又拍几张,所以要前后找才能放在一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一霖的评论:

这篇写得一点也不好,写着写着就没了兴致,不想写写下去了!
一霖,别急,告诉你家领导,照片是有的,还没整理出来,粗粗看了下,质量不好,杂片太多,很有点泄气!

这几天心神不定,牛牛一个电话,老妈一路小跑,颠发颠发~~。 还有好多事要赶在回国前处理。写博,贴图还真得有好心情,至少要定下心来。

我会再写再贴的,只是会慢一点。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家领导去过~~

刚才看到你上了新贴,拉他来重游,他看完,说:替我像石库门抗议,怎么可以就这么几张维也纳?!
我去他的老家察看,居然一张都没有!晕S!~~

石姐,你最好在回国前把片片都贴了,写上地点就行了,当然要有点解说就更好。我等不到你回国再回来呢。还是趁热打铁好。~~

圣斯特凡大教堂算维也纳最大的教堂了,看照片真是金碧辉煌,屋顶的琉璃瓦更是不同凡响。什么时候一定要亲眼近距离好好观赏一番。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要有压力地写,譬如,过了这个站,找不到那个店了~~

还要没压力地记,譬如,哪些镜头“回头率”高,哪些最让你开心,哪些给力,哪些。。。反正你别急,顺其自然就好了

游记真的似乎要一气呵成地写,沉淀一下没有坏处,可是兴致就丢了一大半。 我这次多贴的原因,有石姐共鸣,有个别牛腰客来潜水或灌水,有jm们鼓励,还有太多片片可以浪费,还有一贴,完了之后也准备休耕,呵呵

#11那两个人是不是在跳zumba~~~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喜欢。
我们这里还有谁去了维也纳?或许我们可以交流交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去维也纳旅游了,真好!

喜欢这些片片和介绍,真是优雅的感觉。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维也纳的确很优雅,但是我表达不出来。
跟着我旅游的足迹写吧,就像抱流水帐似的,怎么组织呢,我还得想一想,呵呵。

这几天有点累,也有点心神不定,还有两个星期就要回国了,还什么都没准备呢。说不定等我中国回来再写,但恐怕没了兴致,过了这个站,找不到那个店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跟您挤一下,优雅的沙发~~~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先去做晚饭,晚上再来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