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Supposed that way

(2011-02-14 09:57:32) 下一个



五六年前,我们全家回国度假,正好赶上一个婚礼。婚礼的那天下午,我有个同学聚会,聚会结束后,我直接赶往酒店,而牛牛和村长则从家里前往。到达酒店,婚礼还没开始,找到自己的桌子和座位,一边和亲戚朋友打招呼寒暄,一边环顾四周。

牛牛不和我们坐一起,他和一群表姐表兄坐在最前面的主桌上。

走过去打个招呼。

蓦然发现,牛牛竟然没刮脸,满脸胡子拉碴的来喝喜酒!这小子,一定玩疯了,忘了刮胡子!

忙把牛牛拉一旁,一边想着补救的办法,一边轻声埋怨:牛,你怎么胡子也没刮?

牛牛笑眯眯地看着我,说,妈妈,supposed that way!

什么?应该这样?

仔细观察,胡子没刮,不过,倒也不显得啦里邋遢。再凑近点看,哦,胡子是修剪过的,一式长短高低,薄薄的,黑涔涔的一层,服帖地贴在脸颊上,下巴上和脖子上。


回到自己的位子,问旁边的村长,你们男人现在流行不刮脸?

不刮脸?谁说的?

算了,算了,问也是白问。如果全世界有十个最不懂时尚的男人,那么村长一定是那第十一个。


不过,那以后,我倒是留心起一些杂志和catalog。发现牛牛说得没错,那些模特时尚男子的确不把脸刮得一干二净,像个白菜头,泛着青光,而是像牛那样,薄薄的留一层。而且,看得出,这薄薄的一层胡子是精心打理过的,所以没有给人凌乱,潦倒,肮脏的感觉。还别说,留这么一层薄薄的胡子,还真挺好看的,雄性十足,帅气性感。


那以后,每当看到牛牛留着一层胡子,或正装,或修闲地参加一些聚会、婚礼,我都不再大惊小怪,而是远远地,欣赏地看着他。


我这算不算也是与时俱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可以打中文了?

我还是很羡慕你有女儿的~~,贴心,省心。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有儿子的妙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吃了,早就买好了等着这一天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吃汤圆了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怪!!!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咦,怎么变成火星文字了?~~~

不就是晚上“吃?笏衷白樱?瓜氚?钢淮壕怼甭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老呢,是老了,就是有点不甘心,还想抓住夕阳的尾巴~~~

这几天在排旅游计划,吃力嘞。
今天是元宵?兔子灯就不点了,晚上吃?笏衷白樱?瓜氚?钢淮壕恚?俸佟?r

大家元宵节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石姐的评论:

嗯,毫无疑问的,二位姐姐都是与时俱进的,很有时尚感的现代女人。
别说老啊,都还没老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卡片上字?问过了。他说我傻,这也看不懂。其实我是跟他胡搅蛮缠~~

再说刮脸。我挺喜欢看村长刮脸的,他习惯用刀片,说电动剃须刀刮不干净。看着一刀一刀地把大朵大朵的剃须膏刮下,很过瘾。有时候我会要求,让我刮几下~~;听着刀片在脸颊下巴上“嗤嗤”的摩擦声,觉得很性感,嘿嘿,你们表说我色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遐思,你说得一点不错,干净整洁最重要,尤其上了年纪。

记得很久以前,还在读书的时候,一次,村长几天没刮脸,被我碰到,我说,难看死了,又老,又憔悴。他转身回宿舍把脸刮干净了,从此没留过胡子。后来他同宿舍的同学告诉我,他是下决心想留胡子,看看自己另一个模样的。结果被我一说,他再也没有看过自己另一个模样~~

很欣赏你说的做个“有点时尚感的老女人”,哈哈,我也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也是,两者都喜欢 --- 儿子和老公,哈哈哈。

其实牛牛平时也把脸刮得干干净净的,只在一些场合,他会刻意修剪,大概是青年男子的时尚吧。我这个做妈的,爱屋及乌,怎么看都喜欢~~~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Hi, 一霖MM, 你好可爱的,千万别作解释呀,这样一来更突显我的狭隘了,其实我蛮open mind的,能接受很多新观念,也算有点时尚感的老女人吧...... 你那“雄性十足,帅气性感”我能充分理解与认同。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卡片上是什么字?问过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遐思姐,我要赶快说明一下,我家领导的胡子仅限于上嘴唇上,脸上还是每天刮得泛青光的,就像一块刚被犁过的田。~~

其实,我也不喜欢脸上胡子拉楂的。偶尔周末领导忘了刮,确实看着显老,不精神。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算,当然算与时俱进的...... 其实年轻人只要搞得干干净净的,无论什么型,包括不对称或有洞或拖须的服装,都会逐渐让人们去接受的,前提一定是清爽,会搭配。而对中年以上的男人来说,除非个别气色保养得特别好外,通常留胡子会让人看得显老或不太干净或一味地想跟潮流而忘了自己的色已有点衰了,所以我还是喜欢有了年纪的男士每天把脸刮得干干净净的,起码对太太也是一份尊重,是一种修养。这是我个人地见解,肯定颇狭隘之见。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还是比较喜欢男人刮胡子。不过,以前好几次拍的男模(街拍的),都恰好是有胡子的,所以,别人以为我欣赏有胡子的男人,哈哈。

从观赏的角度来看,二者皆可~:)))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们携手一起与时俱进~~。

阿松的儿子也该快有胡子了吧。小男孩开始长胡子时很好玩,软软的绒毛。牛牛十三四岁时,偷偷地那着爸爸的剃须刀刮脸,正好被我看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也跟着石姐与时俱进,去欣赏修整得很好的胡子~~~

情人节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不是说儿子是妈妈的前世情人吗?~~~~

这么说,一霖的领导二十多年前就非常时尚了哦!俺家村长,每天把脸刮得干干净净,就像棵白菜头,泛一层青光,俺就习惯了,不过也很帅气性感哦,哈哈。

郁金香,刚送到,村长定的。卡片上的字有点怪,待我问问他~~

Happy V Day!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石姐的这个情人节的故事听得我心情大好~~

要说呢,我比石姐要早与时俱进。
我家领导也留着那一层薄薄的胡子,二是多年前,我刚认识他的时候就留了,“雄性十足,帅气性感。”- 我一直这么认为。~~

那束郁金香真漂亮,是村长的情人节礼物吧?

Happy V-day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