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夜幕下的时代广场,感受纽约的步伐

(2011-03-20 20:36:19) 下一个


这是第一次在夜幕降临之后去时代广场。时代广场的白天和晚上差别太大,白天就是一条普通的大马路,甚至看不到明显的“广场”。可是到了晚上,却完全变了模样。还没走进广场,已经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时代气息,跳跃的节奏,兴奋的噪点……。光怪陆离的霓虹灯,不断变换着画面的巨大电视屏幕遮去了一切肮脏和丑陋,看得见的就是人们眉宇间的喜悦,嘴角边的笑靥,摩肩接踵的拥挤。路人,来往车辆,周围的建筑,随着不断变幻着的五颜六色的霓虹灯而变幻各自原有的色彩,忽明忽暗;在光线的作用下变幻着原有的形状,或伸展或扭曲;大巴,的士,轿车,马车交错混杂,紧紧“咬住”前面车辆的尾巴,一辆接一辆,一辆跟一辆地在眼前划过……瞬间,整个广场显得那么不真实,显得那么虚幻。


纽约市五大道,麦迪森大道上的商店八点钟都打烊了,可是时代广场周围的商店十点半了,照样灯火通明,人挤人。


我忽然明白了,纽约的时代广场就像上海的南京东路步行街,从早到晚,一年四季,天天如此,形形色色的人,从各个地方来的人,聚集到这里,来走一走,看一看,这中间也包括了我。但是我也注意到,这两个地方又如此的不同,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的节奏是缓慢的舒展的,行人的速度,是慢吞吞的,随意的;而时代广场上的节奏却是紧凑的,紧张的,行走的速度,是急匆匆的,目标明确的。我很好奇,他们都在赶什么?急着去哪里?


慢慢的,我跟上了路人的节奏,急匆匆地往前赶,我在赶什么?急着去哪里?


不,我只是跟上了纽约的步伐。


                                        







时代广场上警察特别多。这位警察大叔突然窜出来,以为有什么事呢,结果什么也没有~~





拍的时候没注意,现在看看,是不是很像“警察与小偷”?~~

breezebrook为这张照片写了解说词,我搬过来了:

“小偷”:啊, 幸亏他们不知道我在这!
    警察   : 哼, 我就守在这, 看你敢往我眼前过!









原以为是在求婚呐,激动ing,再仔细一看,是在拍照~~





跟上纽约的步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意外收获!可惜只是小雪花,来场鹅毛大雪更过瘾~~, 有没有吟诗呀?

接下去几天都是好天,就是气温有点低。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阿拉是乡哦宁进城去~~
在小地方住惯了,偶尔去大城市走走,很开心。尤其是晚上的时代广场,光看着来往人群,看着人们留念合影,就会兴奋起来。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大声禀报JM们,下雪啦,美东! ZZ昨晚在门外看雪,不肯进来,春假看雪,多么诗意啊,哈哈哈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里可以感受到扭腰的繁忙嘈杂...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的评论总是这么温和,亲切。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照片,有趣的文字,又享受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哇,原来你是new yorker!俺去你家遛弯儿了,哈哈。

对那个“小偷”只能说抱歉了~~。

巴塞罗那有那么可怕吗?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哈哈哈, 放上去好像更象那么回事了哈。刚到美国时,一位老前辈警告我道:纽约地铁太吓人了, 有一个晚上下完课在等车, 眼睁睁看着一个H人一把就把我的金项链给揪了去, 我快吓s了, 还以为他要杀了我。后来劳苦大众终于盼来了朱利安尼, 比“教父”还狠, 直接把John Gotti给送进监狱里去。大老板都栽了, 那些小喽罗立马变老实多了,所以等我去上学时,地铁里比巴塞罗那的地面上还安全(我在巴塞罗那的餐馆里吃完饭, 掏出钱包付款时, 那个waiter居然跟我说:don't let them see it, they are thieves)。老天, 现在想想, who are them?不会是旁边那两个假装谈恋爱的lovebirds 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那是我表弟一家,他们孩子放春假,我们在纽约碰头。

这次静感的镜头还真不多,纽约嘛,就像个大时钟,一旦拧上发条,就分分秒秒,往前挪,赶时间。过几天看你的镜头中的ny了~~

回来四五天了,好像还是累,平时走路太少了,腿脚退化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有一个女朋友,是new york lover,整天跟我说纽约怎么好,怎么好。纽约是很好,国际大都市,各色餐馆,想吃什么有什么,娱乐也多,但是,如果让我住纽约,我只选择曼哈顿,其他地方不会去,环境太糟糕。但是曼哈顿的房子是天价,所以住纽约就免了~~
对了,长岛也不错,这次去了一个远房亲戚家,就在长岛,250万的豪宅,有机会贴上来给你们看看。相比之下,湾区的房子更贵,250万买不下这样的房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欢迎来遛弯儿~~

很好的解说词,我把它搬上去~~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你还别说,在纽约连头搭尾5天,还真没见到大块头,男女老少都瘦刮刮的~~。纽约人走路真快哦,刷刷刷,一下子就赶到前头去了。我在想大概是纽约街上block多,常常在赶绿灯的缘故吧?

我一个朋友的女儿在纽约工作,她说上班路上穿球鞋,到了公司换高跟鞋~~

警察和小偷……只能对不起那个家伙了,哈哈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那两个大人拽着小孩,估计拽得狠紧~~ 晚间带孩子出去转悠的大概不多。

几张动感的镜头好,很配合你的题目,接下来是不是再多有几张定格的画面?

曾经觉得那里节奏很正常,因为那时年轻,现在,估计会跟你感受差不多。 外地人想多领略纽约,只好时半功倍地赶,怪不得听你叫累哈,每天晚上有个足浴估计会有些帮助,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纽约写真!

时代广场是金融中心吧?挣钱可是争分夺秒的~~

小偷和警察,太逼真了,笑S我了~~~~

我也以为是求婚呢,看你的解读,发现那个小相机。不过,说不定正捧着相机求婚呢~~ 谁规定求婚不能拿相机而要手捧玫瑰或戒指的呢~~

最后一张,充满了纽约的气息。

照片都很精彩,赞赞赞!:))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小偷”:啊, 幸亏他们不知道我在这!
警察: 哼, 我就守在这, 看你敢往我眼前过!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南方胖妹妹,去纽约,回来后和我说,我知道为什么纽约客都那么瘦了,他们用双腿丈量城市,而且步伐很快!

警察和小偷~~~ 哈哈~~会有人含冤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