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东京街头

(2011-01-15 10:34:34) 下一个



这次去日本主要是为了去北海道,在东京仅停留了一天多一点。“多一点”是指到达的当天,从机场到市内亲戚家已快下午四点了。稍作休息,一起出去吃个晚饭,然后聊聊天,就洗洗睡了,第二天一早出发去北海道。


从北海道回来,我们有一整天时间在东京闲逛。说闲逛,其实也是有目标的。目标之一,去日本前就已经知道,那一天是东京的京王百货年中sale的最后一天,那是一定要去看看的,或许能淘到点什么价廉物美的东东;目标之二,买资生堂的护肤品,资生堂护肤品美国也有,但大部分是made in USA ,既然是日本品牌,那么made in Japan应该比较原汁原味,所以我一有机会去日本,就会多买些,回来放冰箱,可以存较长时间;目标之三,去吉野家吃牛肉饭和在最典型,最朴实的居酒屋喝大杯生啤,吃刺身和烤鱼等日本菜肴;目标之四,替我妈买些日用品外加逛马路。说实话,一天时间,还蛮紧张的,幸好有亲戚陪着,设计最佳路线,没走冤枉路。


有些计划完成了,有些则没有。京王百货,或许这是sale的最后一天,已没什么看得上眼的东西了,而且,他们家东西的款式明显偏老,自认自己还没到那个时候,等个十年八年再穿也来得及。东挑西挑,最后给村长买了一件羊毛衫,日本制,手感还不错。自己买了条围巾,回来一看made in China~~



1. 京王百货的橱窗





2. 东新宿街头1





3. 东新宿街头2



 那天天有点阴,好多路人都带着伞。看见吧,日本人都用长柄伞,极少用折伞。一把长柄伞可以卖到几万至几十万日元,那真是漂亮。但也有几百或几千元一把的,也做得很好,很吸引眼球。我拿了好几把,犹豫了半天,还是放回去了,实在不好带。最后买了几把折伞,也很不错,又轻又好看。




吉野家,他们家的牛肉饭是最老牌的。现在日本另有几家专售牛肉饭的快餐店,大有后来居上之势。村长坚持吃这家。上海现在也有吉野家,但是听亲戚说味道不正宗,有点走样。

4.




 生意很好,我们等了十几分钟才等到位置。那个“井”里加一点的字是日本人造出来的,发音“筒”。

5.




美女陪我,还是我陪美女?

6.




我很喜欢西新宿,西新宿是金融,都厅集中地,马路宽阔,行人稀少,环境优美。而且,在那一带出入的人也不一样,衣着打扮,气质谈吐都高一档次。说到衣着,我倒是蛮欣赏西新宿一带女子的装束,看着不怎么醒目,但非常精致,淡雅。下面是短裙,深色薄呢的,但更多的是薄薄的绸类料,素雅的小碎花。上面是短风衣,很柔软的那种。脚上是靴子,或者高跟鞋。

7.





这次上海--日本来回在羽田机场,羽田机场近年重新装修过,新修出一条“小街”,沿街全是江户时代风格的小餐馆。许多日本人当它是旅游景点,每天一大批一大批的涌来,排着队等吃饭。而正真要上飞机的人却望洋兴叹,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等。


8.




9.




10.





11.





………………………………

日本系列到此结束,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没时间逛其他百货店了,马马虎虎看一下,就算了。总的来说,日本的东西还是比美国贵,除非特别满意,我就不做搬运工了~~。

你在东京买了什么好东西?上来秀秀?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我在这块儿晃了几次。京王百货的东西是很陈腐,我看到京王的陈设就想到和日本一样,老衰了。你应该去新宿伊势丹,高岛屋也比京王强,高岛屋甩卖的时候好东西也便宜不少,买起来还是很合算的。
资生堂这两年又火起来了,跟中国的兴旺有直接关系。他家的眼霜我用了起黑斑,姐妹们要小心。很多年前就是,后来忘了,再用还是起,很可怕。让我在皱纹和黑斑之间选,我是要皱纹的。
他们是有几个系列,价格差距也很大,说是成分不一样,我不信。差别会有,但不像价格的差那么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说是说存货,其实也不会超过两年。两年的货要很多了~~

最近听朋友说,每种护肤品的期限都印在盒子上,但是其形式不同,如同暗语,要在网上查了才看懂其意思。如果去outlet买的话,尤其要注意,有的离期限已很近了。

眼袋这东西一旦出来就很难消除了,只能说延缓其发展,要去掉,好像不大可能,除非手术。眼袋是多余的皮加脂肪形式的。听说lamer的眼霜不错,不过没试过。还有资生堂的另一个系列,cledepeau的眼霜很好,我用过,很舒服。cledepeau是资生堂的高档系列,就好比lexus和toyota的关系。不过在美国没见卖,上海倒有,不知加拿大有没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了解到的是护肤品不要超过两年,打开后也有一定时间限制,我用雅诗兰黛,盒子上会有一个翘开盖子的盒子标记,上面有时间,可以是一年,或两年,眼霜一般是六个月.我用他家也有十几年了.试过兰蔻,圣罗兰,clarin,CD,lamer,等等最后觉得还是estee lauder最适合.不过最近觉得有点腻了,想着换个牌子呢.
资生堂我有时会用它的眼霜,好像没有标出有效期.他家的眼膜是我的最爱,一直用.
各位姐妹知不知道有什么牌子的眼霜可去眼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那儿的话,欢迎还来不及呢。喜欢就常来吧~~

有人跟我说同一种护肤品不能连续用多年,得换换,说得心里有点不自信了。现在看到你也连续用15年了,心里舒坦了许多,呵呵。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哦,真的蛮难为情的,我关了自留地,却喜欢蹓跶我心仪的朋友们家的园子,还常不识相的留些脚印,望见谅啊,实在是欣赏你家的氛围。

回复小米小麦MM:
我用Estee Lauder全套护肤品已有15年以上了,我个人是非常感谢与认同该产品的,也许它较适合我这个年龄的。因为它让我听到的赞扬声比以前多了许多(不好意思呀,王婆嘛,只不为卖瓜,纯属分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还真说对了,去银座的“黛芭朵”(department store)看看,吸引眼球的东西还真多。可是钱是攒不够的呀,依我说,差不多了,就可以了,去玩了再说~~

用资生堂十几年了,试了不同系列,基本找到适合自己的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衣服很精致,我要是去日本,一定等攒够钱再去,要不简直是摧残自己,只能看没钱买~
你们都用资生堂吗?我极少用,都是用lancome,不知道你们用的效果如何?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我以前也放一般橱柜常温保存,后听人说放冰箱更好,保质时间长,我就改放冰箱了,refrigerator。我想这符合常理,通常东西在低温下不容易变质。

谢谢你来我这里。去你园子几次了,可是总关门,进不去呢~~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喜欢从我们同类人(眼光,年龄层及文化底蕴)的文字与镜头中去了解世界或生活体验,实乃是一种享受.

请教:未开封的护肤保养品在保质期内的存放,是冷藏好呢,还是一般的橱柜即可? 我也总喜欢备存一批常用的,但从未想到过放冰箱,也许应该改变一下原思路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美女人人喜欢哈!

看到山本大叔靠着美女,我差一点就笑出声来,好好玩~~。
街头美女挺多的,不好意思拍,怕人家瞪我~~~

今天出太阳了,待会儿去洗车。车子已看不出本来面目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喜欢石姐的片片.

"美女陪我,还是我陪美女?"那张真养眼:)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两年里也用得差不多了。不过,有些已超过两年的,我照用,没什么不适,挺好。冰箱里中间有一抽屉,全是我的护肤品,包括洗面奶和手霜,放得满满当当。

你要装什么嫩啊,本来就嫩呀。快穿,现在不穿,以后后悔来不及。

你说到“白领”,让我想起这次在上海新学来的词“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是也。哈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资生堂...“多买些,回来放冰箱,可以存较长时间..."要存多久啊,一般最好不过两年是不是这样。

”台北东京“ 前两张的感觉就让我想起苏芮有张歌碟的名字,奇怪不。 金融街跟北京的几乎不相上下了,吉野家北京也有,可能不止一两家,是时尚白领们的最爱,他们爷两到过。 那张美女陪本山大叔好有意思。 恩,小短裙很漂亮,我有条黑尼的,好像是BR的,边上还有口袋,装嫩的时候才穿,呵呵。

我这气温接近60了,蛮惬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