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库门

喝茶,聊天,八卦,看电视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北海道之旅:札幌、小樽、泡温泉

(2010-12-31 20:50:07) 下一个



札幌,小樽是这次北海道之旅的最后一站。札幌是北海道的首府,日本著名啤酒 sapporo 就以此为名(日语札幌的读音就是 sapporo )。

在札幌市,我们游得很粗糙,坐在大巴上,走马观花。不过,倒也不觉得是什么损失。一个比较现代化的城市而已,多看一栋楼少看一幢房也无所谓。这么匆匆而过,对札幌基本上没留下什么印象。

1. 札幌市区



海鲜是日本人的主要食品之一。据说日本人寿命长和他们多吃鱼有关。鱼没有或很少脂肪,蛋白质含量却很高。我们在日本的几天里,也是以鱼为主菜,生的,熟的;烧的,烤的,煮的都有。我很吃得惯日本的生鱼片,即刺身和寿司,我和村长基本上每星期会去日本餐馆吃一次。相比较,美国的日本餐点比较不走样,而这里的中国餐馆都是为老美服务,走得不成样,没法吃。

2. 海鲜市场



3.





那天,一部分旅客在札幌车站就先行离开,自由行去了;大部分人跟着组织继续游札幌和小樽。感谢我们的亲戚,出发前就决定跟随组织,否则小樽就去不成了。小樽,这个小城镇非常之有味道,遗漏的话就太可惜了。

小樽是一座港口城市,离北海道不远。過去曾經是石狩地区所产的煤矿等物向外输出的主要港口,也是从俄罗斯输入木材等的入口港,并因此而修筑运河,以便港埠的货物装卸。现在小樽运河已有一半被填,剩下的运河和岸边的仓库,已成为观光景点。


运河边,那些废弃的仓库,爬满树藤的墙壁,锈迹斑斑的大门处处透着历史的沧桑。
4.



5.



6.



7.




8.




小樽现在已是一个重要的旅游城市。除了运河及旧仓库,他们的玻璃制品也是吸引游客的一个亮点。虽然他们的玻璃制品不能和意大利莫朗诺的同日而语,但也可以了。街上大大小小的玻璃器皿商店比比皆是,游人一群进一群出,倒也热闹。这次我倒是把荷包捂得牢牢的,什么也没买。一则,玻璃东西不好带;二则,款式,色彩,品质到底不能和意大利相比。

日本人把玻璃叫作瑠璃或者硝子,街上到处是瑠璃工房和硝子馆。

9.



10.



11.




街头有好多甜品店。北海道的奶制品是出名的好,包括牛奶,奶糖,巧克力,冰淇淋,酸奶,各色甜点……,味道醇厚浓郁,我们吃了很多,买的更多。

“白色恋人”是北海道的特产,是一种白巧克力夹心饼干。以前,如果在东京转机,我是一定会买几盒带回来的。就着咖啡或者热茶,是非常好的一道茶点。甜香而不腻,奶味十足。这次来到白色恋人的家乡,肯定是要吃个够,买个够了。

12.




又是一家甜品店,他们叫洋果子店。
13.




街上还有黄包车,当然也是吸引游客的花头。这个拉黄包车的小伙子还给客人照相呢。
14.



这个老伯暂时没有生意。
15.



逛街的路人。
16.



路过木屐店,顺手留个影。穿日本人的木屐要有技术的,硬硬的木底板,磕得脚底生疼。走不快,配上和服倒也默契,跨小碎步,一路袅袅而行。
17.





这次北海道之行很让人enjoy的是每晚泡温泉。连续泡了几天,我僵硬的脖子和背脊都松弛了下来,就好象做了几次精油开背,舒服啊。尤其是那几天气温很低,室外,一边是积雪,一边是热气腾腾的温泉,坐在水中,静静的望着白雪,树林,是如此的惬意,温暖,舒心。

18. 大雪酒店,層雲峡温泉。



这是在酒店最高层的温泉,望出去,岱山重叠,苍苍茫茫。

19. 鹿的汤酒店,定山溪温泉。



最后再上两张吃的东东。都很美味哦~~。

20.



21.





还有十分钟就是新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舒服的旅行,吃的东西真诱人.我上次去日本,最喜欢的也是泡温泉.只是比我的想象少了雪和酒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米麦回来啦, 先哈格一下~~

跟旅行团出游肯定就是游客集中的地方。大家都拍一样的景色,都有点视觉疲劳了,不是吗?可是没得选择。
自由行大概会好些。

休息一下先,然后上片片,听新闻!

我夏天都是穿7分裤,8分裤,除此以外,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穿?:))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没吃过白色恋人呢,被你这么一说,也感兴趣了。

你拍的这几个地方,应该是游客常走的,确实很漂亮,我在不少人的图片中都看过。这次回去,几个同学还相约一起去北海道,我没吭气,不是不想,是没那个自由,当然也不喜欢那么多人同游。

我喜欢9分裤和7分裤,好几年没穿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你去几天?去哪几个岛?
多拍些片片回来~~
祝你玩得开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风情!印象中北海道就是这样。。。
特别喜欢有人的几张~年轻人好美。

石妹,我是不是讲过节日票价特别贵的事?所以就换成一月上旬了,可以便宜70%旅费,旅馆空闲,档次也可提升一些。。
再过几天就上路,希望别太多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给老伯拍了好几张呢~~,只觉得挺喜欢他的神情和装束,倒是没意识到是他的精神吸引了我。还是阿苏厉害~~

发现东京街头,挺流行穿短短的(齐膝,或膝盖以上),一层一层重叠式的,料子是绸子或乔其纱之类的裙子,素色或小碎花,上面配浅色短风衣。挺好看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这年龄(当然我还要老些)保湿最重要,皮肤滋润了,自然就显年轻了。
在日本买了一大堆好吃的,回家一分就没了,自己才留一点点:((。而且吧,点心之类的,看着多,一吃就吃完了。

祝你永远年轻,美丽哈~~
什么时候走?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看来秋天是最好的,比我拍的好看多了。仓库那里有家非常好的中餐馆,很怀念。楼上的大浴场好像也是我去过的那家。据说一日三次泡,可以把皱纹泡没了。
阿葛阿苏两位真是极具观察力,那位老伯姿态真是很棒,看惯了竟然觉不出。
日本这两年就是流行五分、七分裤,我不太喜欢,尤其是那种毛呢材质的五分裤,一直抵制着,可是,上衣会依着裤子的形状一起设计贩卖,不买裤子就意味着上衣也不好配,选择酒少许多,很纠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们这若干年都未见雪花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
日本人的食物都做得很精致,我吃过朋友从日本带来的点心,那个好吃啊,他们的蜂蜜蛋糕也比这儿的更可口。

我今天买来一套资生堂的保湿系列护肤品,前几天,连用了二天样品,觉得很舒服,也没发现不适,就买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

你们那里有没有雪花那个飘?~~
今天我们这里阳光灿烂,哈哈!
新年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莫有关系,看得懂D~~

一年到头,我是99.9%穿长裤、7分裤、8分裤,和裙子无缘,除非特殊情况,穿裙子穿不出它的味道,呵呵。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阿葛不穿七分裤么? 我除了冬天长裤长裙子,其他上班时间2/3是七分裤, 偏长类的,1/3裙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4,5和18,拍得真美!

新年快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说的对,是根深蒂固的人的本性。所以就有中国人,日本人,美国人……

我也喜欢运河和仓库那一片,午饭前,在那里待了一会儿,午饭后还去那里。要不是村长催我,我还会再待一会。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仓库区那几张,很人文艺术的色彩,水彩般的印象,绝对赏心悦目的去处。

老伯那张也很有味道,身材保持的很好,^_^ 尽管有老年斑,可是那副
整装待发的神情跟姿态,给人一种积极而期待的印象。

这副画面,让我联想起观前街附近坐在三轮翘起脚丫等生意上门的中年男人们,这种差距显然不是商业培训中的差距,是根深蒂固的人的差距。
谢谢石姐分享。 今天又下雨,捂叻窝里厢,不出门了。。。

大过年的就错字连篇,所以重新发一遍,端正态度,呵呵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你好仔细哦,我都没注意~~。

我坐在洋果子店门口等了十几二十分钟,看有没有衣着好看一点的人进出,结果看到那个白披肩的女人,倒没注意这个七分裤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仓库区那几张,很人文艺术的色彩,水彩般的印象,绝对赏心悦目的去处。

老伯那张也很有味道,身材保持的很好,^_^ 尽管有老年斑,可是那副整装待发的神情跟姿态,给人一种积极而期待的印象。

这种副画面,让我联想起观前附近坐在三轮翘起脚丫等生意上门的中们年男人,这种差距显然不是商业培训中的差距,是根深地固的人的差距。

谢谢石姐分享。 今天又下雨,捂叻窝里厢,不出门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16,穿铁红色上衣那位,严格地说,好像她的比七分长点~~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只找到一个,在洋果子店门口,对吧,另一个在哪里?

好喜欢东京西新宿女子的打扮,清淡,婉约,精致。

也祝你安康如意!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女人好像特别喜欢穿七分裤。你随意拍,就拍到两个,所以一定还有更多。

这个帖子文字和图片都很给力~~ 看得过瘾~~谢谢!

祝新年顺意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