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七宝老街

(2011-03-02 13:31:09) 下一个


七宝位于上海西南,现隶属闵行区。始于后汉,宋朝时逐渐发展,初具规模,到了明清已十分繁盛。近年来,七宝古镇名声鹊起,成了继朱家角,周庄的又一个水乡。七宝老街分南北两段,南边以小吃为主,北边以工艺品及字画为主。老街两边是一间挨一间的商铺,酒肆,茶馆,里面放的是八仙桌,长条凳,一一再现了上海昔日的民俗风情。

以前总觉得七宝是很远的地方,是乡下。现在城市扩大了,交通方便了,地铁9号线直达七宝。出了地铁站,跟着标志走,很快就到了七宝老街。



   
     
 
 
                     



喜欢七宝的糕团和臭豆腐,还有老街上的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小贩们的叫卖和顾客的讨价还价……

经过一家饰品店,店堂里围着很多人,挤进去一看,桌上放着一大篮银镯子。宽的,窄的,刻各式图案的,刻吉祥字的,五花八门,镯子里面一边还刻着“苗银”,“藏银”字样。问卖镯子的女孩,多少钱一个,答,十块钱。哈哈,便宜得像白送一样,难怪那么多人围着。挑挑拣拣,拿了五个。回来送了三个,自己留两个,后悔没多买几个~~

                      
 


听说现在又流行穿绣花鞋了。两年前在杭州,亲戚劝我买几双,我婉拒了,太那个了。这家鞋店的招牌挺好玩,懂上海话的朋友,就知道其另一层意思了。

                     



曾经红极一时的宣传画有了新的含义,让人,至少于我,有点啼笑皆非。这些年轻人不知是否知道其中之故事和来历。前几年,牛牛回国探亲,买了一件印有“向雷锋同志学习”字样和雷锋头像的T恤衫回来,我问他,“你知道这是谁吗?”,他说“why should I know?”,我说“那你为啥买它”,他说“It's cool”~~





福建的功夫茶在上海也很有人气。





路过一个纺织蜡像馆,买了门票,进去看看。展馆里空荡荡的,没几个人,有些展室仅我一人在里面遛达。那些蜡人做得像真人一样,看着看着,心里发毛起来,匆匆出来~~





石桥边有化妆照相,一群女孩子忙着换衣梳妆,打扮好了,站在石桥上摆 pose……

                
 


花桥也准备好了,谁进去?

                    



还有当铺,古镇上是一定会有的。

                    



老街上卖臭豆腐的有好几家,就数这家最忙,门口总是排队不断,听说上海电视台专门介绍过他们家的臭豆腐,名气大响。我排着队时想,就买四块尝尝吧,应该差不多了。再则,站在路边一手捧塑料盒,一手用牙签挑着臭豆腐望嘴里送,也不太雅观。结果,害我排了第二次队,又买了四块,太好吃了~~


  
  
 

最后当然是提了大包小包离开老街,吃的,玩的,看的,戴的都有,可谓是满载而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texas2006 回复 悄悄话 不去七宝好多年,还是少年时代春游去过。看你一写,下次回国去看看。 你怎么如此惬意,一年到头在外面玩? 令人羡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晓得了,下次去之前先来这里重看一遍。

弹棉花蜡像很有意思的,还有臭豆腐干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这个周末是没戏了,不是下雨就是下雪,再耐心地等吧,春天应该不远了~~

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我每次去,总不漏掉~~~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定也去那里吃臭豆腐!
收到花总是高兴的,我大概是不用指望了。
我们这里也下了两场雪,早晨起来外边很亮,以为是好天气,没想到是雪映的。不过雨水那几天,春天已经来了一趟。下星期还要下呢,很郁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哦,对不起,一霖,让你难过了,抱抱……

爱一个人,连带着所有与之有关的事物和回忆。快清明了,拜祭一下你的父亲吧,愿他安好。

再抱抱~~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姐,你七宝老街的照片,让我笑完又流泪啊...
几年前,我曾陪父亲去逛七宝老街,我父亲刚来上海时,在七宝住过一阵,所以对老街特别有感情。
我陪父亲逛老街时,小街原没有你照片上那么漂亮,那些小吃店也很脏,父亲想吃汤圆,我嫌脏,就陪着他坐了一会儿...后来就再没机会陪父亲重新逛街。现在我不敢去七宝老街,很多的回忆让我难受...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看着那些宣传画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一霖,你那时大概还太小,不记得了,我看到这些画,可“亲切”了~~

七宝老街不算长,可是我一人悠哉游哉逛了一下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组照片,我笑S了,好有生活情趣哈~~
听我从头数来:
老街的拥挤,
布鞋店的店名~~
宣传画,母子俩的对话~~
石蜡观,
红衣娘子,花轿
最后是臭豆腐~~

哈哈哈~~
好玩。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的,很有气氛。
最喜欢逛这种地方了,边看边吃~~

下次回去还要去那儿,看看还能淘点什么好东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又跟着石姐浏览了一下老街的风情。

觉得还是国内街里热闹,红红火火的,非常有气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