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扫街扫到大纽约 2

(2011-04-03 16:43:36) 下一个



我有一女友,她是个纽约lover ,曾在曼哈顿住了几年。知道我要去纽约玩,给了我一个餐馆的list,其中有palm court,这是the plaza hotel里的一个餐馆,我女友说这是a showcase place。那天早上,我和村长决定去那里吃早餐,实地看看"showcase"。

我们住的旅店在45街/麦迪森大道上,离开the plaza hotel有一段路,步行有点远,我们决定坐巴士。巴士站就在麦迪森大道上,我们在站台上东张西望,该坐那辆车呢?正好旁边有个小伙子,听说我们去59街,告诉我们说,任何一辆车来了我们都是可以上去,因为都去59街。啊,太好了。

车来了,村长掏出钱来对司机说,“两张,59街”。
司机慢吞吞地转过身,对我们说,“你们不是纽约人”。
村长说,“对,我们不是纽约人”。
司机说,“机器只收硬币,不收纸币”。
我们一下子窘住,口袋里一点硬币也没有。
司机又说,“进去吧,今天free”。

59街的前一站,那个小伙子下去了,下去前,特地对我们说,下一站,你们就到了。

车到59街,司机大声叫我们,59街到了。

纽约人还是很耐斯的,那个白人小伙子,那个黑人司机大叔~~


这就是palm court。环境优雅,很classic 的一个餐厅,招待都是上了点年纪的,训练有素的男子。
1.






吃完早餐,经过旁边的lobby, 正好一个工作人员走过,看我拿着相机,就对我说,你去上面的酒吧往下拍,会很好看。啊,又一个纳斯的纽约人!
2.



 
走出餐馆,对面就是中央公园,公园大门边上一长溜马车。三月份,天还太冷,坐马车兜风好像有点吃不消。天虽还冷,但味道已很厉害了,到了夏天可想而知。记得有一年夏天去纽约,一到那里,真受不了,捂住鼻子,赶紧逃。由此想到,以前王孙贵族坐上宝马香车,其实也蛮受罪的~~
3.




五大道上的苹果店
4.




苹果银行
5.




看橱窗也是一种享受
6.


7.
                          



这幢房子很精致,很婉约,不是吗?原来是cartier专卖店。曾经怂恿村长买一块rolex表,结果被儿子否决掉了,儿子说,为什么不买cartier?我们这一代重视的是沉淀下来的质,他们那一代看重的是炫目的光。

8.
                           


纽约很多房子都有这样的铁楼梯,我们叫安全楼梯。【pretty woman】最后的镜头中,男主角就是爬上这样的楼梯迎接女主角的。

9.
                             


Macy's的总店,每年感恩节的花车游行就是从这里经过。

10.



经过emporio armani,想看看有没有合适村长的东西。进门就见这样的室内装潢,很现代!当然,没合适村长的,倒是有许多合适牛牛的,但是没敢买,要是不合适,我还跑到纽约去退吗?

11.
                   
 

下午,我们去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12.






博物馆门口的街头艺人
13.




坐台阶上的听众
14.




博物馆的大厅
15.




进入博物馆,首先看到的是希腊,罗马的雕塑。我的小外甥脸上表情怪怪的,下面是他和他妈的对话:

“Mommy, do you enjoy it?"

"Oh, yes. How about you?"

"I don't know...... I fell weird...... At least they should put their pants on."

哈哈哈。

16.
                     



博物馆里的人
17.




18.





19.



20.
                     


21.
                              



在纽约期间我们还去了Cathedral of St. John the Davine,这是纽约市最大的教堂,和意大利的一些教堂相比,这里显得比较简约,朴素。


大厅,可以容纳一万人做礼拜
22.
                         


旁边的小礼拜堂
23.
                      
 


纽约系列完,谢谢观看。

新的一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倒是纽约,真气派!照片很耐看,赞一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和阿苏和遐思的感觉一样!

#19那张非常有艺术性,不象扫街所得

石mm这批片子质量好好,色调很素雅很正,非常不简单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俄亥俄。也不近,开车的话要七八个小时,坐飞机就很快了。当然比你近多了~~,也想去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在哪里,离纽约很近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当然会啊。

我的意思是当环境,气氛,服务等都令你愉悦的情况下,比较不会去计较,比如咖啡淡了点什么的~~。当然内容太差劲也是不能忽略的,否则不是上当受骗吗~~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那以后我就去喝下午茶~~ LD不讲究早餐。

有时享受其形式,可以忽略其内容~~~
-- 可是,如果光有形式,而忽略了内容,也会给人冤枉的感觉~~
会吗,石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我好像没回答你的问题~~
嗯,对我而言,咖啡稍微偏淡了一点,点心嘛,还不错,松松热热的。
有时享受其形式,可以忽略其内容~~~

听说他们的下午茶特别好,这次没去,下次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朋友给了我palm court的网址,我上去一看就决定要去一次。看来我们都是一个调调~~

我是想拍左边那女子的,她的装束更有味道,可是没有适当的位置,总不能站在人家面前拍吧,在我这个角度,只能拍她的侧面。

怎么啦?是给装修队骗的吧,他们精得很,很容易上当的。我一朋友买了lot请人造房子,可谓吃足苦头,改一点点都要加钱。外行不会注意很多细节,有些干脆不懂,等你发现问题,好吧,加钱!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把#19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又反复和前后的二张比较,就是想证实那是真人而不是一幅油画~~ 你抓得太传神了~~ 左边那个女子的打扮特别有复古的味道。

还有,说不出什么道道,#15我也蛮喜欢的。

以后去YN,palm court一定要身临其境一番~~


正郁闷呢,又被敲了一笔钱!
人家正是赚钱有方啊,我也是,做主作得太快。:(
俺们这样的读书人,太容易被骗。LD说,你以后不要太快拿决定。埃,好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谢谢遐思夸奖。躲在一个雕塑后面偷拍,角度很有限,拍了好几张都糊了。
那两个女子好像不是美国人,交谈时说的不是英语~~

palm court的早餐有自助餐和其他。村长早上不吃油腻食物,所以我们就选了咖啡和三四种点心,如羊角面包,奶酪饼什么的。他们的餐具很精致,考究,包括小勺,奶壶等,桌上都有鲜花,吃饭不仅仅是美食,环境,气氛也很重要,是吧。有机会去试试,你不会失望的~~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哦,想知道palm court的食物味道怎么样?我出门就喜欢呆在那类环境里,不过还颇在意挑美味。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尤喜#19,那两位女子的神韵确实像十九世纪经典油画,但又比画更生动。你抓拍的太神了,堪称杰作。纽约女很会化妆与打扮...... 大气。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也这么认为,对一个地方印象如何,和这地方的人对你的态度如何紧密相关。说起taxi driver,有段插曲,我们坐taxi去博物馆,司机问我们“日本人还是中国人”,村长说“中国人”,然后他们说起日本的地震,海啸和核电站。司机说“你们中国这么大,日本这么小,现在又出了问题,正好是时机,把它拿下”,哈哈,这个老美在替中国人长野心~~~。

奇怪,我在回复你们,点了下面的“发表评论”后,照片尺寸都正常了。但是重新点开,又大大小小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说得一点没错。 纽约的好,对外地人来说,莫过于耐思的礼遇。 唯有当你感到宾至如归,感到平等相处,感到礼貌尊重,唯有经历了这些平常的感受,你才会发自内心地说自己喜不喜欢那里。 而我这次的感觉跟你一样,从酒店check-in staff直到去机场的taxi driver, 几乎每个人都很耐思,尤其是那些老扭腰客,让我很放松。

建议石姐有机会去借伍迪艾伦的片子看,他是我认为最爱纽约的艺人和文化人。 很幽默很罗索很有人情味。。。

#19主角的眼神姿态衣着都很吸引我,尽管没有注视她的同伴,但是身体语言说,我听着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拍#17时前有另一人坐在旁边的凳子上,我拍了一张,拍完后,那人走了,就剩这人,于是赶快再拍一张,呵呵。

嗯,我也觉得#19像油画,那女子有点20世纪初时的味道。

再过几天,带你逛欧洲,阿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你喜欢的这几张,也是我喜欢的~~
这次去的地方不多,以后去就更有侧重点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对了,#19那两女子很美丽,我看她们好久了,她们一直坐着在说话,大概是走累了。我偷拍了好几张,都不理想,这张勉强可以。村长最戳气,在边上不停地说,当心啊,人家骂你!~~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贴这些图贴得我头痛死了。怎么会尺寸不一样啊?重贴了这批,那批又出问题了,重来没有过。

先将就着看吧,等有时间再来试试。

发现这次对纽约印象特好,以后每隔一段时间就去一次,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夸奖。

纽约人还真不错!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19像油画!
我喜欢#17。

跟着你和阿苏逛纽约、费城,很过瘾。谢谢分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些照片,谢谢石姐.最喜欢的是教堂,palm court的lobby还有cartier的楼~~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哦,#19, excellent!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瓦,纽约的精致,时尚和品位原来是酱紫表达的^_^
美不胜收啊,比杂志好看多了! 弥补了我这次没逛店,没尝美食的遗憾。
我也是很注意那些楼梯,费城也有很多。绝对特色啊。
圣约翰大教堂很气势庞大,回头我贴Trinity, 格式不大一样。
下午在家看部电影,吴迪埃伦的黑白片"曼哈顿",呵呵,里面年轻的Meryl Streep真是风华绝代风华的妙龄佳人,光彩夺目。

谢谢石姐分享美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

每张都喜欢。纽约人真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